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要順道幫小丸帶東西回家,
看著我們滿屋子寶貝的龐大規模,
保險起見,
和爸媽約好早上來載走了我的第一批行李。

昨晚打包到清晨,
清空了衣櫃和書桌、櫃子裡屬於我的80%的物品。
每個東西好像都可以帶我走進記憶的隧道,
收得很慢...很不捨得把種種的回憶裝進箱裡...。


打包果真是個不小的工程,
整理到了清晨,
清出了許多的其實早可以丟了卻一直捨不得的東西。
決定丟掉的東西還滿不少,
眼看沒幾個小時好睡~
我們直接吃早餐去了。

為了克服睡意,
我們試圖散步來驅趕疲勞。
繞到了龜山國小的校園裡走走。
灑滿遍地的金黃色陽光~
可愛的小麻雀在跑道上跳耀著~
韻律舞和法輪功的婆婆媽媽們將校園點染得好有朝氣。


中午吃完飯,
我們一起看著電視閒聊,
大學生了沒正在重播職場的那集。
聊到許關於出社會和工作的事,
也談到了家裡最近遇到的瓶頸......

學生已經少到撐不下去,
媽媽就要把安親班交給爸爸一個人~
到另一個爸媽朋友開的安親班去工作了。
聽了心裡好難過......
看到爸媽落寞的表情,
真的很心疼。

做了這麼久了~
競爭同業越來越多、小孩越來越少,
主要學生來源的國小一屆只剩80、90人,
卻要跟附近7、8家的安親班競爭,
真的好辛苦、好辛苦。

答應了七月開始~除了補習和學校上課以外的時間,
每天都要去幫忙,
但是我心裡明白~
自己只能減輕爸爸的負擔,
對家裡的經濟並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離開龜山後,
要開始截然不同的生活了,
盡全力幫忙家裡、努力認真的唸書~
相信自己,
我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