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已經9天了,
我們對旅行的回味無窮仍然經常隨意的脫口而出,
整個就是太值得回味了呀!

花了很多時間記錄了五天的旅行,
仍有一些新鮮見聞想記錄下來。

﹡之前在衣蝶吃過還推薦朋友去的「大戶屋」,
在國際通裡有看見唷,
套餐選擇比台灣更多樣性,
以日本吃飯的價位來說,
也還算便宜呢,
記得三百多元台幣就可以享受一份豐盛的定食。

﹡日本的麥當勞座位是舒適的沙發椅呢,
不像台灣幾乎都是硬梆梆的塑膠椅。

﹡日本的廁所真的很乾淨喔,
連大量遊客進出的觀光景點、或是路邊的麥當勞,
廁所都是名副其實的乾淨,
又乾又淨~地上連一小滴水都沒有,
馬桶旁邊還會放置擦式用的清潔乳和紙巾,
想刻意找個沒有充屁屁設備的馬桶還找不到呢,
在那邊上公廁我敢直接坐在馬桶上喔!

﹡日本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
但在飯店時,
我們還是一進門就先插了熱水瓶煮開水,
即使知道很乾淨,
但要我喝從浴室水龍頭裝的水,
還是覺得不太習慣。

﹡沖繩的治安真的如同導遊說的很好,
深夜走在街上都沒看到什麼怪怪的人,
街道也乾淨到不怕會在黑漆漆的路上踩到狗屎,
當然我們是一隻野狗也沒看見。

﹡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普遍的不太好,
不過他們真的非常有禮貌~知道你需要幫助就會盡力的幫你,
在3A時我用英文問附近的專櫃小姐可不可以幫忙我尋找我要的營養錠,
因為上面寫日文我都看不懂,
後來溝通的不是很好,
我開始在白紙上寫字夾雜著英文和他們溝通,
明明DHC是開架式、小姐是克蘭詩的,
她們還很熱心的幫我ㄧ起找我要的東西呢,
當時要買克蘭詩的客人應該會找不到小姐吧…哈哈,
超級感激!

﹡有禮貌的事蹟還可以說到要去國際通經過的天橋上~
當時我們在照相擋住了通路,
剛好一群打扮時髦的女生經過,
明明是我們應該立刻停止讓路給她們走的,
她們還像是踩了緊急煞車一樣的立刻停下腳步等我們拍完,
真的超有禮貌的啦!

﹡我不是個愛吃苦瓜的人,
平常被逼喝苦瓜湯也一律把苦瓜留在碗裡,
但沖繩的苦瓜好好吃喔~而且一點都不苦,
連看起來怪怪的苦瓜汁都好好喝,
難怪全世界最長壽的人瑞非沖繩人莫屬啦,
健康的環境品質除外,
說不定就是因為常吃會延年益壽的苦瓜呢!

﹡到日本玩真的要懂得挖寶,
雖然物價高,
但很多日產的日常必需品真的就比在台灣買來的划算,
少買點吃的,
把錢砸在必須用到的日本貨或是台灣買不到的東西上,
可以買到很多超值的東西唷,
這次買的藥品單價就比在台灣買便宜一百多元呢,
連裝潢是經過都不會多看一眼的雜貨舖裡,
也可用兩、三百元的價格買到在台灣要四、五百元的開架式化妝品喔,
而且是知名的牌子呢!

﹡在日本的香水店裡試聞香水沒有紙片可以試噴,
香水也全都密封包裝,
想試味道只能聞聞香水瓶旁噴了香水的棉花球,
很特別齁!

﹡街上牽著小朋友的父母年紀都好輕,
有些看起來甚至跟我們差不多大,
早婚的現象真的很普遍呢!
看起來就像是哥哥姊姊帶著弟弟妹妹。

﹡每一家商店在結帳時,
都會要你把錢放在收銀台上的盤子裡,
就算是把錢放在桌上或店員的手上,
他們還是會把錢裝在盤子在放入收銀機裡,
有一次我在桌上數錢~就順勢把數好的錢放在桌子上,
店員就先把錢放在盤子裡。
我猜測把錢放入盤子裡對他們而言是一種禮貌吧。

﹡在日本每家商店的招牌都好有特色,
感覺都花了很多的心思設計,
尤其晚上亮著燈光時看起來超美的,
除了便利商店外,
幾乎找不到不漂亮的招牌。

﹡日本的女生真的超會打扮也都扮得很花俏,
街上沒人在穿帆布鞋運動鞋的,
人人都穿著走久了後腳跟會掉下一層皮的包鞋、娃娃鞋或高跟鞋,
頭髮也都超會綁,
每個女生後腦杓都是蓬鬆有型的編髮或髮髻,
扁頭這個詞在日本社會是用不到的吧。
哈~我猜測以上的原因也就是我們看起來就不是日本人的原因。

﹡日本街上都沒有早餐店這種東西的耶,
一家都沒看到呢,
果然是個講究飲食養生的民族,
大家都吃清粥小菜的……。

﹡沖繩的每一間房子屋頂都會有風獅爺~..
蓋房子的工程師都會用剩下的殘餘建材,
打造一尊獨一無二的風獅爺在屋頂上,
不僅具有藝術價值、還可以防止災害保佑平安呢!

﹡最後~
給自己和大家的箴言,
以後出國,
如果看到真的真的很想買的東西,
除非路邊的便利商店就買的到,
不然千萬別想著下一次再買、等等再看看,
尤其是跟團~因為你永遠不能把握有時間再回去,
每次都說下一次~結果只會留下一堆的後悔。

就寫到這裡囉!

以上~
就算是為了抒發我對沖繩行濃濃的相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