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從國小六年級之後,
我們全家就再也沒有單獨出外旅遊、過夜的經驗了,
和弟弟輪流經歷的升學壓力、加上爸媽工作的忙碌,
我們真的很少有機會可以全家出遊。

星期六一早,
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開車出發囉~
原本計畫第一天先到苗栗玩的行程被鳳凰颱風打亂,
為避免星期天下雨,
我們直接走原本安排在第二天的行程。

首先我們到了新竹市,
準備享受耳聞已久的米粉和貢丸等城隍廟美食。
新竹市區給我一種和桃園市區很相似的感覺。
沿路拍攝了爸爸最喜愛的古蹟建築-火車站和東門。

保留古蹟建築的新竹火車站。


從SOGO 12樓俯瞰火車站。


新竹唯一留下的城門古蹟。

依照嘉容的指引~
挑選了在「城隍廟內」的老店家。
我們點了米粉、綜合貢丸湯和紅糟肉圓,
有嚼勁的米粉、
相較於冷凍貢丸就是不一樣的紮實口感、
香Q的肉圓,
征服了我們~
還有媽媽挑剔的味蕾。

可惜的是~
當我拿起相機準備拍攝食物或大家吃飯的樣子,
總會被念:很無聊耶…這有什麼好拍的啊…。
因此三天以來雖然吃了不少美食,
無奈耳邊的碎碎念乾脆打消拍攝的念頭。

午餐後~
超過35°C的艷陽吸引我們走向"有一家綿綿冰店"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6號),
四大球只要40元的超大份量綿綿冰讓我們暫時消了消暑氣,






拍下我們在新竹的第一張合照後,
SOGO和新光三越強力放送的冷氣不斷使力的向我們招手,
我們開始了知道不應該卻又忍不住的逛街行,
我們在超市買了一些路上可以吃的小零食和飲料。

爸爸腳痠於是坐在椅子上休息,
被我拍到這張可愛的照片。



下午的第一站是影像博物館 (新竹市中正路65號),
離開放還有好一大段時間,
我們只能將就的在外面拍拍照。

古老的電影海報讓人彷彿走進了爸媽小時候的時空裡。









古老的電影播放器具。

就在這個時候~
我看著最左邊的那張海報,
對著爸媽還有弟弟大喊:


「怕怕牛!好奇怪的電影喔!」

弟弟當場大笑~我還不知是怎麼了,
唉唷……原來是”牛ㄅㄟㄅㄟ”啊,
寫這樣誰看的懂呀!

我們接著到玻璃藝術博物館參觀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
館內有師父現場燒塑玻璃作品,
身處在光彩絢麗的玻璃世界裡,
心情也跟著漂亮了起來。

可惜館內禁止攝影,
沒辦法拍下美麗的作品。
只能在門口的南瓜馬車上拍照。


這是館外的城堡城牆。



接著,
我們到鄰近的新竹動物園 (新竹市公園路279號) 參觀,
這才發現原來弟弟也和我一樣喜歡動物園,
我們都是那種可以盯著動物看好幾十分鐘的人,
當下我懷念起了大三去木柵動物園的歡樂時光。


有仇的紅鶴。


好可愛的小鹿班比。








很不怕人~
還會主動靠近我們。
好想養一隻喔!


一直伸手要食物的紅毛猩猩。


威風的孟加拉虎。


該擦頸部緊緻霜的大嘴鳥。


需要梳頭的亂髮雞。


名副其實的懶猴。


前科累累的鱷魚先生。


雖說這裡的動物園少了很多大象、無尾熊、獅子等等原本以為有的動物,
不過不分大人小孩通通只要十元的門票,
還是讓人感到值回票價囉!


逛完動物園,
我們朝著晚上下榻的民宿─位於新埔的上海早苗別館前進 (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7鄰5號之3)。
這間民宿是在雜誌上看到的,
雖然介紹它的篇幅只佔了冰山一角,
但是我們選擇了它。

進入民宿的庭園開始,
沒有一個角落是我們不滿意的,
加上周到的服務,
一切都難以讓人挑剔。






鄉間才呼吸的到的新鮮空氣,
座落於優美庭園中的歐式典雅建築,
充滿愜意氣氛的下午茶餐廳,
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房間設備和裝潢,
隨意觀賞都能映入眼簾的山色,
老闆夫婦熱情又體貼的招待,
讓我們以平實的價格享受到了比大飯店還令人滿意的假期。


舒服的大床。


舒適的躺椅還可以欣賞窗外山景。


我和媽媽在喝下午茶。











晚餐時間,
我們在夜景的陪伴中下,
享受著民宿女主人準備的客家菜餚,
薑絲炒大腸、放山雞、悶桶筍、炒野生蕨類加上冬瓜排骨湯,
這樣道地又平實的菜餚、配上民宿主人的熱情和美麗的風景,
真是讓人意猶未盡!












飯後爸媽和民宿主人聊得很開心,
他們還招待我們到原本兩小時要900元的包廂唱歌,
雖然大部分都是老歌,
不過老闆的款待讓我們真實的感受到賓至如歸。







隔天早上~
爸媽五點多就起床散步了,
這是只有早起的人才欣賞的到的彩虹~可惜我看不到!


接近八點~
我們享受了一頓民宿女主人親自烹調的早餐,
有地瓜稀飯和各式菜餚、豆漿還有西式的吐司。
爸媽和民宿主人夫婦很聊得來,
我和弟弟先回房間休息,
直到快十點才上路。


鳳凰來勢洶洶,
內灣是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了。


這天的內灣老街人潮不減,
店家和攤販也未因颱風來襲而冷清,
但還是覺得是我逛過的老街中最無趣的一個耶...。

值得介紹的是道地的客家炒板條~
香香QQ又夠味,
好好吃~!


逛了內灣戲院~
繞了繞老街~
走了一回內灣吊橋~
眼看暴風圈已經壟罩了東台灣,
我們得起程回家了。


就這樣,
結束了久違的~
屬於我們家的旅行...
只有一天半,
卻很充實又開心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