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前晚睡覺~腳底板發出陣陣痛波的感覺,
仍然覺得餘悸猶存。

雙腿走起路來並沒有太大感覺,
痛感卻從腳底一路向上蔓延,
我們真的過度使用了我們的雙腿!

由於前晚實在太睡了,
我們計畫性的睡到10:30才起床。

今天的天空仍然有點灰。
 
等待High咖民宿阿姨的同時,
愜意的欣賞一下窗外景色。

為了放置行李而四處碰釘的我們,
幸運的在鹽埕埔站的地圖上~ 搜尋到"大新百貨"的蹤影,
順利的放好了沉重重的行李。
 

與回家放東西的婉庭會合後,
因為找不到腳踏車出租店,
只好就近在地圖上推薦的一家古早味店家~ "小西門燉肉飯"用餐。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3號 
 
飯很好吃~記得大約65元上下,
免費續喝的柴魚湯很鮮美有土瓶蒸的感覺,
但喝多了口會渴味精應該加不少。

鹽埕埔著名的是"飾品街",
很像台北後站的感覺,
每家店鋪裡面都長的好像以前銘傳下面的"卡哇伊",
鐘愛便宜貨的我們~ 吃飽帶著雀躍的心情挖寶去啦!

閃閃發亮的髮飾、項鍊、髮圈們都是定價對折,
但......這不是批發街嗎!!??
一條項鍊最誇張定價有到兩三千的,
 對折~ 還是很貴阿!


本來以為會在飾品街待很久的,
結果連逛了幾家都好貴,
我們只好放棄...準備朝下一站前進了。

往回走的同時,
我和大庭幸運的在一家包包店挑到了便宜的$190皮夾,
但整家店也只有那幾個皮夾可以買,
其他包包隨便一個就要六七百,
這是什麼詭異的批發街啊...!!

逛完街覺得口好渴,
哈哈~沒錯我們又要吃冰了。
 
有名的婆婆冰店,
不吃可惜阿!!
  
 
我們一起點了八寶冰、水果冰、芒果牛奶冰,
我不喜歡水果冰...因為水果有些好酸、西瓜也不甜,
八寶冰和芒果冰都很好吃唷!
連兩天吃三次冰~ 真的很瘋狂耶,
是有沒有那麼愛吃冰阿我們XD。
 
上面是我和婉庭的新皮夾~ 我還有買一個給我媽(芒果冰旁邊那張黑色的漆皮菱格長夾),
婉庭當場就把卡移到新皮夾裡,
這家店賣的皮夾有個特色「卡好緊」!
卡片放進去和拿出來都好卡。

結果回家發現我的也是,
拿半天拿不出來火先冒上來,
希望它用久了會好用一點!

吃完冰已經快四點,
婉庭得去上班了~ 我們只好看著她匆促離去的背影和她說掰掰。

時間不早~ 接下來只能去搭愛之船了。
途中經過了電影圖書館,(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順道進去參觀~ 吹吹清涼暢快的免費冷氣!
 
現在展出的是「螢幕中的運動人生特展」,
所以有免費的Wii可以玩,
瓜瓜試圖用展場的電腦上臉書,
我看到時眼睛立刻亮晶晶,
可惜電腦封鎖了FACEBOOK~無法瀏覽。

我看起來好像沒穿褲子喔...其實我真的有穿啦!

接著得感謝鹽城埔的好心路人們,
謝謝你們親切感十足的指點~
讓我們雖然好像繞了遠路,
還是順利的到達真愛碼頭囉!

夕陽餘暉的愛河畔,
金色陽光灑落河面閃閃發光,
可惜相機拍不出當下的美麗!
  
右下角那張...我跟瓜瓜感情真不好~ 也分太開了吧...XDD!

結果真愛碼頭的船只有假日有開,
撲了個空~ 好心人指點了我們到國賓飯店前搭船,
我們又走了一堆冤枉路啦。
 
真愛碼頭感覺是必來景點~ 不搭船來走走也好囉。

 
終於到國賓飯店前準備搭乘愛之船囉,
遊愛河時間只有20分鐘左右就要80元,
不過都來了一定要搭的呀!

愛之船工作人員的慢半拍指揮...讓人實在啼笑皆非。
例如:我們找了好一會買票的地方~後來找到了,
並且明顯的往售票處走去...差5步就到了,
工作人員才大喊..."小姐你們要買票嗎?" 我們點頭說嗯...。
工作人員:買票這邊請喔(指著我們就要踏進去的地方)。= =" 

 
一路上~ 開船的駕駛和副駕駛都會沿路為我們介紹周邊的景色、建築、橋墩、歷史等等。
   
我們很認真的聽...不過常常無法聽清楚,
因為同船乘客會很突然的指著岸邊的的家樂福大喊:
"雞ㄍㄧㄥ家樂糊揪ㄙㄟˋㄍㄧㄥ啦!O O X X ㄟ咖大ㄍㄧㄥ啦!"
駕駛講解的那麼認真說~都要哭泣了啦...!
 
特別選我臉被切掉的~ 以免嚇到大家...哈哈。
 
左邊是愛河的地標之一"龍敖",晚上每小時都會旋轉一圈、嘴裡也會吐出白色煙霧  &  右邊是駕駛。

最可惜的莫過於沒能在天色全暗後搭愛之船,
欣賞晚上迷人的河岸風景囉。
時間 實在是不早了,
該往回程前進囉!
 
不敵雙腳的痠痛...我們豁出去的揮一揮手,
招來上下兩排牙齒被檳榔汁著色得與舌頭嘴唇融為一體的司機先生,
載我們到有名的阿囉哈滷味店,
並買了旅遊指南與檳榔司機都推薦的"米糕城"。

 
拿了沉澱澱的行李,
我們搭捷運回火車站。

和瓜說了掰掰~ 我和小丸到統聯買票,
週五晚上以假日時段計費了,
本來覺得500元好貴,
想看看別家有沒有更便宜的~ 
結果看了和欣$790、阿囉哈$817的票價後,
突然覺得統聯的價錢也太親切了吧!
 
到客運站時才6:40左右,
但只買到7:30的車票,
悠哉的吃完米糕和滷味車都還沒來呢。

米糕好好吃,
滷味...還好因為太貴只買了一點點,
覺得八角味好重~ 沒有特別好吃耶!

上了車一路沉睡到台中,
小丸清醒的連看了2.5部電影~,
強!

回到家已經快一點了,
還好因為我們都沒車坐小丸先住在我家,
不然我爸媽肯定超級不爽。

。。。。。。。。。。。。。。。。。。。。。。。。。。。。。。。。。。。。。。。。。。。。。。。。。。。。。。

高雄初探~ 是小丸幫我們想的網誌標題。
這次的三日遊,
因為我們太會逛的緣故,
還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沒去、想吃的東西沒吃( 好想吃旗津的烤小卷吃到飽 )!

充實的三天旅程~ 好快樂,
也終於紀錄完成每一個值得紀念的片刻,
期待下次的旅行!

最後感謝本來要跟我們一起玩、還幫我們試走了行程的黃俊傑,
祝福他早日康復,
也希望大家嘴巴的破洞和發炎的喉嚨快快癒合!


DAY 3 (9/11) 照片


~~初探高雄熱遊遊~~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