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回國的日子,
早餐前的準備工作多了項收拾行李,
於是我6:00就起床了。

已經到了行程的最後一天,
就要離開沖繩的不捨心情,
伴隨著即將在晚上搭上回程飛機的緊張感,
此刻的情緒,
有些複雜。

依然是buffet早點,
吃了第二天的麗都早餐,
烤魚這道菜似乎是這裡早餐的慣例,
也許是因為沖繩的地理環境加上日本的飲食習慣吧,
早上吃烤魚在台灣還真是少見呢。





取餐檯上,
出現一道美味的選擇~玉子燒,
呈現金黃色澤的玉子燒吃起來鬆軟綿密又帶有淡淡的甜味,
我一連就吃了三、四呢。

再度嘗試了一口納豆,
這次的納豆很黏稠,
拉起來牽的絲可以拉得好高好高,
不過味道仍是叫我不敢恭維。


將行李搬運到車上後,
我們前往波上宮神社參拜。


進入前西田先生向我們解說了參拜前應有的淨身禮儀~
拿起井內的鐵杓,
先向握柄的方向淋洗整個杓子,
舀水沖洗雙手後捧水漱口,
漱口時鐵杓不能碰觸到嘴唇,
這個象徵洗淨身心的儀式讓我覺得非常新鮮。














到了波上宮的正殿,
西田先生帶領我們所有團員進行參拜,
合掌後接著兩次拍掌最後以合掌結束。
在與所有團員一起循導遊指示~在神明前面虔誠參拜時,
我突然湧上一鼓莫名的感動,
說不上為什麼。


參拜過後,
我們擲了銅板許願,
並在抽籤後將籤繫到樹上的藤蔓,
西田先生說~
通常人們將詩籤繫到樹上而不帶回家,
是為了避免隨意放置,
出神殿後不小心帶到不乾淨的地方。












當時沒時間仔細看清楚籤上的文字,
回來後又發現拍得模糊,
只記得上半部寫著~
越著急會越多苦惱,
只要心情保持平靜、不要急躁,
結果會有偌大的幸福。

離開波上宮前,
我們買了御首給自己以及家人。
御首可不便宜呢,
在這裡我花了近2500元的日幣。


接下來我們步行到波上宮隔壁的護國寺與至聖廟參拜。
護國寺的入口處有一排民眾掛置的圍兜兜,
經西田先生口中得知~如此可保佑家中的寶貝平安長大。
對於接下來的解說~我的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
唯一記得的是我們真的拍了很多的照片。













回巴士的路上,
我們看到一朵很美的扶桑花,
拍下得同時,
同團爺爺正好在身旁,
告訴了我們扶桑的本名就是「秋瑾」。


原本安排在下午的半潛艇行程,
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提前至午餐前搭乘,
這樣的改變對我來說算是個佳音,
至少可不必帶著滿肚子的食物上船。











沒有過多的搖晃或是不舒服,
我們開始了與珊瑚近距離接觸的特別體驗,
颱風將近,
沒有期待中艷麗的魚群和奇特的生物,
甚至覺得長的很像腦袋的珊瑚似乎沒什麼美感。
但就如導遊說的,
我們真的很幸運,
之前有團體遇上颱風連上船的機會都沒有,
我們還有幸體驗潛至海底的感覺,
更何況這是我滿懷期待的行程呢,
既然海洋裡的生物在水族館就已經看得很夠了,
所以沒關係啦~純體驗搭乘的樂趣也很不錯!








接下來的行程是「福州園」,
參觀這裡並沒有太多的心得,
只覺得拍起來的照片跟去台南時拍的感覺一模一樣。
午餐前的行程就在漫無目標的拍照中結束了。
我們就是這樣一群愛拍的女孩~!


小丸是石獅子。



她們是牛寶寶。(小丸大笑到無法自拔........)

我們三隻老虎。

嘉容是小老鼠。
 

舉杯邀明月。

看看天空有多高。
 






接著要吃午飯囉,
巴士停在一棟頗為氣派的飯店門口,
我們要到上面的歐式餐廳用自助餐,
飯店大廳的各國時鐘裡有台灣的時間呢,
此時台灣才剛過11:30,
不過日本時間已經快1點囉!

剛把包包放到座位準備拿盤子夾菜時,
看見西田先生到櫃檯接了個電話,
如往常的一連串日文,
突如期來的一句中文,
放大的聲量加上西田先生驚訝的表情,
讓這句震撼全場人的話,
大而響亮!
~~「班機取消?!有確定嗎?」~~

午餐當然還是要吃,
這時候的身心狀態都已經很疲倦了,
剛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
真的沒有很高興,
雖然內心已經開始悄悄的盤算著好好利用多出來的時間踏遍國際通的街道,
卻有一種悶悶的感覺壓抑了部份的興奮。

說起這裡的buffet餐點還真是不錯吃呢,
菜色豐富選擇很多樣、甜點細緻可口,
美味程度讓dessert queen怡君讚不絕口,
有多好吃~看看小丸第一輪夾的菜有多豐盛就知道了!

