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觀音山掃爺爺奶奶的墓,
天氣不錯~不會太熱、只下了一點毛毛雨。

我說掃墓就是要這樣,
爬爬小山流點小汗,
鋤草、剝蛋殼、壓墓紙,
拜拜完順道吃吃喝喝聊天來個小野餐,
一年一度的親戚郊遊大聚會,

閒話家常多愜意啊。

今天去掃祖先的墓,
去年公館山上的公墓被台北市徵收賣給郭台銘了,
要做為癌症研究中心之用。(百思不得其解~墓地用途還真廣!!??)

歷年來山路很陡、爛泥巴很多、困難度頗高~
驚險鏡頭逐年上演,
曾創下嬸婆被爛泥巴滑倒~
一路溜滑梯式滑下山的祖先掃墓,
在去年宣告結束了。

今天第一次到木柵山上的台北市富德公墓掃墓,
原來到靈骨塔掃墓就只是拜拜而已,
人好多擠得要命,
一堆記者採訪在香陣中穿梭的郝龍斌,
陣仗之大好比大年初一搶頭香。

一堆人擠阿擠阿拜佛祖、對著祭祖法會拜拜,
和一年就只會見這麼一次的親戚約了一起拜,
結果也說不到十句話就回家了。

政府人員在現場宣導統一燒金紙,
也就是把帶來的金紙集中放到一個地方,
靈骨塔的人員會統一燒掉,
我們還是選擇自己燒,
不然大清早大老遠跑來這拜拜完就回家,
真是一陣空虛阿。 ̄ _ ̄

燒金紙時,
一直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盈儒盈儒...盈儒盈儒...,
本來以為是堂叔他們叫我的聲音,
我還轉過去蛤~了幾聲,
回頭卻又沒看到人在叫我,
心想見鬼了。

後來發現,
原來是燒金紙的爐子上分成兩邊寫著金爐銀爐
每個人過來燒銀紙都會指著字喊一句"銀爐 "這樣。◑﹏◑""

掃墓告一段落,
明天要上班上課了這輩子注定和春假無緣了。

結尾還是要回到主題~
沒有掃墓,
就不叫掃墓了,
只是把拜祖先的場所從家裡佛堂移到靈骨塔而已,
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