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星期天爸媽跟弟到台北地下街認養了一隻流浪貓咪,
當時我正在進行計畫書趕趕趕的活動,
於是沒參與到挑選貓咪的過程。

回家前在捷運上,
想到就要見到貓咪覺得超緊張的XD,
好想知道牠長什麼樣子唷,
想說流浪貓咪應該都是不可愛才會被丟掉吧,

想著想著想到了要叫牠什麼名字呢?
剛好我坐的捷運車廂有一個SHE最新代言的heme美白系列產品廣告,
默念著heme heme ~
那就叫Heme吧,
剛好有一個"咪",
很適合貓咪的名字耶!

回到家爬樓梯的過程,
心臟砰砰跳,
好緊張好緊張唷XDD,

終於見到牠的第一面了。

哈囉~我是3個月的小Heme!

第一次抱牠~
還不太會抱...有點怕怕的。


表弟晚上特別來看貓咪,
連牠上廁所撥貓砂的動作都一直說~好可愛!
這是我媽幫牠調整的嬰兒式抱法(她自己都這樣抱Heme),
超強的~當過媽媽果然不一樣!


發現她很愛玩長長的東西,
看到繩子阿~筆阿~都會超興奮!

以下是牠在玩天使毛毛筆的影片,
但老娘不知道在錄影邊上網邊在哼歌,
so請把音量調小再點不然超大聲的。

牠一直想把天使的頭吃下去,
哈哈哈笨死了。



第一天,
牠吃得好少,
還在適應環境吧,
圓滾滾的眼睛一直在四處張望,
不斷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以為在發抖(今天小葳跟我說牠其實是興奮)。

晚上,
愛心小站的工作人員晚上打來關心Heme的狀況,
告訴我們Heme是被丟棄在路上的流浪貓,
撿到她的小姐發現她時她正被一隻狗咬著脖子,
流了好多好多血,
所以她膽子很小很小,
甚至聽到我家樓下的狗叫聲身體還會發抖。

聽到這些真的超心疼的,
第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Heme沒什麼睡,
可能還沒有安全感吧。

♡♡♡♡♡♡♡♡♡♡♡♡♡♡♡♡♡♡♡♡♡♡♡♡♡♡♡♡♡♡♡♡♡♡♡♡♡♡♡♡♡♡♡♡♡♡♡♡♡♡♡♡♡♡♡♡♡♡♡♡♡♡♡♡

第二天白天,
Heme睡到一個天翻地覆,

這張拍起來好肥。


睡姿好像兔子唷!


對鏡頭超好奇(對綁相機的繩子更好奇),
要牠看鏡頭完全不是難事。


在我弟的手上睡覺。


喜歡別人摸摸眉毛。


好可愛唷愛死妳了!


最喜歡躺在我媽的身上,
我媽說因為她的肉最多。XD


一直想看我爸口袋裡裝什麼。

這天晚上,
撿到Heme的趙小姐打來關心牠的狀況,
跟我爸聊了快一個小時,
跟我們說了很多重要的資訊,
ex: 4個月要去植晶片、結紮,6個月才能帶出門等等...。

趙小姐說Heme之前被狗咬,
受傷很嚴重住院了五天,
那次就順便打預防針了。

抱來我鍵盤前面陪我寫作業XD~
牠就這樣把滑鼠當枕頭睡得有夠舒服。


小Heme,
希望妳的脖子趕快長出漂亮的新毛唷,
不過就算永遠長不出來也沒關係,
我們會愛妳一輩子!

♡♡♡♡♡♡♡♡♡♡♡♡♡♡♡♡♡♡♡♡♡♡♡♡♡♡♡♡♡♡♡♡♡♡♡♡♡♡♡♡♡♡♡♡♡♡♡♡♡♡♡♡♡♡♡♡♡♡♡♡♡♡♡♡

4/20,
Heme對這個家越來越有熟悉感了,
開始會趁機亂跑~
愛黑暗的天性,
一直想躲在狹窄的電視櫃後面,
偏偏櫃子裡裝很多陶瓷品不是說拉出來就拉出來,
費了20分鐘用捲成棒狀的月曆紙推推推推~才把牠弄出來。


不然就是把頭伸進放鍵盤的盤子跟桌子中間那小小的縫隙,
一不小心鑽太進去出不來還會在裡面慘叫。

不然就是明明沒上廁所,
還瘋狂的把貓砂撒了一地,
幫她鋪軟綿綿的床不睡,
應要睡在貓砂裡。

做錯事的時候我們罵牠或做勢要打牠,
還會假裝睡著,
然後藉著睡著的姿勢慢慢延伸牠的身體,
慢慢~慢慢的豎起尾巴...逃...
逃到床底下、櫃子後面去啃電線。
(應證了:牠真的非常熱愛長長的東西。)

牠也很愛我那件醜陋碎花睡褲的綁繩,
哈哈哈咬到我痛死了。



又在我鍵盤睡著了,
其實是在想找機會鑽進去。

撿到牠的趙小姐跟我們基本上聞到臭味在洗澡就可以,
如果都沒臭2~3星期洗一次澡就好,
但因為牠剛從外面回來,
這幾天又一直鑽到櫃子下去吃灰塵,
想說幫牠洗個澡。

模樣真嚇人...哈哈,
不會像狗狗一樣洗澡一直甩身上的水,
不知道是因為太膽小連動都不敢動~
還是貓咪天性就不會甩水。

洗完幫牠吹了背上的毛,
但牠太害怕吹風機,
(趙小姐說因為吹嘴很像狗...加上咬牠的狗是黑色的~ 我家吹風機剛好是黑色)
牠嚇到一個不行,
連吹背上的毛都我媽都要把牠眼睛矇住不然牠一直想逃走。

胸前和肚子的毛只好交給牠自己囉!

哈哈~
Heme有個大嗜好:熱愛追逐自己尾巴!
看到自己尾巴會超興奮追著尾巴跑,
抓不到會超激動~
幫妳抓拉~ 笑死了!


洗完澡追完尾巴又開始睡覺。


♡♡♡♡♡♡♡♡♡♡♡♡♡♡♡♡♡♡♡♡♡♡♡♡♡♡♡♡♡♡♡♡♡♡♡♡♡♡♡♡♡♡♡♡♡♡♡♡♡♡♡♡♡♡♡♡♡♡♡♡♡♡♡♡

這幾天,
有貓咪加入的生活,
讓我改變了很多想法。

以前我真的不喜歡貓只喜歡狗,
覺得貓很孤傲很自我,
以為貓的眼睛在晚上會發出可怕的夜光,
以為貓很愛沒事哀哀叫,
但Heme全部都不會。

頂多很愛躲到一些我們抓不到牠的地方啃電線,
讓我們大冒汗一場而已。
之前看花猴的這篇網誌還沒什麼感覺,
無論生老病死,我都愛你們一輩子。
現在真的能夠感同深受。

♡♡♡♡♡♡♡♡♡♡♡♡♡♡♡♡♡♡♡♡♡♡♡♡♡♡♡♡♡♡♡♡♡♡♡♡♡♡♡♡♡♡♡♡♡♡♡♡♡♡♡♡♡♡♡♡♡♡♡♡♡♡♡♡

Heme寶貝,
妳要乖乖的~
在家裡沒有狗會咬妳了,
不要害怕,
我們會好好的保護妳、照顧妳一輩子,
無論生老病死,
妳都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最後給大家愛心小站的部落格,
這邊有各式各樣的流浪狗狗跟貓咪,
每個禮拜都會在站前地下街的"台北新世界購物中心"和"建國花市"辦認養活動唷!
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 愛心小站


寫到這裡,
Heme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