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中興的第一節考試在8:10開始考,
由於最早的火車和高鐵班車~到達時間都接近8點,
就算請計程車司機飆車仍很倉促。
因此即使經濟拮据,
還是必須提前一天到達台中。


星期四晚上,
在學校看完書回家後洗個澡已經十一點多,
雖然累到可以倒頭就睡,
心裡對於這趟花了錢卻無法玩樂的考試行,
心裡實在不甘心至極,
不能玩~「飯總是要吃吧」~
於是撐著眼皮我們也要在睡前瀏覽各大美食節目網站,
把在火車站、飯店附近可以徒步到達的所有人氣小吃給查個仔細。


隔天我和小丸還有惠芬她們搭上11點的火車下台中去,
一點多到達台中後~就和惠芬他們bye2了,
就此開始我和小丸徒步走向距離車站近1600公尺的飯店。


途中我們合吃了後站的「正老牌香菇肉羹麵」~
用盤子裝的肉羹麵第一次看到…很特別。
還有一碗要85元的「未名排骨麵」,
麵條和湯頭很可口、排骨有點太硬要使用力扯才咬得斷。
接著繼續前進我們的飯店~
最後在快到飯店的第二市場附近的「洪瑞珍餅店」買了三明治帶回飯店當點心,
真的還不錯吃。


我們下榻的金樺飯店房間很大、很乾淨、設備也很齊全,
我們訂的是一張床的普通房他們還幫我們升級成兩張大床的房間,
吃了三明治睡了一會換小丸去睡後,
我就開始讀書了。


在梳妝台桌子上讀,
整個房間加起來不到五個用來增添舒適氣氛的昏黃燈光~
看得很吃力感覺近視都要加深了。
尤其六點多天黑了少了窗外的日光,
昏花@@!


七點多我們走到鄰近的第二市場吃晚餐,
「才七點多!!」店家都要一一打烊了,
隨性找了一家營業比較晚的攤位吃了滷肉飯,
雖然較滷肉飯但事實上是控肉飯~還滿好吃的。
回來有看到部落格有人介紹它-「李海滷肉飯」。
離開前小丸又再另一家店吃了意麵。


回飯店路上我們真的非常口渴,
想找間飲料店居然找不到,
一條大馬路上也看不到一家7-11~
渴……
好不容易看到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的義美,
進去小番採購了一會,
滿足的回飯店啦!


噢~我還在飯店對面買了一碗四神湯,
奇妙的是我跟他要碗他給我一個空的500CC飲料杯,
還說杯子比較「硬」,
咦~!?杯子硬不硬我是不在乎啦,
只是用杯子喝四神湯感覺有點怪怪的耶! 


回飯店後小丸開始激動的為中華隊加油,
我則繼續挑戰昏黃的燈光…,
還算是有看了點東西進去。


晚上我們都很害怕…睡得不太安穩,
好不容易三、四點才睡著,
五點多我就被市場的雞啼吵醒了,
可惡的臭公雞!!



六點多我們到隔壁帝寶飯店的餐廳吃了很豐盛的自助式早餐後,
就趕緊前往中興大學了,
中午12:10終於結束了兩堂考試。


緊湊的行程才正要開始,
為了趕在三點火車前排到麗暉大力推薦的阪神本舖長崎蛋糕
於是得抓緊時間吃午餐。
而為了省錢等了有好一會的公車,
前往第二市場合吃只營業到下午的米腸、蘿蔔糕、綜合湯
以及對面的丁山肉圓


一點多~抱個雀躍的心情我們開始排人氣長琦蛋糕了,
排了超過20分鐘後開始覺得好累、腳也好痠,
不過飄到鼻子邊的蛋糕香與麗暉的期待,
讓我們努力的鼓勵自己就快排到了~要撐下去呀!


其實不到3家店面的排隊距離,
眼看已經排了一個多小時蛋糕已近眼前,
殘酷的事實卻是火車再十分鐘就要開了……
經過一大番掙扎,
只能說~
長琦蛋糕我們無緣啊。

 

帶著遺憾和兩張笑不出來的臉,
我們坐上火車結束了這趟和朋友第一次的台中行。


今天是中央考試,
五點多就起床準備了,
結果大牌的7號公車給我遲到了二十幾分鐘,
沒能坐上預期中的那班電車還讓大家等,
真抱歉……

感謝怡君、大庭和王傑不畏無聊的陪我們一整天,
貼心的幫我們買便當,
晚上還陪我們去吃有名的客家菜包和古早味麵店。
辛苦你們囉~!



這兩天,
真不得不佩服我共疾速狂飆500分鐘的右手,
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還有一個重大的心得,
很多人推荐的美食、或是美食節目爭相採訪的店家,
並不一定如預期的美味,
很多是還不錯但並沒有那麼誇張。

媒體和部落格的力量真的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