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來到我家的第五天,
Heme比較熟悉新環境了,
看到我們走過去或是聽到人呼喊~HE~ME~,
就會ㄠ~~~~ 的叫一聲,
聽起來不是很完整的喵聲,
比較像嬰兒在學說話時胡亂發聲的感覺。

就在這一天的下午五點多,
Heme趴在我身上睡完午覺起來,
突然發現牠的後腦杓有一個5公分的傷口,
毛不見了、皮膚還紅紅腫腫的,
因為癢一直抓甚至還有流出一些組織液。

當下立刻帶牠去家附近的動物醫院看病,
醫生說是外力的撞擊加上Heme一直去抓它才會這樣,
並且叮嚀我們Heme的年紀還太小,
除非有人看著他還是不要讓牠在家裡亂跑才好,
不然牠一玩瘋~東撞西撞很容易受傷!

打了消炎針和耳疥蟲針(避免耳朵癢又一直去抓頭),
醫生告訴我們貓咪指甲長了一定要剪,
耳朵也要常常清潔,
不然Heme現在受傷了,
過長的指甲和有污垢的耳朵會讓牠更想抓傷口。



鑽到我弟的被窩裡,
閉上眼立刻睡著,
哈哈~不過後來還是有把牠抱回籠子睡啦,
不然半夜翻個身壓到牠怎麼辦!

吃藥+擦藥過了幾天,
Heme傷口還是沒有好轉,
每天一直抓傷口讓傷口每次快結痂時又破掉了。
這天晚上抓到流血,
我還立刻出門買大塊的OK蹦把傷口蓋住。


已經看過相機很多次了,
還是看見一次興奮一次,
不小心被牠抓到就會咬咬咬~
激動的前腳和後腳在瘋狂亂揮一通。
(請自動掠過我亂七八糟的桌子)

頭頂的OK蹦,
讓Heme像是戴了一頂俗氣的草帽。


送給Heme一個新朋友,
也是我的愛~維尼~,
結果變成牠解決咬東西慾望的好工具。

趴著睡覺真舒服~
當我抓著維尼面對牠小跑步加配音:
「Heme~~我是維尼!你要不要跟我玩啊 ? ?」
Heme會出現非常驚恐的表情,
嚇得立刻到退嚕好幾步!
哈哈哈~不知道 是我的怪聲怪調還是維尼會跑步這點讓牠很驚慌~
可惡>..< 這招用在人類小嬰兒身上總能夠獲得一連串銀鈴般的笑聲耶!


吃藥擦藥的生活已經進入第六天,
Heme的傷口在3M草帽的庇蔭下,
終於成功的結了痂。

卻在這時候發現,
抓不到傷口的Heme開始抓傷口旁邊的耳朵,
把耳朵的毛都快抓禿了。

本來隔天才要複診的,
我們還是決定當晚立刻帶牠去看醫生。
爸媽帶牠去上次的那家動物醫院,
買了一個外出的塑膠小籠子。

上次本來就想買,
但獸醫說不用買,
因為幼貓本來就不應該帶出門,
如果逼不得已要出去,
就用有提把的小紙箱或布提袋就好。

結果上次帶牠出去,
紙箱側邊那兩個比一元硬幣還要小的洞,
被Heme在短短不到10分鐘車程的路上咬成大洞,
還把頭伸出來卡在洞口,
好幾次差點就要跳到車陣中,
因此外出籠是非買不可了。


爸媽帶著Heme從醫院回來時,
Heme的脖子上多了一個頭套,
為了怕牠不舒服還特別選了柔軟毛邊設計的。

因為Heme頭太小,
頭套的長度比牠的頭還多出一倍,
重心不穩~走路走一走會跌倒,
在籠子裡~想要從上層的睡鋪跳下來也摔了一屁股痛,
喝水喝不到~ 吃飯吃不到~
愛洗澡的天性卻連手掌都舔不到!

戴了10分鐘我們還是不忍心把頭套拆了,
換回黏性強到快讓牠頂上無毛~ 
相較起來還是比較人性化的3M!


洗臉的樣子好可愛=)愛死妳了!!!!!


看醫生回程,
用鼻子使命鑽籠子交織的小洞口,
把鼻子麼得紅通通的!


每次籠子一打開,
Heme都會自己跑到我弟房間門口。
玩的超瘋頭上帽子都掀起來了!

今天我弟房門沒開,
牠居然往樓上衝,
怕水怕得要命看到浴缸都會顫抖的牠,
居然跑到魚缸口差點要跳進去抓魚,
樓上是大魚缸水深絕對足以發生危險,
還好我媽及時抓住牠,
真是嚇死人啦~臭Heme!!!!!!


在貓帳篷裡玩球,
玩得好開心!

原本的傷口情況好轉,
可是結痂的癢感讓牠忍不住不時的抓,
因為3M~當牠無法直接抓到癢處時,
就索性抓一抓傷口的周圍。

耳朵明明沒事~毛卻一天比一天少,
是至抓到紅腫出血。

爸媽耳提面命叫我不准跟抱牠上床,
我跟弟弟還是會忍不住偷抱牠睡午覺!

