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餐廳也在施工~ 沒有buffet可以讓我們擺滿桌,
飯店還是很貼心的準備了早餐讓我們在房間享用。
 
↓是起酥派皮做的大漢堡~ 份量超夠我們還吃不完耶。                                                                                                                     


吃飽飽...收拾好行裡後~我們要離開飯店囉,
唉這裡這麼漂亮感覺卻只是來看娘家、吃宵夜、洗澡和睡覺,
連賴床都沒賴到...超不想走的!





我們搭車到科博館站,(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要去看長毛象囉!
之前在台北展的時候忙著打工...來不及看就沒了,
所以這次來台中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一定要看到它!


下車後大概走了1.2分鐘~ 經過一小片綠地就到了。  

↑台中的馬路中間有好多好多的綠地。
 


太陽大得很誇張,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眼疾都要復發了,
因為入場不能拍照,
所以即使它是假的大家還是搶著跟它拍~
我們還曬了不短時間的太陽才有幸和它拍到照!
 

                                                                                                                            
入場後,
隨時都有突然冒出來阻止遊客拍照的工作人員,
我們很迅速的在入口拍了這張就被罵了。(小丸對不起是我出的餿主意...)
 

沉睡在一千八百萬年前的長毛象,
因封存在地球上只有鮮少比例的含帶冰原永凍土層中,
皮膚組織幾乎完整的被留存住,
讓人驚嘆大地足以新鮮的封存生物近兩千年的神奇力量。
我們甚至在"近看"那棵連雙眼都還完整的象頭、紋路都還清析可見的象腿、看起來彈性和水分彷彿尚未失去生命力的身體,
心裡不約而同的出現了赤裸裸的畏懼感~ 
有種褻瀆神靈的感覺...畢竟它是現在生物的祖先,
我想到自己以後被永凍土封存然後被兩千年後的生物展覽,
實在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這場展覽的確給我不少的震撼,
也讓我得到了不少關於大象的知識。
長毛象其實是非洲象的近親也同時存在過,
在象類動物的演化過程最初~ 大象的體態非常類似於豬...鼻子長一點點的豬,
長毛象的體積很巨大~站在牠的旁邊目測牠和動物園的大象相比,
連展場的那隻模型小象都比非洲象還要巨大很多了了...可見成象的體積有多驚人。

↑ 我們在小劇院看長毛象出土的過程。

看影片的時候,
有一個大概2.3歲的小妹妹坐在我下面兩層的位子,
很可愛一直轉頭對我笑~ 我跟她隔空玩了一會~她自己換到我下面一層的位置,
又隔空玩了一會~ 她直接坐到我身邊來,
我伸手要跟她玩~ 她很不怕生的也伸出手跟我拍一拍。
重點來了..
她興高采烈的用雀躍的腳步跳回下面兩層的位置,
對她媽媽大聲的說:「 上面那個阿姨跟我拍拍手耶好好玩喔!」
然後又開心的跳回我身邊= = 

我承認她媽媽看起來很年輕應該只有30歲,
但還是對於阿姨兩個字有點刺耳,
所以她一直揮動她的手...越坐越過來都黏在我身旁了,
我還是不太想理她,
最後她無辜的眼神還是讓我心軟了,
我湊到她耳邊去...慢慢的一個字個字跟她說:「我~不~是~阿~姨~,我~是~姊~姊~!」
她覺得我在跟她玩...又興奮的跳回媽媽身邊不知說了些什麼...= =
她媽媽笑著回頭看了我一眼...

嗯...總而言之,
這是一個大象雖少五臟俱全的展覽。
想到展場有一個Q&A的問題:「出土的長毛象可以吃嗎?」
答案是:「在永凍土中保存的長毛象肌肉和皮膚雖然很完整,
但挖掘出來通常還是會有股內臟腐爛的惡臭,
況且兩萬年的肉誰想吃呢?」

我真的覺得...問那問題的人實在很天才也真的有餓到...連長毛象也想吃。 

要去吃午餐前我們經過餐廳看到了這個妹妹(應該是),
她本來坐在地上玩她把拔的鑰匙,
看到我們就走過來好奇的看我們,
我把原因歸咎於她看見我身旁的大巨嬰...
是見到同類的興奮!!



