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外婆家,
小二的表妹吵著要騎車。
五點多,
堤防旁的自行車道上,
昏暗的天空上還可以清楚的看見金黃色的夕陽。
微風很涼,
夏天真的快到了。
右邊一整片綠油油的水鼻仔,
讓空氣散佈著一股的清新。
經過的幾座池塘,
邊緣坐著悠閒的垂釣者。

表妹奮力地踩著,
我騎在後面,
雖然充滿著閒情逸致,
還是沒忘了注意她的安全。

黃昏的海鳥似乎特別壯觀,
有大有小,
有成群、有成對。
紅樹林沼澤裡的螃蟹,
充滿小時候~
我與舅舅和弟弟的回憶。

一切就是這麼風景如畫,
騎著騎著都要被美麗的畫面吸引的出神了。
好景不常,
就在我自我陶醉的徹底時,
車輪的鏈子~掉了,
我就像個笨蛋一樣原地踩了幾圈空迴旋,
然後向旁邊倒,
回想起那時的表情,
還真有夠呆滯,
還好我踏住地了。

手上沾滿黑油,
還是弄不回輪子上,
最後爸爸騎著另一台車來解救我,
為了防止再一次發生,
只好帶著有點失望的表妹回去了,
今天的傍晚,
就在我沾得滿手黑的掃興歸途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