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阿嬤去遙遠的南京東路診所打營養針,
說遙遠其實不是太遠,
只是要一個七十幾歲的老人家又坐捷運又換公車的,
很捨不得讓她這樣奔波。

雖說她平常也愛坐捷運公車到處跑,
但今天是去打針的,
覺得讓她這樣坐車很捨不得,
偏偏預約的時間大人們都開車上班去了...
希望阿嬤的體力跟精神都能夠好起來,
才不枉費她老人家從關渡跑來挨了一瓶花了快4小時才打完的點滴!

還有,
後~
妳們(大學好友)每次都笑我台語說不標準,
還有人以為我是台北人就完全聽不懂台語,
我還是可以用台語和人溝通的OK!?

今天我一直跟阿嬤聊天,
她也沒有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呀...
哈哈哈~
不要小看我的語言天份!

有台灣國語的人都會說自己是台語講久了,
那可能國語說久了也會有中國台語吧!
懂事以來家裡就都用國語交談,
去學校同學間也幾乎沒人講台語,
說英文的時數都還比說台語多...
練習的機會只有回奶奶家和外婆家的時候,
即使講的不流利也不標準~艱深詞彙還要稍微想個幾秒翻譯,
但我遇到只會說台語的長輩時還是會大膽開口說,
還是可以聊起來的!

哈...
以學語言的標準來說~
聽的懂、敢開口說,
這樣已經很厲害了嘛!
別再笑我了咩!

說實在的,
我們真的不像在南部生活,
三不五時就用台語說話。
但是,
也不要再有刻版印象~
台北人就聽不懂、不會講台語...這種話啦,
我會努力把台語練標準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