8點看白色巨塔、10點看危險心靈,
幾乎是我暑假每天的慣例,

今天想說說危險心靈。
看過書,
從第一集到現在第二十九集,
感動~依然在。
用DV拍攝的特殊手法,
讓畫面更細膩、更寫實了,
畫面與觀眾的心,
更貼近了。

今晚的危險心靈,
播到在禮仁國中前抗議的學生、家長們、詹老師、彭老師上宣傳車講話。
說不太上原因,
彭老師的那段話,
那段話的內容、
那段話的語氣、
那段話的眼神、
那段話的表情,
讓我好震撼!
我的眼淚以一大滴墨水滴上宣紙暈染開的速度,
沾濕了我整個眼框。

那種感覺,
和感動不大一樣,
是一種很令人無奈,
很血淋淋、很寫實,
很衝擊人心的震撼。

坐在旁邊的弟弟,
一向很難被什麼感動到的弟弟,
…他哭了。


。。。。。。。。。。。。。。。。。。。。。。。。。。。。。。。。。。。

我是禮仁國中的英文老師,我姓彭,我是一個「爛老師」!因為我班級的英文成績從來沒有擠進全校前五名過。當我接受謝政傑同學轉來我的班上就讀時,還有家長揚言要到教育局告我不適任,要學校解聘我。

這個是詹老師,他們班的數學成績一直都是全校第一名。他一直是學校與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

什麼是「好老師」?什麼是「爛老師」?
很顯然的,符合大家的要求就是「好老師」,不符合大家要求的就是「爛老師」。

那大家的要求是什麼呢?有的家長要成績好,分數高,要考試多,所以我們要嚴格。
有的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自由,快樂,要體育課,要音樂課,所以我們要放鬆。還有的家長是什麼都要,所以我們什麼都得給!

又要嚴格,又要放鬆,又要分數,又要快樂。
我們老師無所適從了...

像詹老師,一下子從「好老師」又變成「爛老師」了,這難道不是無所適從嗎!?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教育變得無所適從了呢?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老師,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們台灣的教育該往哪裡去...
只是,我所知道的是,我們一直在盡力的做個「好老師」!

。。。。。。。。。。。。。。。。。。。。。。。。。。。。。。。。。。。
說得真好!
不是嗎?


謝政傑有錯?謝政傑沒有錯?
排擠謝政傑的同學有錯?排擠謝政傑的同學沒有錯?
謝政傑父母有錯?謝政傑父母沒有錯?
詹老師有錯?詹老師沒有錯?
彭老師有錯?彭老師沒有錯?
賴雯雯媽媽有錯?賴雯雯媽媽沒有錯?
學務主任有錯?學務主任沒有錯?
學校有錯?學校沒有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很多事情永遠沒有真正的對與錯。


看過危險心靈29集的人,
我相信你們的感動,一定不會亞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