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爸媽一起到士林的坐月子中心,
探望堂舅出生14天的寶寶以及靜養中的舅媽。

第一次到坐月子中心,
真棒~像間個溫馨的小旅館,
裡面有很多的公共設施~交誼聽、媽媽教室、閱覽室等等...
還提供電腦讓媽媽們上網,
而房間內則備有寬敞的衛浴設備和液晶大電視還有DVD。

為了要將寶寶隔絕在嬰兒室以防被眾多訪客帶入的病菌感染,
只有在餵奶時才有讓寶寶和媽媽接觸的機會。
但為了讓媽媽在房間隨時都能看到寶寶,
嬰兒室裡每個寶寶的上面都有一台小攝影機,
隨時與在房間內的電視作連線,
想看看寶寶時,
只要打開電視~轉到寶寶的那個頻道就可以了,
就連上班中的舅舅只要登入坐月子中心的網站~也可以隨時看到寶寶唷!

我們到達坐月子中心時寶寶正好在房間內喝奶,
剛好趁著護士推寶寶出房間時看了寶寶本人一眼。
進房間後爸媽在和舅舅、舅媽在聊天,
我則是盯著電視看寶寶,
是個紅潤而且頭髮超級烏黑又茂盛的可愛寶寶喔,
他的頭一直側著左邊,
說不定是跟我一樣喜歡側睡呢,
而且因為他頭髮太多了~
護士每天都會幫他梳旁分耶!
第一次看到梳旁分的小嬰兒真的很有趣...

聽到爸媽他們聊天的內容,
感覺到了那裡似乎勾起他們許多關於我和弟弟小時後的回憶,
還知道了自己還是個嬰兒時,
每餐都害媽媽被餵奶室的護士罵...
因為我每餐都吃最後一個~護士會罵媽媽為什麼餵那麼慢,
還會沒吃幾口就會拉肚子(才剛換好尿布),
半夜睡覺時有卡車或貨車經過樓下,
我就會被嚇醒然後哭到爸媽整晚睡不著,
房間只要有一點光線也會醒來哭,
因此爸爸都會把小方巾折成長條狀蓋在我的眼睛上...
在家喝奶也是每天都吐得一踏糊塗,
當時從商的爸爸還自己發明設計了一個申請專利的奶瓶,
好讓我在喝奶時減少隨著牛奶一起被我喝進肚子裡的空氣,
後來還有把設計圖送到工廠去量產喔,
為了我~~~真的很感動耶~
真是佩服我聰明的爸爸!

聽著爸媽講起我嬰兒時期的事,
真是覺得自己小時後是個麻煩又難帶的孩子...
還好媽媽說我會走路之後就很乖了~
不然我想他們以前應該很討厭我吧...哈哈~

當爸當媽真的真的好辛苦~
尤其是養到我這麼難養的小孩...
真的好感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