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洗完澡爬上樓準備用電腦,
才剛跨上最後一格階梯就聽見和室旁的椅子上傳來一陣細微的嘰嘰喳喳聲,
轉頭一看,
我家居然多了一只淡茶色的鳥籠,
遠遠的看起來,
裡面就像是有兩顆小毛球在籠子裡翻滾打轉,
我很直覺的大聲問樓下的媽媽~「那兩個毛毛的是什麼東西呀?」
說真的,
因為突然的出現加上牠們的體態,
遠看真的像是兩團可愛毛球在滾動!

爸爸告訴我,
昨天早上他要出門時,
看到我家門口不遠的巷子有一隻貓在追著一隻跑不快又飛不起來,
看起來出生沒幾天還沒學會飛的小鳥,
爸爸看到牠快被那隻貓吃掉,
於是把那隻小鳥帶到賣鳥的店,
買了兩個鳥籠,
幫牠找了一隻伴配對,
不過回家後爸爸讓牠們住在一起可以互相陪伴。

牠們的名字叫綠繡眼,
長得超級可愛的,
兩顆圓滾滾的小眼睛,
像極了兩潭澄淨碧綠的清透湖水。

爸爸撿回來的那隻是母的,
有著很像鴿子的淺灰色。
因為剛出生,
長得圓滾滾的,
根本就像一個球,
牠在籠子裡飛時根本就像在翻跟斗,
每一個動作都可愛的吸引我的目光。

而爸爸幫牠配對的那隻,
看起來應該是成鳥的綠繡眼,
雖體型沒比原來那隻大,
但體態輕盈有曲線的多了,
不像一顆球,
倒像一個可愛的綠色小精靈,
輕盈的在鳥籠裡跳動著。

母的那一隻〈先叫牠球球好了〉,
可能因為剛出生受到巨貓的驚嚇就被爸爸救回來,
對人類似乎絲毫沒有任何的恐懼感,
我走過去時牠會把腳勾附在我站著的那一面籠子把小小的嘴巴伸出來,
我伸手過去她會輕輕的啄啄我,
如果我伸進鳥籠裡摸摸她圓圓肚子上的羽毛,
牠會不飛走的乖乖讓我摸,
噢~~~~~真的超愛球球的啦,可愛到簡直不知道怎麼說!

而公的那一隻〈就叫牠綠精靈吧〉,
反應就比較劇烈一點,
不管是我走過鳥籠旁,
或者是蹲下和球球玩,
牠總是驚嚇到激動的到處亂飛,
甚至我懷疑牠瘦得那麼有曲線大概是因為常常被嚇到吧。

呵~~~
我好愛我家這兩個新來的小寶貝!
剛剛爸爸把手伸進鳥籠,
球球就可愛的自己飛到爸爸手掌上,
我和爸爸一起坐在沙發上看著可愛的球球,
真是越看越開心,
至於另外一隻當爸爸打開鳥籠時還想偷偷飛出來的綠精靈,
我相信在我們愛的照顧下,
牠會像球球一樣聽話的!

現在牠們正依偎在一起睡覺喔,
頭都縮起來更像球了,
剛剛餵牠們飼料時綠精靈站在飼料盒前吃,
球球還會貼心的飛到另一頭站再另一邊的籠子吃,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牠們喔!

不過再三個小時我要回學校就要跟牠們說掰掰了,
嗚~~~~~~~
乖寶貝,
下禮拜再回來看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