午餐小丸本來有找好一家也很有名的~各大美食節目雜誌必推薦的老字號大麵羹,
但大麵羹這個食物時再是讓我們堅定的有不想吃第二次的fu,
如果有看過時尚玩家節目台中遊的...就是皓角翔起去的那一家,
他們吃完只說了一句評語:「就是鹼味嘛!」

剛好看到一家又是標榜電視台推薦的店家(裡面掛滿採訪節目的照片),
我們就很隨興的進去囉!


我的麻辣涼麵、小丸的原味涼麵~ 還有合點的青菜湯都很不錯,
而且看起來很少卻可以吃很飽。
就為了幫食物們拍這張照片...不知道調到什麼功能鍵,
以下的照片開始變得又小又模糊,
回家才發現...哭...下午的行程才是需要拍清楚的時候,
結果全毀了。





今天白天的行程可以稱為知性之旅,
看完長毛象,
我們要去參觀美術館了。
於是我們又要發揮我們勇腳的堅強實力了,
前幾天已經走到大腿肌小腿肌都要長出來,
說實在很多次都很想衝動作計程車,
但想到要省錢還是都忍下來了。

我們經過了綠地...綠地,
看到警察杯杯偷懶偷到公園來,
睡覺就算了~點頭點得超誇張的大力。


途中去誠品尿尿...
這裡好高及可以媲美信義誠品~ 我的愛!
 

然後再經過綠地。

綠地。

樹林。

還是綠地。

無止盡的綠地......。

然後開始見到了一些姿勢頗難理解的雕像,
知道美術館終於要到囉!

這是在幹嘛?!
→學得很爛...。
  
↑ 後來才知道這裡不是大門...管他的有拍到就好囉!


很巧的美術館最近也在整修,
所以好多展覽館都在施工沒辦法進去,
我們只看了水彩展、還去了設計得超可愛的兒童繪本區看書。
  
兒童繪本區超棒的~ 裡面好多好多故事書,
很多父母帶小baby來這裡說故事給他們聽,
整個空間設計得很友質感又可愛。(可惜就是相機調到了所以很模糊)
  →讓我們大流汗的美術園道。




接著我們到了事先查好的~在美術館附近的一家店,
外表就像餐廳、咖啡廳... 沒想到只是一家賣茶點的店面。
它是「日出」。(台中市五權西三街43號 )。
 

一進大門就會看到優雅別緻的小庭園,
踏進店家店員就親切的給我們喝店裡販售的薰衣草紫米茶,
還是吃了店裡的招牌乳酪蛋糕、巧克力乳酪蛋糕、牛軋糖等等的茶食,
小丸買了很有設計感的原味牛軋糖,
我想買乳酪蛋糕~ 但蛋糕不能久放,
晚上才要回台北、回程又不會再經過這裡~ 所以只好放棄了。
 
日出的產品設計都很有特色,
每一本像書本的包裝裡面都寫著有趣的slogan,
乳酪蛋糕真的綿密清爽不甜膩,
我們是看了魔鬼甄與天使嘉的網誌忍不住親自去試試。
這個部落格有裡面的裝潢和照片~ 真的很美耶!




