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在這個還沒掙扎過的時間點貼上三年畢業的標籤,
每天不到4小時的睡眠,
腎上腺素的深層激發,
存心挑戰自己到底能忍受多強大的疲勞轟詐。

***********************************************************

AM 8:00,
葳,
龍山寺捷運站,
車尾。

熬夜油瀏海,
迫使我出動匿跡已久的露額頭造型,
好久沒修的眉毛~ 亂七八糟的嬰兒毛~疲態的黑眼圈,
讓林小葳明明站在我面前、聽見我叫她,
還看用空洞的眼神看著我~說我是路人OL(淚)....,
是很疲態沒錯但有差這麼多喔(h) !?
 

AM 8:30,
學長姐、文政老師,
AIT美國在台協會。

AIT建築原來是間平房,
人誇張多,
不知情還以為在排隊什麼團購美食。

安檢誇張的嚴格,
手機、MP3、翻譯機帶入場都是違禁品,
過X光機~ 連鞋子都要脫掉放上去檢查。

指紋機爛透了,
幾個婆婆媽媽~
整個人用力壓到雙腳都快離地了,
還是測不出來,
難道是做家事的厚繭讓指紋模糊了嗎!!?

好想建議AIT換台指紋機,
也想建議幾乎要把辦事人員激怒的婆婆媽媽們,
試試瑰柏翠的老手變新手找回昔日的掌紋。

人真的好多,
門口警衛至櫃台人員,
每個人臉都好臭,
沒辦法,
因為他們臉再臭要去美國還是得忍受。
學姐行前網路做功課時,
就已經看到不少人對AIT人員的態度有所抱怨。

今天我們訪談過程的感受都不是很舒服,
我們可是有繳貴的命的簽證費用,
雖說我們應該站在他們每天日復一日,
工作內容一成不變的立場替他們思考。

但套句proposal的話,
一個國家公務人員與民眾的互動關係還有服務態度,
都會對民眾的民主意識造成影響。1
而且委託人代理人的關係,
已經讓我們站在資訊不對稱的弱勢,
不應該再受到不耐煩口氣、指使性口氣對待,
這樣真的有違民主社會的精神。2

註一:陳盈儒,2010,〈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對其民主意識影響之研究〉,台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碩士論文計劃書(未出版),頁6。
註二:余致力,2006,〈倡廉反貪與民主治理》,《台灣民主季刊》,第3卷,第3期,頁165-176。

***********************************************************

言歸正傳,
冗長的排隊等候時間,
星光大道小胖林育群,
經紀人陳婉若,
就排在我們後面不遠處。

小胖本人跟電視上一模一樣,
但要不是學長姐眼力好,
我應該不會發現她們在坐在對面椅子上。

陳婉若妝淡淡的,
表情很嚴肅,
在這裡遇到,
表是他們真的要去美國了耶。

真正面談過程不到一分鐘,
防彈玻璃後方的美國人問文政老師:你是教授嗎?教什麼科目?
回答完~ 結束!
傻眼...這樣也弄到了11點多。

***********************************************************

昨天六點多回家睡了兩小時候,
起床就一直寫到天亮出門,
回到家繼續修計畫書,
所以邊吃午餐邊想吐。

吃完繼續寫,
兩點胡顆顆打來,
范老師已經下課了,
我失智了記成3點。

坐上計程車狂飆15分鐘到了學校,
天使衛星,
司機很帥是年輕人,
而且超有禮貌的,
開到師大路真不想下車,
好想叫他繞到正門。

到了所辦,
老師在忙他的東西,
所以我就收收信、找找文獻,
等老師。

然後,
裡解非常想找人聊天,
不斷從左邊第一格抽屜,
拿出她還沒割雙眼皮的照片,
種睫毛前與種睫毛後的照片,
紋眼線眉毛前後的照片出來比對分析。

雖然我沒什麼認真在聽,
手裡依然握著滑鼠喀喀喀的按,
她又接著說,
今天穿的內搭褲100元~
好看又便宜還可以修飾腿型。

100元是很便宜沒錯,
但是~ 真的不能因為穿的是內搭"褲"~
就放任長版衣在坐著的時候向上延伸到腰部啊。
本來想說聽她講話應該定時轉過去看她幾眼的,
真的很冏!!!

最後,
我帶著從3000多字加到5000多字~
樹狀圖和因果關係圖畫到差點砸了我親愛的老電腦~
還是達不到要求的計畫書回家了。
研究方法內容還要加強。

***********************************************************

離開學校時心情好低落,
第一次覺得自己寫的東西真的有那麼糟糕。

新議題加上量化,
老師明明做過這個議題,
當初還硬要用跟他不一樣的研究方法,
開始思考把自己逼成這樣也只能怪自己。

低落到想哭卻掉不出眼淚,
後來發現好像是因為從早到下午都沒什麼喝水太渴了,
所以流不出淚來。

去師大夜市橘菓子買了杯蜂蜜綠,
微糖少冰結果喝起來只有綠茶加花香的味道。

回到家依舊低氣壓,
拜託拜託不要在有事了,
我的心臟不堪負荷。
自己聽了都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都已經說出口了,
就這平靜平安的過吧拜託拜託。

本來要晚上要去板橋找林葳跟吳欣蓉,
但還是決定回來了,
本來寫網誌只是想發洩一下,
沒想寫了這麼多。

雖然浪費不少時間,
但感覺好多了,
我可以的。

換個方式想想,
到了口試的時候被口委批評,
還不如老師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叫我修改對吧,

趕快結束掉它~還有LSA要寫,
加油加油,
不要讓這幾天的努力成了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