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
綠精靈好像因為不適應環境或溫度,
加上牠太容易受人類的驚嚇,
離開了我們。

剛回台北一進家門,
看到放在客廳角落的兩個空鳥籠,
沒有立刻問家人,
我知道球球也走了,
不過還是習慣性的走到樓上這一個多月來一回家就和牠們玩耍的位置,
後來聽弟弟說球球是前一次最低溫六度的寒流來時,
平常應該還是活躍跳動著的晚上八點多,
牠就縮成一團的睡了,
不管他們怎麼餵牠吃平常最引起牠興奮的飼料,
牠依然沒有生氣的縮在那冷到發抖,
最後球球和綠精靈一樣的走了。
一想到小小的牠們紛紛受驚受寒離開我們,
就覺得好可憐喔~!!!!!
雖然牠們出現不滿兩個月,
但卻已經把牠們當成很心愛的寵物了,
因為牠們是那麼的可愛討人喜歡。

回想從小到大養過的動物,
一隻養了超過半年的烏龜(還滿大隻的),
失蹤了三年後,
在年尾大掃除時發現了牠完整的在一個大櫃子後面,
四肢及頭尾都還沒縮進去,
可是皮膚已經乾了,
硬得像個標本,
我們猜牠跑出水族箱後亂跑沒有吃東西而乾死。

國小五六年級時自己跑到我家門口被我們收留的博美狗小乖,
因為爸媽覺得家裡沒有足夠的戶外空間(院子什麼的)讓牠活動,
而且牠從早上後就都一隻狗在家直到晚上八點後我們回家,
爸媽覺得生活在都市公寓裡的狗很可憐,
於是一次全家下南部玩的機會把他送給了爸爸南部的朋友,
那叔叔家有很大的草皮和院子,
小乖在那可以過得更快樂,
記得我倔降的忍了很久的眼淚和爸媽鬥氣,
直到要出發把牠帶出門的時候才掉了幾滴淚,
心裡又生氣又難過,
覺得他們只在乎狗的感受,
而不懂事的我自以為的宣稱著小乖不想離開我。

現在家裡養著一大魚缸繽紛到令人目眩神迷的孔雀魚~
爸媽的心血。
已經不知是第幾代了,
每天難免都會有魚死掉。

曾經思考過,
為什麼我在魚和烏龜死掉時都不會難過,
後來歸納出了一個結論,
就是我只會對溫體動物產生真正的感情,
就算只是小小的兩隻鳥,
那兩雙活靈活現的圓滾滾大眼睛,
還有冬天裡摸起來軟軟柔柔的羽毛,
以及那婉轉悅耳的清脆鳴聲,
讓我真的沒辦法不去想念。

再見了~小綠精靈和小球球~
你們會是天堂裡最可愛的一對天使。
你們可以真正快樂的遠走高飛了。
Σ^)/ Σ^)/ Σ^)/ Σ^)/ Σ^)/ 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