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回憶要兜售嗎?
歡迎來臨這小店,
擬一個好價錢,寄賣你的回憶。





我能出售相愛的回憶,但要忘了你,卻談何容易......




被上面兩段分別在封底和印條上的文字所吸引,
我買下了這本書。
對於回憶可以兜售這件事,
的確很讓我感興趣。


這本書主要細膩的刻劃了三則故事。
關於Memories店鋪女主人初二,
在店內寄賣羊頭圈型耳環的主人阿轍,
以及想寄賣義大利古董萬花筒,
卻不願意說出背後故事的女人Jessica。

三個故事,
三段回憶,
在深雪細膩的鋪陳下,
聽起來都是那樣的美而動人。
的確,
在初二的店鋪裡,
越真誠的回憶越值錢,
不夠精采、不能吸引人的回憶,
會被拒於門外的。

讀了這本書,
才了解到所謂將回憶兜售,
並不是將整段記憶販賣出去而自此從腦海中消失無影。
書中所謂回憶,
其實是記載著往日深刻時光、記憶的物品。
兜售物品的目的,
不外乎是為了忘卻痛苦、拋下過去,
有些人則想分享幸福,
也有少數人,
寄售信物只求與情人再次相遇。
當然,
有人為了金錢。

對於這麼一本故事性相當強烈的小說,
我想讀過的人,
都會彷彿曾走進Memories店鋪,
望著架上一件件記載回憶的物品,
聽著初二道起一段又一段,
也許愛得昏天暗地、也許記載著相隔數世代的親情,
也或許是充滿愧疚歉意與悔恨惋惜的故事。

回憶,
擬了好價錢,
兜售,好嗎?

我想初二告訴了我,
想藉兜售回憶拋棄過去?
似乎太過於天真。
想購買回憶尋找回真實的自己嗎?
其實最終仍會發現,
回憶美好,
遠比真實來得重要。


兜售回憶?
恩......
賣給以後的自己吧,
金額,
留給以後決定。

希望,
賣個好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