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去看海角七號了!
還好新聞一直狂報、
還有那些看了十幾次的狂熱人們去衝票房,
不然我應該沒有機會~在這個上映那麼久之後的時間點,
還有機會可以到電影院看。

真的很好笑!!老少咸宜的好笑!
笑點的range廣到可以讓小朋友、年輕人、甚至中年杯杯一起放聲大笑~
就知道營造得有多成功!
話說我爸整個笑聲超級響亮~
連一粒沙不到的笑點,
他也可以哈哈大笑到不行,
還好電影院裡黑漆漆的…

最讓我感動的其實不是最後的精采表演,
而是阿嘉把盒子靜靜的放到友子的身邊、
還有友子發現了盒子取出照片和信件開始閱讀的片段,
加起來短短幾分鐘的鏡頭卻讓人有很深的悸動,
可能是因為唸信件的感性旁白搭配上配樂吧,
說實話~我在差點忍不住眼淚,
但在家人面前實在不習慣感性的我還是硬是把眼淚往肚子裡吞,
真的憋到我有夠不舒服的!

總之,
這樣一部連我阿公都主動吵著要看的電影,
連我爸媽都說好想再看一次的電影
讓11點多的午夜場次還有好多人攜家帶眷進場的電影,
就算沒錢也沒閒像電視裡那些人看個17、8次,
也一定會再下片後再租回來重新感動一次。


接著來說說鬼擋牆的今天。
六點多起床,
和小葳約在公車站去政大參加學術研討會。

小葳肚子一路上越來越痛,
同是天涯淪落人…
我完全能體會那種痛到站不直又反胃的不舒服感。

到了政大等小葳找到椅子坐著休息後~
我就去幫她找藥局買藥~結果太早了都沒開,
好不容易探聽到一間在橋的那一端的藥局可能有開,
走到橋中間時~小葳說她實在痛得受不了所以要找她男朋友來載她,
我看看時間想說研討會都已經開始了,
所以決定還是先回去補習隔天再和小葳一起來。

陪小葳等到她男朋友來後,
我到對面去搭反方向的公車回台北,
真的滿累的公車上又沒什麼人~好安靜,
不小心就睡著了,
醒來時~奇怪了怎麼還在景美!?!
看看時間明明過了4、50分鐘了,
問了司機原來是我坐錯車,
奇怪了喔同一個方向還要分紅色字和藍色字我怎麼知道啊~~~~
於是我花了雙倍的時間回到台北。

到家後睡了一下準備上下午的課,
一點多接到小葳的電話,
她說肚子不痛了問我看要不要去聽下午的研討會,
我想說好吧這樣也有伴,
眼看時間不多了,
起床拿了包包就往門外跑。

一樣的公車、一樣的路,
我們就這樣在一天之內坐了兩次車到政大,
哈哈真的很白痴,
也有夠奔波的~
結果到了研討會結束我們才知道前面的桌子有放耳機可以聽現場的翻譯,
怎麼都沒有人告訴我們= =,
我只聽的懂不到1/3還不斷的恍神…,

眼看時間還來得及上晚上行政學的後半堂課,
雖然沒帶講義我還是趕到了,
最近我真的越來越喜歡行政學了,
以前都沒有發現它是這麼的有趣。

於是我一整天就在坐車、趕路、聽講和聽課中度過,
晚上回到家才吃了第二餐,
第一餐是早上11點多的泡麵,
餓死我了~上課肚子咕嚕咕嚕叫得好大聲。

這就是我這兩天的生活,
最近寫了好多文謅謅的報告,
請容忍我寫一篇這樣的流水帳吧。

還有~
最近迷上了一本書”失控的邏輯課”,
雖然有些情節懸疑到讓我脊背發涼,
但它讓我著迷到坐在硬梆梆的書店地板上看了2個多小時,
要不是沒有錢不然我一定買回家,
明天下午補習完我還要去書店把它看完~
想到我就好興奮!
喜歡推理或懸疑小說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上面看簡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