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聲從下午以來似乎就沒有停過,
剛剛好不容易培養了一點睡意,
近距離處又突然傳來一連串超響亮的劈哩啪啦聲。
真的很想知道~
外面正在放鞭炮的那些人,
到底哪來那麼多錢,
可以如此肆無忌憚的放個爽快?

夜真的深啦,
別驚嚇到熟睡中的老人家和孩子們,
明天再放吧!
不然就離我家遠一點吧,
心臟都要給你們放出來了……
害我都睡不著,
只好躡手躡腳的上樓來用電腦,
等等被發現,
就說我在守歲好了!


稍微紀錄一下今天吧。

十點多時,
爸爸被樓下響個不停的鞭炮聲搞得心煩意亂,
一個人逛夜市去了,
買了三條金魚回家,
兩條是黑色的凸眼金魚,
一條是眼睛較不凸的紅色金魚,
買牠們回來,
是為了給魚缸裡孤零零的另一條紅金魚做伴。

觀察了魚缸好一會,
真的覺得~
那兩條黑金魚的眼睛,
凸得真像長在頭上的兩粒炸彈。
也太神奇了吧~
眼睛腫成那樣頭竟然都不會沉下去,
還能神閒氣定的在水裡穩穩地遊著,
對於牠們一身平衡的好功夫~
真是佩服佩服!

另外~我發現到舊的紅金魚不停被新的紅金魚追著跑,
不管牠怎麼閃躲牠照樣追,
我在想一定是新的紅金魚體型較大顏色又較鮮艷,
所以想仗著牠的優勢,
欺負我家原本較嬌小顏色又比較淡的金魚。
看到牠一直被追,
真的覺得新的金魚太過分了,
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原來魚缸的主人,
哼~真是看不下去,
明天要叫我爸去換一隻相像一點的回來陪牠。

還有一件事,
下午跟媽媽在屈臣氏買了支電棒。
自以為常看美容節目和雜誌應該很容易上手,
結果剛在幫媽媽弄時,
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瓶頸在分區,
我的作法是先分層然後分區,
做完第一層還算能看的捲度後,
放下的第二層總會跟剛才捲好的那些頭髮混在一起,
到底要怎麼用才會像美髮店捲的一樣好看呢?
既然買了就別放棄吧,
研究試驗個幾次,
我不相信捲個頭髮有那麼難!

最後,
爸爸睡前說了一些以前奶奶還在時的一些習俗、往事。
其中~大家都知道初一不能掃地,
因為會把財富和好運掃走。
但爸爸卻說了一個很有趣的說法:
「奶奶以前說初一不能掃地,
是因為初一是掃把的生日。」
哈哈哈哈哈……
真是笑翻我了,
掃把也有生日,
太好笑了吧!
我還問爸爸那畚箕什麼時候生日,
爸爸叫我去問掃把:「掃把,你家畚箕也是初一生日嗎?」
真是太蠢了…
我才不要問勒。


呵~
睡不著的除夕夜,
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豬年發大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