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九月,開始了我從未體驗的大學生活,心裡對陌生城市,以及即將面對新朋友的內心焦著,其實不比在熬過指考後好不容易成為大學新鮮人的興奮喜悅來得少。

開學第一天就得與仍不熟悉的室友們相處,對我這個曾有住校經驗的人來說,仍是一項需要心理準備的大考驗。於是,我與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從初識交會時的第一個點頭微笑起,展開了我的大學新生活。

轉眼間就到了大一下的期末考,這幾天我真的很難過的跟重複跟琳雅小涵小丸說,我們能夠這樣一起玩在二一八,一起唸書,一起開心喧鬧的日子,真的就要結束了,還記得上學我們曾說過要搬離開宿舍前的最後一個晚上,也許我們會一起捨不得的抱在一起哭。沒想到,那個最後一晚,已經不在遙遠的下學期,也不是在幾個月後,而是在近在咫尺的明,後天。

剛剛我因為不想錯過這裡的任何一個畫面,而借了琳雅的相機,有點過於瘋狂的紀錄了這一年來每一個我們回憶中的畫面,麗暉還開玩笑的跟我說~"我覺得你真的有病耶...!!!"

從以前,我就是一個念舊的人,每個分離,每一個人生中的轉捩點,我總會盡自己的最大力量想辦法的去多留下點什麼回憶,快樂的也好,痛苦的不開心的也好,在我心裡只要我將那段時間歸類在我人生記憶裡的重要片段,我就會很想替幾年後仍會想起這段日子的自己,記錄點什麼,留下點什麼。

我很驕傲的,自己能住在一間永遠充滿著歡樂笑聲的寢室。 還記得剛開學沒幾個禮拜,Amy有天早上跟我們說她前晚人遠在二樓的另一端,居然還聽的到我們的大笑聲,別人也許覺得我們很誇張,也真的我們是該檢討一下自己似乎影響了整個樓層同學的睡眠,但是,我真的很得意,也很驕傲我們能夠在開學後的沒幾天起就這麼常融洽的聊天到半夜。

親愛的琳雅,筱涵,小丸~
還記得住在這個寢室的第一天,那種早已隨風而逝的,因為不熟而有些拘謹的青澀感覺嗎?
還記得我們一起被別人用msn傳來的惡作劇鬼圖片嚇到一起尖叫的晚上嗎?
還記得那個有流星雨的的冬天晚上嗎?我們四個穿得好少就衝到頂樓上去了,雖然寒風吹得我們一直叫冷,但當我們依偎在那塊小小的石板上,看著一顆顆美麗的流星迅速的劃過我們眼前,合唱著一首首有關天空的歌,我的心裡好溫暖,好震撼,從未看過流星雨的激動心情加上你們在我身邊,我覺得我們不只是感情好的姊妹,更像幸福的一家人。 

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我們好幾次躺在床上毫無禁忌的聊天,直到窗外傳來清晨的鳥叫聲。
我不會忘記,每個節慶的日子,月餅粽子餵飽我們的肚子,那種幸福充滿我心裡的甜蜜感覺。
我不會忘記,四次大考我們一起互相陪伴唸書,熬過疲倦煩躁的每個夜晚和清晨。
我不會忘記寒假的大溪之旅,我們意猶未盡的開心度過了美好的一天短暫旅行,池塘邊和鴨子玩耍的你們身影,坐在風中喝著花果茶時那些充滿著香氛氣味的笑語,依然清楚的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我不會忘記屬於你們每個人,走進廁所裡的獨特腳步聲。
我不會忘記和你們擁抱時只屬於你們的溫暖香氣。
我不會忘記我們四個人不只一次塞在一張床上溫暖溫馨。

謝謝你們,這段日子對我愛哭愛生氣的包容和體諒。
謝謝你們,在我生病時,總家人般的催促我去看醫生;在我肚子痛時,倒杯熱水給我喝。

琳雅,祝福妳早日找到真正愛你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喔,以後搬出去我們一定還要像現在一樣的關心著在意著對方喔~~~~
筱涵,希望你去台北以後,擔心可以少一點,快樂可以多一些,要專心的去追逐你的夢想喔~~祝妳一進去就找到比我們還要好的朋友陪妳,但是,不准忘記我們喔!!我永遠站在你這邊支持你,無論什麼事情,有事,開心的,不開心的,都記得找我喔!
小丸,還記得剛開學你就願意把好多以前的故事和我分享,謝謝你一年來包容我的壞脾氣,也謝謝妳的可愛和善解人意陪著我們度過了這一年的日子。

最後,給全二舍親愛的公事一甲女生們,以後我們不能在一起訂正點,訂588了。也不能在交誼廳一起吃飯看電視,吃飯,擦指甲油了。和你們住一起的這段日子,我真的很開心。
219的好姊妹們,還有瑋容謹慈麗暉蘭音淑惠罷北佳倫品琬瓜瓜千云AMY佳怡,以後大家搬到不同的地方住了,有事還要互相幫忙互相照顧喔,瑋容,品潔,離開這裡後,不可以忘記我們曾經共度的所有時光喔,我會很想你們喔!!!

琳雅,筱函,小丸,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我想告訴你們,和你們住在一起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真的!!!!我不想離開你們。

再不捨的眼淚,也留不住這段屬於我們的時光,......我親愛的218,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