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早班,
因此一點半下班的時候~叮嚀幾個學生下午要把數學考卷訂正好,
如果沒有訂正完要帶回家訂正,
隔天來上課我要檢查。

其中有一個女學生在我下班時還剩下三題沒有訂正好,
每天的數學考卷~她幾乎每題都不會寫,
寫一題問一題,
叫她自己動腦寫不是擺臭臉、就是用力的把考卷摔在桌子上,
才要升三年級,
不知她哪來的脾氣,
最近為了幾個學生要去參加資優數學比賽~
練習的考卷更難,
她幾乎沒有一小題是自己寫出來的,
我自己覺得算是很有耐心了,
她說不會~我幾乎一題一題單獨為她講解,
每天為了她的數學寫不完我天天都加班教學她,
只希望她的程度可以慢慢提升。

今天一早打卡完,
看到她在和今天的值班櫃檯的老師聊天,
於是上前去順口問了那位學生:「昨天請妳回家寫的那幾題寫完了嗎?」
她點了點頭。
值班櫃檯的老師對我說:「剛剛她的家長建議妳,以後有題目在這裡寫完再回家,不要留到回家再寫。」
我心裡雖然想著才幾題而已回家寫會怎樣嗎,
而且她媽媽每天都那麼早來帶~她動作偏偏又比人家慢,
還是禮貌性的點點頭說:「好,下次我會記得叫她在這裡寫完。」

過沒多久我請那位學生把她的考卷給我改,
才發現她媽媽口中”不要帶回家”寫的考卷並不是我發的,
而是補習班的主任發的,
我也不想再跟她多說什麼,
免得她回家亂講話,
只叮嚀了她一句:「以後功課沒寫完隔天再寫,不要再帶回家了喔!」

接近中午的時候,
那位值班櫃檯的老師約我到一間空教室談話,
她說:「她的情況必較特殊,她媽媽很不好惹,很兇悍,連我都會害怕,昨天他們夫妻倆為了教那張考卷教到吵架,今天甚至講了狠話,問說帶三年級的老師是誰~自己不教還叫小孩把考卷帶回家給家長教,你們再不慎選老師我就不要讓她們來了。」

“”慎選””老師!!?
聽到這裡我心都涼了,
我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單獨教她女兒耶…~

我告訴那位老師其實那張考卷不是我發的,
老師還是要我以後要注意,
不要再讓她把考卷或作業帶回家做了。

過了不久,
主任打了教室的內線電話給我,
跟我說現在做的那些題目比較難,
那位學生比較脆弱,
要我耐心的教她~不要給她壓力,
說她現在已經開始害怕數學了。

我知道她特地打來跟我說這些一定是聽說了早上家長的事,
不過她似乎沒有想要跟家長解釋的意圖,
想當然她不可能讓家長把氣發在她身上。


中午吃飯時間,
班上鬧哄哄的,
平常我都會每天輪流選一位小班長幫忙管秩序,
自從小班長制度實施後效果都很不錯,
大家都想搶著當,
也都很盡責的當我的小幫手。

今天我心情很不好,
喊了幾次安靜他們又不聽,
卻又一直跑來跟我告狀誰很吵誰又怎麼了,
剛好是今天當班長的”她”居然跟我說:「老師妳真的好懶喔,自己不管秩序都叫我們管。」
當下真的超無力的,
早上不是還在搶著當,
現在說的是什麼話!

從早上累積的情緒讓我整個人心情超差,
還一度忘了輪到我洗碗,
好在有學生提醒我。


真的很不喜歡被誤會的感覺,
那個家長說的話讓我心情很差,
近一個月來~
我花了多少時間在她女兒身上啊!

好不容易覺得工作都得心應手了,
今天的事真的讓我不高興,
覺得很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