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比消費券還要優渥的酬勞,
就知道監考時光有多麼的難熬了。

首先,
依規定我們不能坐下,
果真非常的狠心一張多的椅子都沒有放,
我跟另外一位監試人員還去陽台那搬一張搖搖晃晃的椅子進來,
但我幾乎沒坐到,
後來很受不了,
找了一個矮矮的塑膠櫃靠在上面,
很不舒服因為那櫃子是軟的,
我真的很害怕它被我坐裂開或垮下來,
而且看到巡堂人員還要趕快假裝站起來。

然後,
試務中心發的手冊上有特別說~
監視人員除非處理必要絕對不能走動,
因為會影響考生作答。
所以除了請考生簽名可以走動之外,
我們就只能站在一個定點。

還有,
不能看任何自己的東西,
大考中心規定在教室內唯一能做的事~
就是看試務手冊。

最難熬的是考國文的時候,
整整「120分鐘站著發呆」的感覺,
這輩子真的沒那麼無聊過,
其他科也都是100分鐘,
尤其是下午第一堂的考試…剛吃飽,
真的無聊到站著都快睡著了.。

遇到一個囉嗦的家長,
我們都清場關門窗在發考卷了,
她還敲門問我們可不可以開冷氣,
我的partner回答:“不好意思大考中心規定不能開冷氣喔”,
然後她說:“那可以開電風扇嗎?”
我們:“可是在發考卷,這樣會飛來飛去耶,等等好嗎?”
家長:“喔,那等等要記得喔。”
考試開始的鐘聲響後,
她還不快點離開走廊,
硬是要開門再說:還沒開耶~等一下一定要記得喔…!”
是…有熱成這樣嗎?

還遇到一個女同學,
第一天考國文鐘聲已經響完,
我宣布停筆了,
她還繼續寫,
我看著她又說一次:同學停筆了喔!
她停了幾秒又偷寫,
partner要收她的考卷前她還硬是要再寫幾個字。
今天考完英文後partner又跟我說,
她收那個女同學考卷的時候她還搶回去想再補寫作文,
partner用力搶回來才收走,
很超過~早知道昨天就記她違規不要原諒他。

還有一個男同學,
英文科考試開始大概十分鐘就睡著了,
是整個人趴下去睡很熟的那種,
partner要拿簽名單給他,
拍他好幾下他才起來,
但他一臉睡眼惺忪發出賴床的呢喃聲…沒幾秒又趴下去,
害partner很尷尬~
又一直叫他叫超久的,
看到他叫不醒我還忍不住笑了兩聲。
還好有簽名這個程序,
不然他才寫了一面連卡都沒劃…。

這次監考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是除了考社會有兩個人、考自然有一個人提早交卷外,
其他科目所有考生都是堅持到最後一秒,
而且那幾個先交卷的也都是在下課鈴響前5~10分鐘才交的,
除了那個不小心睡著的同學外,
其他同學幾乎沒有趴下去睡覺的,
連考數學~這種我覺得就是應該很多人很快寫完趴下去、或提早交卷的科目,
也是所有人都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他們有一半是大同高中的另外一半不知是什麼學校,
真的很佩服耶!

這兩天唯一最戰戰兢兢的時間,
就是在收完考卷、全班42個同學盯著我數考卷~
那個要講求效率又不能出錯的時刻。

雖然腳好痠好無聊,
但人生難得可以這樣站著發呆520分鐘,
這樣的體驗真的很特別、也很幸運。
下次如果再很lucky的被抽到,
我一定會想辦法提早搬一張椅子進去偷坐。


最後~
我終於算是放寒假了!
還有報告要修改,
可以好好喘口氣了,
但是期末幾完全荒廢國考的進度,
為了趕報告好幾堂課沒有去上,
怎麼辦阿我...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