要去東海囉!
常聽小葳東別怎樣、東別怎樣的,
對東海真的很好奇也充滿期待。

從科博館到東海大約20分鐘~半小時的路程,
小睡了一下,
傳說中的東海終於到了。
 

心得:
東海真的好大、好大、好大。


遠看很像真的牛。(沒想到在不遠方會哞哞叫的真乳牛就被我們錯過了)


觀光客必看的大教堂。


本來應該要充滿陽光的,怎麼照舊是亮不起來。

逛了超過半小時的校園,
差不多該往夜市出發了,
問了好多草地上拍照聊天的學生,
就是沒人知道東海夜市在哪...。

於是我們心想:不管業是在哪,總要先出校門吧!?
因次我們計畫著去牧場附近走一走再到校門口那邊去問人。
結果沒看到牛~ 但喝了香濃濃的牛奶和好好吃的冰棒。


↑ 請一對不甘願的中年夫妻幫我們拍的。(臉上明顯的寫著:這有什麼好照的)

 
                                                       牛奶好濃好濃~ 好好喝! &  看得出來有點硬,但很好吃!


走啊走啊~ 一邊喊著腳快斷了一邊擔心著拖太久時間會來不及搭車回去,
(終於終於)*10 到了大門口。
門口的警衛一臉茫然的亂指示一通,
告訴我們又從令一邊出去比較快,
所以我們帶著斷腿的怨念又重複的走回頭路,
照著警衛先生的指示結果迷路了...= =
還好遇到好心東海人指點迷津,
「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走到底經過社科院,再經過一片相思林...就到了。」

一片相思林...腿都要斷了還要經過一片相思林...,
眼看天色已晚我想到了糖果屋故事的畫面覺得毛骨悚然。

↑ 台灣目前唯一的一座中正紀念堂,在學校裡,很酷。


太陽都要回家了,
結果這不是所謂的相思林,
連社科院都還沒到。


↑ 社科院,是小葳以前上課的地方耶。


↑相思林到了,比我想像中的稀疏很多。




夜市終於到囉~ 也就是東海人口中的「東別」。

↑ 還是暑假,不到五點半的人潮。

我們買了小葳推薦的雞爪凍,
生意超好排了一會的隊...結果帶回去自己只吃到一支。


然後我們買了很多人排隊的東山鴨頭,
超好吃~ 尤其是豆干很入味。
  

最後也是小葳推薦的包和四神湯(是這一家嗎),
推薦牛肉口味肉好軟好好吃!


夜市裡面有很多小店看起來很好逛,
但時間有點晚了~ 說實話連幾天都在逛街也出現逛膩了的感覺。
所以我們就一邊吃飯一邊等公車~ 回飯店拿行李囉!


不要以為台中沒人搭公車喔~ 大錯!
我們這幾天等車都遇到很多人呢。
 


回到逢甲拿行李,
要搭車去客運站了。

晚上的屋台街。


↑小丸在街上上演:「陳美鳳推薦四籠不能80元一定要100元喔!」的戲碼讓我和她自己都快笑死了。


↑我怎麼樣就是覺得這家店名念起來怪怪的。

 

↑ 8:10的車,真的要回家了。


↑ 在車上用「吐真情」吃雞腳凍。


掰掰台中,下次再來找你玩!










這次的說走就走,
三天以來~ 食宿交通和自己買的東西總共花了4000元,
是"難得三天的補習班假期" + "惠芬台中遊" + "再不看長毛象展覽就要結束了",
種種因素的驅使之下所完成的。

短短幾天我們定好飯店到出發前一天半夜才弄好行程,
有些路線還是到當地看地圖、上網才確定的,
很隨性感覺很瘋狂,
沒有機車沒有汽車,
但是我們做到了!

去年去中興考試第一次到台中,
還只能待在飯店唸書時:"以後還要來"的約定~ 終於完成了。
雖然腳很痠,
但這樣馬拉松式的旅行讓我覺得很瘋狂,
走到腳快斷掉還是發自內心想繼續走下去的感覺很難忘,
唯一的遺憾是平常日~ 沒辦法邀所有姐妹們一起同行。

每天花寫一點...寫一點的紀錄著,
竟也花了一個星期,
但我還是堅持著。

就像之前去台南,
就像之前去沖繩,
寫了快兩星期也堅持要寫下去一樣。

因為紀錄、回憶,
可是比任何的紀念品更值得回味。

說走就走 台中行,
happy ending ~ !!

漏網鏡頭請期待初考後~小丸的MSN年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