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堂舅請了媽媽那邊所有出嫁的女兒們,
一起到北投的船老大自助餐廳吃飯。
第一次吃到那麼多無限量供應海鮮,
真讓我大開了眼界。

餐廳的自助吧台有兩層樓,
一樓是熱食、甜點區,
供應現做的鮭魚卵、蝦卵手捲、日式炸蝦炸物、烤羊肋排、自由搭配的現點海鮮湯等,
蛋糕檯上陳列著幾乎可和水果工房相提並論的蛋糕、烤派、慕斯、奶酪、布丁...
旁邊有咖啡機、果汁和果茶。
二樓是冷食區,
有大螃蟹、蝦子、近十種生魚片、生蠔、扇貝、握壽司、沙拉吧和冰淇淋機,
很特別的~飲料機居然是供應生啤酒和各種口味伏特加的機器耶!

吃飯時不免聊聊彼此的近況,
長輩們的生活大多一如往常,
有變數的都是小孩子。
十二歲表弟要去紐西蘭已成了定局。
研究所即將畢業的表哥,
帶了剛去澳洲遊學的照片給我們看。
二十八歲的表姊高中畢業後到美國讀語言學校,
回台灣在徐葳雜誌社工作一年後,
準備要和美國男友結婚了,
再度回美國並且找到一個教中文的工作。
很羨慕他們,
能到國外去創造不一樣人生的機會,
也很佩服表哥和表姐,
懂得珍惜父母辛苦給予自己的機會,
出國都很努力充實自己而不只是玩樂瞎混。
表姊考取了國際上承認的語文教師證書,
表哥也因為好幾年到澳洲的經驗說了一口流利標準的英文,
在考研究所面試時加了不少分,
也因優秀的英文能力成為教授研究助理,
每月有一萬多元的額外收入。

邊吃飯,
表哥和大人們就開始一直念我,
因為表哥去澳洲前有邀我ㄧ起去但我拒絕了。
真的不是因為不懂他們的心意而拒絕,
他們每回出國都會說要帶我ㄧ起去,
阿公知道我會因為要花錢而拒絕,
也會主動說要幫我出,
但用別人的錢出去,
心裡總是會有不踏實的感覺。
大家對我的好我真的真的都明白,
也不是有意要辜負哪位長輩的好意,
要出國去玩出國去進修,
花的是別人的錢我真得沒辦法去的安心,
即使他們是我的親戚,
我還是覺得,
既然家裡沒辦法讓我去,
自己就要先有本事賺錢。
吃飯時為了這個被念很久,
我想他們真的不明白我在想什麼......

晚上到了外婆家,
下午先和阿嬤、弟弟、媽媽玩了好幾局的撿紅點,
後來又和爸爸和弟弟玩大老二,
哇~今天我手氣真不錯,
運氣整個很旺,
可惜我們沒玩錢,
不然就賺小一筆啦!
玩牌後,
我們開始了K歌大會,
連唱了2、3小時唱得很過癮。

今天年初二,
見到了很多親戚們也收了很多紅包。
我很珍惜收到紅包的感覺,
也很感謝長輩們,
讓我不用煩惱房租費了。

能收紅包的機會真的不多了......
過幾年就換我當給紅包的人了,
希望我能有那個本事,
加碼報答從小到大一路關心著我的長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