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到復興電台錄范老師主持的節目,
談有關上次參加外交營的心得。

時間回溯到8/19~8/21,
我和小葳、欣蓉~ 一起參加了由國策研究院主辦的「第四屆 青年領袖外交事務研習營」。


三天的課程內容很豐富也很充實,
早餐+中餐+下午茶+第二天的高級西餐廳 & 三天強力放送的清涼冷氣,
簡直就是個超值享受的奢華美食營,
吃飽喝足加上整整三天的課程,
打瞌睡難免、一不小心就神遊到會議廳外面也是人之常情。
  

除了第一天突然要所有學員一一站起來自我介紹,
以及火線對話活動的準備過程~ 
有點壓力+緊張,
其他時間就像是平常在學校上課那樣...聽課...發呆...聽課...,
每天眼皮都好像有千斤重一樣難以完全撐開,
拍起照來兩隻眼睛就像兩顆泡了水發腫的核桃一樣~
無精打采!
 

第二天晚上我們三個累到爆炸還硬要去逛五分埔,
為了填飽肚子以省下晚餐錢買衣服,
簡直是發了狠~
盡力的吃飽那天的下午茶。
也硬著頭皮在短時間之內,
用100元買到了隔天吃西餐規定要穿的小禮服。
 
 

總之,
三天很充實也很飽足的度過了,
都沒有缺席、遲到,
很順利的拿回了1000元保證金。
(用保證金和早餐讓大家不要遲到真的是個絕招!!)
 
 

說到這裡,
真的得大大感謝給我這個訊息and邀我一起參加的林小葳
還有幫我報名、繳保證金~ 讓我人在國外還可以順利報名的欣蓉。

這三天真的收穫很多,
不只是吃很飽,
多多少少也獲得了很多有關國際關係、外交政策、兩岸事務的知識,
並且認識了許多很棒的學員和組員們。
  

時間拉到8/22,
活動結束的隔天,
晚上接到范老師的電話,
問我問什麼星期四不是要去學校值班嗎(他要交代我找英文文獻的事),
為什麼沒見到我?
我照實回答~ 我去參加外交營所以請假。

隔週,
老師突然打給我叫我星期四去錄他的節目...
談談我去外交營的心得。
本來以為說星期四都沒空要上班可以逃過一劫,
老師又說那改成星期三吧...

小白珠之前也去上過,
他還嚇我會錄到1個多至2個小時,
我哪來的心得可以說兩個小時啊,
這幾天我都心神不寧的好緊張,
一直到昨天晚上8點以前我還想說太好了~
老師一定忘了這件事了。

想開始大放鬆的時候,
電話就響了......

於是,
今天早上我到了復興電台錄音,
原來電台就在北銘的隔壁,
一個外觀非常的不顯眼的電台。
(以下是用手機照的~所以顏色很怪!)


下面是錄音間的走廊,
快十點鐘到達~ 還等了快半個小時,
老師在錄前面的開場白和一部分的節目。


等待的時間比錄音的過程還要煎敖漫長,
我長了半臉濕疹~只擦了藥膏救出門的臉 + 緊張湧上來的腎上腺素,
整個臉色比那個來的時候還要蠟黃,
全身大冒汗到原本有些鬆垮的內搭褲變成了名符其實的貼腿褲。
 

節目錄的還算快速,
但是我講了一句駐歐洲的玻利維亞大使...,
當場被老師糾正...玻利維亞在南美洲不是在歐洲...
我也只能回答:喔~是喔...抱歉!
尷尬死了~ 
但也沒有重錄...將錯就錯了。

後來好想有點乾,
老師問話很跳痛~
問我對"達賴喇嘛來台"的看法、又問我去紐西蘭好不好玩,
哈哈跳話題也跳太快了吧!

呼~~~~~~~~~~~~~~~
緊張了好多天,
雖然自己覺得辭窮至極、答非所問,
終於結束了。

錄音完的感言,
總括一句:
"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