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五次的打工經驗了,
從不曾像這次這樣的傷"勞力",
確實有很多事都是我還沒經歷過的,
每天每天,
都有不一樣的課題等著我。

主任希望帶讀經班能帶得生動有趣又活潑、又得讓學生們都把唐詩背熟,
於是常常得自行發明一些小遊戲吸引學生們去喜歡背唐詩。

秩序要管好,
成績要掌控好,
還要想辦法讓學生喜歡,
有時遇到愛說髒話又沒禮貌講一句頂三句的死小鬼,
真想一巴掌打下去但基於沒獲得家長同意只得忍下來,
稍微大聲了一點隔天家長就來問我為什麼孩子吵著不想來上課。

沒有洗過幾十個堆滿水槽的碗,
重點是要洗得快,
每次輪到我洗碗教室裡的學生總會造反。

遇到不是很聰明的學生,
總得耐住性子重複教那些很基礎的題目,
更得週而復始的處理那幾個遇到作文、日記、心得就直接喊~"老師我不會寫"的人。

班上有一個腸病毒的案例,
於是最近都得徹底做消毒工作,
還好我帶的是升小三的班,
只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病例。

上次帶到水悟空戶外教學,
前一天才發生安親班學童到游泳池溺斃的消息,
於是理所當然的漂漂河滑水道我一樣都玩不到,
一整天都在艷陽下嘶吼中度過...
小心小心!...給我過來!...不要吵架!...集合!

今天到汐止的哈士奇溜冰,
總算可以可以一起下去玩了,
雖然還是得一邊注意學生的蹤影和安全根本沒辦法玩盡興,
還是有體會到溜冰的滋味。

這是我第一次溜冰耶~
跟溜直排輪真的完全不一樣,
大大的摔了三次跤...痛死我了,
還有學生特別溜來我身邊說:「老師妳跌倒滿好笑的耶!」
哼哼臭小鬼自己也跌倒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是跟朋友或家人去一定更好玩啦!



三個多禮拜了,
已經真正的步上軌道,
老師真的不好當,
家長真的比學生還難應付。

不過的和學生培養出感情,
讓我漸漸覺得去上班事件滿愉快的事情,
累歸累~
我喜歡這種每晚都能累到閉眼就睡的充實生活,
有了確切的目標,
讓我每天過得更有使命感。

姐妹們~朋友們~
一起努力吧!



P.S 這兩個地方在我帶學生去時都覺得~
要是能跟朋友來一定很好玩...。
有機會一起去玩玩消消暑吧~!

水悟空親水樂園 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哈士奇滑冰運動世界 台北縣汐止市新台五路一段96號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