飯後大家到大廳開會,
今日的華航班機確定取消,
我們的沖繩行~意外的成了五天四夜,
付了日幣三千多元的飯店費用後,
我們開始了下午的行程-前往國際通出發。

此時風雨漸增,
我們急著找電話打回家裡告知家人晚一天回家的訊息,
但無論我們已經按照之前打回家的撥號方式撥打,
仍沒辦法成功。

西田先生告訴我們~
三越百貨的對面有一條好逛的「三條通」,
於是和品琬、瓜瓜各買了把300元日幣的雨傘後,
開始了我們最喜歡的逛街行囉!

奇怪的是~
我剛買的傘居然就在我們逛完入口處的第一家服飾店,
準備轉戰下一間店家時不翼而飛了,
記得我出來時和瓜瓜、品琬一起從傘筒裡拿出雨傘的,
才走了五步吧,
小丸就問我雨傘怎麼沒有拿?
就因為記得自己有拿,
也無法就此大嘆日本也有偷傘賊。
這個神奇的雨傘失蹤事件還真是讓我摸不著頭續,
如果有時光機器,
我真想走回去當時的場景看看那把傘到底到了哪裡去。

三條通是一個頂上搭著遮雨棚的購物區,
街道的長度和寬度、店家陳列的感覺,
就像台北華西街、景美夜市等等的觀光夜市一樣。
裡面的店家種類相當豐富,
價格也都在我們能負荷的狀態下。
藥妝店、手工飾品服裝店、百元商品店(裡面賣的是大創的東西)……
好逛的程度不在外面的國際通之下呢,
我那瓶好用的紅色kose乳液就是在這裡的藥妝店裡買的。

離集合時間還有約一個小時,
體力卻已消耗得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提前往回走。

途中,
瓜瓜的傘......。
行進中我就是免不了手震,
為了要幫瓜瓜拍這一張經典的照片,
還讓瓜瓜被路人看了好多眼。

瓜瓜、品琬和小丸在回程的郵局寄了明信片,
我也趁機買了郵票(因為我的明信片還沒寫…),
還領教了一番局務人員terrible的英文!

接著我們入住位於市區的APA飯店。
看了一會大廳的颱風訊息。
這裡全新的設備加上明亮的色系,
整個房間散發出一種清新舒適的感覺。
摺疊工整的浴袍上放置著紙鶴~
彷彿在祝福著我們接下來的旅途能夠平安順利。
打了電話告知颱風延誤班機的訊息後,
舒服的在床舖上躺了一下,
我們要出門吃晚餐囉!

因為風雨增強,
附近又沒有走個幾步就能到的店,
於是我們就在飯店一樓的餐廳,
享受了一頓道地的沖繩味日式晚餐。

我和小丸、怡君一桌,一起點了好吃的炒麵。  
端上來的那一刻會令人傻眼的紅味噌湯飯。  
還有湯頭的味道和麵條的彈性都很不錯的拉麵。
晚餐後,
我和小粉紅、小丸、嘉容、怡君五個人到飯店旁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這間商店超好逛的耶,
食物看起來都好美味唷!
我們買了飲料、餅乾、串燒,
女店員還翻譯我念的hot給另外一位女店員聽,
她們說是~「哈斗」。

回飯店的路上風雨超強,
整個有如衝浪般刺激,
我們五個一直叫著待會還要出來玩。

上樓電梯裡,
小粉紅說起她剛才被風吹得往後退,
還撞到了一棵樹的經過。
小丸冷靜的回了一句:站在妳後面的是我耶!
這段對話讓我們在電梯裡哄堂大笑,
音量大還沒出電梯時就傳到當時在走廊閒晃的品琬和瓜瓜耳裡。

到嘉容他們房間,
吃完了買回來的美味食物,
我們看了精采的歌唱節目,
不過實在太累了,看到一半我就睡著了...被小粉紅偷拍。
睡意越來越濃,
於是我們各自回房洗澡。
我還在收拾行李時,
小丸已經拿好了浴袍、浴巾和換洗衣物跟我說她要跟嘉容去泡溫泉了,
雖然我嘴巴一直嚷嚷著脫光光很害羞,
平常連和家人一起泡我都不願意了,
但後來經過一番心裡掙扎,
想想既然來了日本不泡溫泉好像真的很可惜,
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要去了,
還邀了瓜和品琬。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真的很彆扭,
越到後來也就越覺得自在了。
這裡的溫泉沒有硫磺味,
水溫很夠泡起來很舒服喔!
在我出浴池沖澡時有一個大約2、3歲跟著媽媽一起來的日本弟弟,
跑到我身旁盯著我洗澡真是讓我很害羞,
出到澡堂的小門時還看到一群一絲不掛的日本少女,
她們居然毫不羞澀的看著彼此開心的聊天呢!

好在我們有來泡澡,
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呢!

回到房間,
我們穿上了浴袍拍了幾張照,
品琬在調整相機時一直狂笑,
她說我們真像一群犯人:)

於是,
我們在沖繩的最後一晚,
就在堂本光一壽司王子誇張的劇情裡,
爆笑歡樂的度過囉!
 


瞧瞧小丸笑得多開心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