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好唷~慢慢走喔,我等您坐好再開車。」
「謝謝你,再見喔,先看一下左右來車再下車喔!」

今天下午坐上欣欣客運公車出門,
遇上一位大約40多歲的司機先生。
一上車就看見他帶著爽朗的笑容對我說:「小心站穩,我要開車囉!」
下車前的每一站,
愉悅音調的招呼聲與道謝聲從未間斷過。
每遇到老人家時,
親切的台語問候彷彿在跟自己父母聊天一樣,
若遇對方以國語回應時,
司機先生則會適時的改以國語繼續......。

在我下車的前一站,
有位老爺爺刷了卡,
他在即將下車前向司機先生說:「我走路慢吞吞的,剛剛你還等到我坐穩了才開車!真的謝謝你呀!」
司機先生微笑回應:「我每天花了大半的時間在開車,你們坐我的車,就像我的家人一樣,對家人好是應該的呀!歡迎您常常來坐,再見喔~。」

聽到這裡,
心中湧起一股滿滿的感動,
頓時覺得公車裡的每一位乘客,
被洋溢著的體貼、溫暖和歡樂所包圍著。

從上車到下車不過6、7站,
僅僅十幾分鐘的車程,
卻讓我接下來一整天的心情,
充滿了感激和快樂。

謝謝你,
幸福號公車的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