又連續吃擦了3天多第二回拿的藥,
爸爸想趁著周末帶牠去大一點的醫院檢查,
之前去的那家設備比較陽春,
加上看了這麼久還是沒有好轉,
還是徹底檢查比較安心。

這家醫院設備比較齊全,
路上Heme依舊用牠的鼻子使命鑽龍子的小縫,
聽到路上引擎聲~ 不斷的發出哀嚎,
到了醫院好多隻大狗讓也牠拚命想脫逃,
也真是夠折騰牠了。

醫生說,
Heme脖子上那是黴菌感染,
然後問了我們是不是幫牠洗澡沒吹乾?

謎底終於揭曉,
牠的傷口的確就是在洗澡隔天莫名出現的,
當時因為牠害怕吹風機,
我們只吹乾了背部和腹部,
胸部和頭不只大概吹一下用布盡量擦乾!

原來洗澡一定要吹全乾,
原來頭頂的傷口不是是撞到的是感染黴菌,
Heme感覺養才會一直抓,
因為一直抓~,
才會出現一個多禮拜前的那個突然出現的傷口。


手頂著下巴睡覺~姿勢真可愛 =)

這幾天~ Heme睡得很多,
食慾也不太好,
吃了藥就昏昏欲睡,
每次看完醫生回來也都很不高興、不愛理人!

昨天晚上抱著牠,
摸摸她的肚子一邊想著小小年紀就要一直吃要看醫生好可憐,
突然間看到屁股旁邊的肚子上有一條大概1~2公分的粉紅色不明物體,
顏色很像小時候吃得果凍條草莓口味的那種粉紅色,
呼喚了我媽過來看:媽~~~~~這是蟲嗎!!!!!!= ="""

我媽用衛生紙把不明物體拿起來看了許久,
看似不會動的物體動了一下,
確定了牠是蟲!崩潰...!!!(全身發毛)

當時已經半夜,
我先用知識+查了一下,
大概知道是條蟲或蟯蟲之類的東西。

但隔天是星期天,
才去檢查完的那家醫院沒有看診,
就算要看之前那家比較小的診所也沒有開,
雖然一直換醫院不好但總不能這樣拖下去。

用網路搜尋很久,
發現剝皮寮附近有一家很大的醫院,
連周日都有看診!

於是今天一早,
爸媽騎車帶著可憐的Heme,
又經歷了一次驚嚇看醫生之旅。



醫生說,
Heme的肚子有很多宿便和沒排出的毛球,
最近食欲和活力才會不好,
難怪Heme頭小小一個肚子那麼大。

當下檢查了肛門和直腸目前沒有蟲子了,
但還是要吃要把可能的蟲卵和宿便排出。

可憐的Heme,
才來兩個禮拜就看了三家醫院、四次醫生。

希望妳趕快好起來,
不用再吃藥~不用再去可怕的醫院,
不用每天昏昏欲睡~
好想看妳開心的爆衝追著球跑的樣子!


筆記:
5/1醫生幫Heme量體重→ 1.3KG,
年齡→ 3個月又一~二個星期,
預估Heme生日→ 大約在1/22~1/30 之間。

♡♡♡♡♡♡♡♡♡♡♡♡♡♡♡♡♡♡♡♡♡♡♡♡♡♡♡♡♡♡♡♡♡♡♡♡♡♡♡♡♡♡♡♡♡♡♡♡♡♡♡♡♡♡♡

寫完Heme來說說自己
哈哈哈其實也沒啥好說的,
每天除了弄Heme寫美國那篇論文,
好像就沒什麼好寫了,
我要趕快結束LSA脫離這種作家式的趕稿生活~
幾百年沒逛街老娘都快悶死了!

壓力、低氣壓、全都要轉變為動力,
不可以跟著憂鬱~ 
要開心!!!!!

♡♡♡♡♡♡♡♡♡♡♡♡♡♡♡♡♡♡♡♡♡♡♡♡♡♡♡♡♡♡♡♡♡♡♡♡♡♡♡♡♡♡♡♡♡♡♡♡♡♡♡

最後,
分享幾個我在查貓咪資訊,
看到的兩個知識+問題,
非常有趣~ 哈哈哈哈!

1.請問人可以吃貓食嗎?有沒有人可以給我一點解答,最近真的窮到沒錢吃飯......

哈~窮到吃貓食...@@...
為什麼不吃白飯拌豬油還比較經濟實重點是比貓食香多了,
有趣的是下面還有熱心網友告訴他買那牌比較營養!!= =

2.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貓罐頭是貓咪的正餐, 
  幾乎一天一罐貓罐頭外加希爾斯飼料半碗(狗碗大小)無限供應吃完再倒
  直到我家貓咪長的跟狗一樣大隻是不是和每天吃罐頭有關......


我也好害怕我家Heme長得跟狗一樣大隻
還好知道罐頭不能當主食~沒有每天給牠吃罐頭!

然後,
我好想買這本書,
貓咪這樣拍就對了!貓咪功夫館小賢祕技大公開
覺得自己拍照技術不夠快狠準,
好多Heme可愛的瞬間都來不及抓到或是晃到,
哈哈~到底 要不要買啊~
好想直接按下"放入購物車
"喔!!!!

最後最後,
第一次用拼貼跟相框,
哈哈我真得很俗氣耶這是我第一次用PHOTOSCAP。

誰來教教我~
""怎麼把同一個自己設計的相框和字體套用在多張照片上...""
想必很多人看出來我每一張相框的邊框粗細還有文字位置都不一樣,
沒錯~ 我還真的是一張一張用~每一張都重用一次,
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