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度的今天,
真的有冷到......。

打開冰箱,
拿出冷凍庫裡的雞腿和雞翅,
找到冰箱門上的中藥材。

猜的沒錯,
我又要煮雞湯了。

媽媽告訴我,
要先用滾水巛燙過生肉去血水,
我沒有瓦斯爐,
只能很有創意的走道樓層後端的飲水機用滾水燙雞肉。
再把水倒在洗手槽中。
沒有廚房就只能這樣。

我承認自己不夠賢慧,
每次在去血水的過程中我總要向游泳一樣的用力憋住我的氣,
聞道濃濃的雞騷味我真的反胃到再也不想吃雞肉,
而且每次捧著裝滿生肉的鍋子走到後面,
都很怕剛好有鄰居出來被我嚇到,
要是我看到鄰居捧著一鍋生肉出來,
我可能都會懷疑他殺人了。

第一次,
我煮的是麻油燒酒雞。
第二次,
是香菇雞腿湯。
今天,
我煮的是人參雞湯。
每一次總都會有一些雞湯風波。

真的好佩服媽媽,
可以忍受生雞肉可怕的模樣和難聞的氣味,
也是在這學期累積起來的雞湯經驗中,
發現了好吃的雞肉在煮熟前,
原來那麼的不惹人愛。

也許再多燙幾次的血水,
我就想吃素了。
也或許我越來越明白,
自己沒有嫁人後當家庭主婦的命。

不過有希望的是,
繼續下去,
總有一天,
我會變成雞湯達人。

下一次的磨練,
可能要等到很久以後,
我忘了今天生雞肉臭味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