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要換身分證了,
今天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去拍照。
拍照前,
媽媽和我一起去洗頭,
洗完頭幫我燙頭髮的那位設計師得知我們待會要去拍照,
很熱心的過來說要幫我綁起來,
說降等等就不用塞耳後,
不然卷髮塞耳後會很膨,
我心想綁起來也好比較有精神,
就說了一句好~!
天知道我新身份證照的模樣,
從那一刻起,
就操縱在那位熱心設計師的手裡。

從她開始揮動手裡的梳子起~
真不知我在心裡喊叫了幾次天哪和幾句輕微的髒話。
我的頭~
它既緊又整齊,
髮臘多到結成一大片硬塊,
看見鏡中的自己,
根本像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去跳民族舞蹈。
以前幫我洗過頭的小妹經過我身邊還問了我一下怎麼綁這樣,
我無言以對,
不想回答事實,
因為我看起來,
真的很像小朋友~要去跳彩帶舞,
就只差了那個包包。

設計師一邊開始更加熱心的把我的眉毛修成細長狀,
一邊開始述說著拍身分證的照片是一輩子的事,
有多重要多重要等等的,
一邊我的眉毛就像兩顆柳樹一樣的長在我的臉上。

長大後,
我再也沒有綁成這樣走在街上,
好不容易挨到照相館,
看到我從小就很喜歡的那位攝影師,
和他的一對~我從小看到大的超可愛牧羊犬,
心情才好轉了那麼一點。
攝影師~
他真的很帥,
雖然已經30歲了,
卻沒有什麼歲月的痕跡。
我覺得他長得像蔣友柏+年輕馬英九的混合體,
很難具體形容,
總而言之他就是很帥。

現在的我,
真的很復古。
我開始,
害怕新身分證的到來。
那是我~
要用一輩子的身分證,
上面,
已經註定要印著一個長的像我的復古人,
我不想知道她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