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這天~6/16,
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搭火車回桃園。

上大學前,
用單手手指算得出的坐火車經驗~
總覺得坐火車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如今,
時刻表、售票機、出票口、月台,
都已經讓我熟悉。

人生的過程,
似乎注定要在熟悉和改變的循環裡。

慣例地,
從天成飯店出口的那條商店街走向火車站月台,
台北-萬華-板橋-樹林-山佳-鶯歌-桃園,
我知道,
這樣悠閒搭火車回桃園的過程,
就要變成回憶了。

習慣的路線。


最後一次搭乘的南下班車。

晚上六點多~下起傾盆大雨,
我們在品味206幫琳雅慶生,
太久沒來,
原來老闆娘早已換人。
外面下著大雨,
我們在昏黃燈光的店裡談天說地,
這樣悠閒的感覺真令人著迷。












慶生後,
回琳雅家看了電影「美人心機」。
主要在描述一對姊妹因受家庭野心的因素,
為爭取亨利八世的寵愛而相互敵視的故事。
權慾使人沉淪,
整部片的勾心鬥爭讓我們驚嘆聲頻頻。
我們見識到了那個愛慾與權力交織的年代,
可以如此淪喪道德,
只為爭權奪利,
是一部很寫實的電影~值得一看。


*Tuesday *

起床後,
煮了媽媽給我的豬腳吃,
粗魯的我在掀電鍋蓋時~沒注意到緊鄰的電子鍋已冒出熱騰騰的蒸氣,
直接貼住蒸氣口...燙傷了右手微微發紅,
趕緊用家裡的冰枕敷了一下~還好沒什麼大礙...




晚上麗暉、柏婷約好了要住我家,
我們到大呼過癮吃了頓愉快的晚餐,
忘記到底聊了哪些話題,
只記得聊得很高興。

晚上和瓜瓜聊MSN時,
才知道柏婷是第一次住在別人家,
我和小丸頓時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我們邊看電視邊聊天,
肚子餓了一起出門買宵夜,
一人挑了一樣家家福~
柏婷擔心買四樣會吃不完,
真是太小看我們的胃口啦...
果然吃完後不久我們又決定出門進行第二回合的覓食行動~
結果店家都關得差不多了,
只好轉戰全家和7-11,

以下是我們驚人的傑作。


吃飽後,
我們一起看了追風箏的孩子,
扣人心弦的劇情~
讓原本昏昏欲睡的麗暉也撐起了眼皮。

知道一覺醒來就是柏婷離開龜山的時候了,
我們徹夜聊了很久,
柏婷的用語整個很對我們三個的胃口,
隨便講句話都逗得我們很開心。
記得最後一次看時間已經是九點四十分...


*Wednesday *

中午送麗暉和柏婷出門,
睡到下午接到柏婷電話,
因為突然下大雨~柏婷已經還鑰匙給房東,
所以得到我家躲躲雨,
於是我們又見到了面。

五點多雨勢變小,
柏婷臨走前...
答應我一個無理的要求~
拍張歇斯底里的玩磁鐵照片
(這是在小麵家打牌那天發現的...是柏婷的沒睡飽症候群)。


傍晚~
前一天燙到的傷口起了大水泡,
不小心的壓破它...
露出了裡面紅紅的傷口,
不以為意的敷了標示著燙傷可以使用的曼秀雷敦。

晚上出門買東西時遇到小麵,
小麵看到我的傷口責備了我一下...
說我的傷口看起來就有二、三度燙傷,
問我怎麼沒有立刻去看醫生,
還說我肯定會留疤了...
當下有點被小麵的話嚇到。

睡覺前,
我的傷口開始流黃黃的黏液...
想到小麵的話~
讓我終於警覺到該去看醫生了。

鋪陳了那麼多~
其實是為了介紹我天才的室友小丸怕我睡覺摩擦到傷口而發名的創意↓
 

還好有聰明的小丸~
不然沒有紗布的保護、又好不容易乾燥的傷口真不知該怎麼睡才能保護它!


*Thursday *

早上十一點多,
王傑帶我去大魏診所包紮,
拖了兩天才來,
果真向小麵預言的~
被護士和醫生數落了一番,
而且真的是有二、三級燙傷,
真的好在有小麵前晚的提醒......

晚上~
是我和小丸、王傑、小麵與茵婷、大婷在龜山的最後一次晚餐約會,
牛排有點走味...跟以前比起來硬了不少,
冷氣不知怎麼搞的越開越熱~
還好大家吃完後就立刻轉移陣地,
到小麵家摸摸牌。

九點下樓買飲料和零食,
遇到了高中同學林雅芳~超久不見瘦了一圈,
小小聊了一下很開心^^
還得到了半包甜不辣!

回到小麵家,
我們轉戰之前去新明夜市玩遊戲得到的戰利品,
簡稱「有毒的大富翁」。

玩到一半有人要買地時居然發現地契缺了好幾張,
鈔票也少到根本不購我們買第二塊地,
虧我和惠芬手氣正旺耶...

遊戲被迫暫停,
小麵不甘心被迫中斷的玩興~
還到全家買了一盒新的大富翁。

我們又重新開始玩,
也許是人太多了要成為大地主要較多的時間,
我們從一點晚到了早上六點多!

我的運氣開始下滑...
怎樣都蓋不到房子,
只能買到「贊比亞」這種只能收取二十元過路費的蠻荒地。

直得一提的是~
你們在我窮困潦倒時對我的救濟,
讓我體會了患難見真情,
相信現實中的人生遇到任何的困難,
你們永遠是我的避風港!


*Friday *

結束了大富翁遊戲,
我們到拉亞吃了早餐,
麗暉最後一次來到我家。

想到不到五個小時後~
又要說掰掰了...
我怎麼也睡不著。

十一點多鬧鐘響起,
麗暉臨走前,
我叫醒了小丸~
告訴她麗暉要走了,
一人給了一個擁抱,
連小丸都忍不住了淚水。

難忘四年來與妳的回憶~
再見了麗暉!




♡♡♡♡♡♡♡♡♡♡♡♡♡♡♡♡♡♡♡♡♡♡♡♡♡♡♡♡♡♡♡♡♡♡♡♡♡♡♡♡♡♡♡♡♡♡♡♡♡♡♡
晚餐後,
要了箱子,
該是開始打包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