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已經到房子了
好像只剩下我們......
沒想到我已經長大到需要自己找房子,住在外面過自己的生活了。
沒有父母,沒有老師,沒有舍監......再也沒有人會管我......

*******
離那些隨時有爸媽陪著我的日子,好像真的很遙遠,很遙遠了。

國中時,爸媽會約束我交朋友,出去玩,因為他們覺得我還是一個小孩子,怕我學壞,被騙,所以我很嚮往那種和同學出去可以不用被限制的生活,可以說,我沒有那麼喜歡回家。

高中,嚴格,住校,門禁,校規,勞動服務,請假手續,種種的超高標準規定,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家是個多麼溫暖輕鬆自在的地方,雖然,終於我可以不再被爸媽盯得緊緊的,但我開始喜歡回家,念書念的得很煩,考試考到快瘋掉時,我總想請假回家,只要看到爸媽的笑臉,聞到屬於我家獨有的味道,就覺得好輕鬆好自在,我總是很珍惜每個可以返家睡在自己房間的夜晚,總覺得做的夢特別香甜。

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學,我終於可以隨心所欲的過我想回家時就回家的日子,但我卻似乎發現,自己不再那麼喜歡回家。這種不喜歡回家的感覺,已不再像國中時候般的僅僅想從管教約束中抽離開來,而是一種單純想飛想自由的感受。我知道,爸媽他們還沒有辦法去接受~~我已經長大,我不喜歡在出門前,看到他們擔心的表情,我不想要在他們的臉上,看到因為我常出去玩而感覺到我不再喜歡待在家裡的失落。

其實我相信,在每個渴望展翅高飛的我們心裡,都還保留著一片最美麗的印記,在自己的回憶裡,那是我們一輩子的時光裡,任何一段快樂美好都比不上的回憶仙境~~~當我們還是個脆弱不堪打擊的小生命時,都曾是被捧在手心呵護至尊的小寶貝。
*******

星期四下午走在找房子的路上,突然覺得自己踏上了邁向自由之路的旅程,但相對的,多了一份很深的使命感,因為真正的,多了一項重要的工作~~照顧自己。
剛剛的晚餐,和爸媽聊到明天和房東約了時間的事,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身為父母展現出的憂愁。

我知道,在他們心中,我永遠長不大,
但,我一定會努力照顧好自己,因為我真的很捨不得他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