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和4月7日,
是我們一行人相約好到台南玩的日子。
出發前的桃園雨下個不停,
到台南後的好天氣讓人充滿了活力。

僅僅兩天的時間,
對到處都想留影紀念的我們真是一個趕字能形容,
忘了是我們中的誰,
封了自己為:「趕趕趕旅行團」。
每個人都有個職位,
茵婷是專業盡責又能逗大家開心的領隊,
帶領著我們這群嘰嘰喳喳、玩到哪吵鬧到哪的隊員們,
展開了兩天緊湊又難忘的旅程:
執行長:小粉紅,
秘書:嘉容,
衛生長:麗暉,
攝影長:小丸,
路人甲:蘭音,
清潔工:惠芬,
而我是攝影助理,
別小看我的功能喔,
很多照片也都是我拍的,
還全副武裝的帶了充電器、記憶卡+6科電池下台南呢!
 

第一天的行程從下午開始,
我們逛了安平老街並且飛速的在安平古堡内照相,
吃了台南觀光景點四處可見的麻辣魚蛋、烤香腸、考魷魚還有著名的同記豆花,
我個人偏愛在台北很少見到的麻辣魚蛋~QQ的充滿麻辣香氣。





 

 

 

晚上的行程是這兩天的景點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大東夜市,
瓜瓜也來加入我們血拚的行列,
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夜是我們居然逛了5小時之久,
吃吃喝喝買買~不逛到腿軟真難想回飯店休息。
我在大東夜市和大家合吃了麻辣鴨血、串串心、棺材板、鴨肉羹和麻辣燙,
還買了一件衣服和一對耳環喔,
中途還看到很特別的小辣椒簽唱會,
還看了小丸敗家的玩了一種要投50元的電動撈魚機(魚是假的),
大家都逛得很盡興也大開了眼界,
對我來說更是第一次逛這種擺設在空地上的夜市。


晚上我們回到了位在市區的飯店休息,
沒有豪華的裝潢,
但該有的都有供應也還算乾淨,
在累了一天後我們還硬要四人幾一張床,
本來還在膽小的我最後因為太擠睡不著還一個人跑去空床睡,
最後醒來的時候是惠芬躺在我的旁邊,
整個覺得很妙。

第二天還沒八點就起床了,
收拾完東西出發時已接近十點,
我們徒步到赤崁樓老街吃了很多名人簽名加持的「森茂碗粿」和虱目魚羹當早餐,
雖不很習慣這樣的吃法不過真的很美味^^。

在我們發揮趕趕趕本領事逛赤崁樓前,
我們先去買了有名的「義豐阿川冬瓜茶」,
果然甜而不膩,
但喝大多還是會怕怕的,
真的不要貪小便宜~買中杯或小杯的就好!

第一站「赤崁樓」逛起來比安平大一些,
雖然我還是不懂的怎麼去欣賞古蹟,
但這天的腳步慢了些,
有些微的感受到漫步在歷史遺址中的感覺,
當然~拍照仍然是我團的重頭戲啦~!

中餐是赤崁老街上的「小南米糕」,
吃了合點的擔仔麵、米糕和四神湯,
我偏愛香Q的米糕和放買滿腸子和薏仁的四神湯。
 填飽了肚子我們又接著朝向「孔廟」邁進,
大家合掌祈求孔夫子保佑自己未來的求學路上一切順利。

逛得有點累了,
於是在去延平郡王寺前,
先去「莉莉水果店」享受了新鮮又好吃的水果牛奶冰,
水果店賣冰不賣水果~又是一個前所未見。
  
  

最後一站「延平郡王寺」是一座文物收藏館,
展出了許多古老珍貴的物品,
轎子、服飾、、梳妝台、地契等等的文物,
讓我們飽覽了許多舊時的器具和物品。   



 

 

 

五點左右,
在飯店的最後一張合照後,
這次隨興的台南行算是完美的劃下句點了,
大家分批坐車平安的回到了家裡,
手裡提著的名產「銘峰蝦餅」從滿滿三包碎成三個半包,
看起來真像是被偷吃過的感覺。

謝謝大家~
讓我能有這次難忘的回憶^^,
下次還要一起出去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