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麗暉到國賓看了納尼亞傳奇,
由於之前就很困惑自己怎麼對電影名子有很熟悉的感覺,
後來果真在我家書架上看到這本我小時後的故事書(是現在已經絕版的舊版本),
雖然是以前看的我早就忘了內容,
但對於書名還有電視看到的預告內容,
還是存著一點熟悉的感覺,
大部分都忘記也好,
今天我才能享受到帶有新鮮感的看電影樂趣。

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戰中英國的一個小家庭,
當時倫敦正逢遭遇法國空襲的戰爭,
彼得、蘇珊、艾德蒙和露西四個孩子,
因戰爭被迫離開父母被送往異鄉避難,
住在一個老教授偏僻而古老的屋子裡。
身為哥哥姊姊的彼得、蘇珊,
則聽話的接受爸媽的交代肩負起照顧弟妹的責任。
待在老教授屋裡的時光,
兄弟姐妹們總會想找一些有趣的活動解悶,
某天(好像是露西)提議玩捉迷藏,
意外的發現了一間只擺著一個舊大衣櫥的房間,
躲進衣櫥內驚奇的發現衣櫥竟可通往一個被白雪覆蓋,
名叫納尼亞王國的神奇森林,
森林裡充滿會說話的動物、侏儒、巨人與神仙,
因為壞心白女巫的黑暗魔咒,
成為永遠都是冰天雪地的寒冬世界。
起先沒人願意相信露西的話,
而後在某一次玩棒球意外打破窗子,
為躲避麥瑞娣管家和老教授追逐四人因而躲入大衣櫃,
四個小冒險家的納尼亞旅程就此展開…...
而原本毫無生氣一片雪白的寒冬世界,
最後在孩子們遇見了森林之王獅子亞斯藍之後,
齊力對抗邪惡的白女巫,
終於破除了寒冬的魔咒。

很簡單的介紹了這部電影,(不曉得能不能讓人懂)
但有些場面必須親眼目睹才能體會那種彷彿親身經歷的震撼與感動。
隨著劇情的進度,
跟著演員的腳步,
讓人在這兩個小時多好像真的經歷了一場冒險般,
進入神秘魔法森林親身與邪惡女巫對抗,
充分的享受了冒險的驚奇和刺激。

對於演員,
我個人覺得飾演彼得的William Moseley長得還頗帥的,
雖然他還比我小一歲勒,
不過他揮舞著劍上戰場的樣子真勇敢帥氣,
而演露西才十歲長得就很天真的Georgie Henley超可愛的,
年紀那麼小演技可以這麼棒真令人佩服。
電影內容,
雖然很多部份都改編的和原著不同,
但精采不減趣味反增,
影片中的獅子、怪獸、人羊吐納思等角色,
動作都被刻畫得細膩而栩栩如生,
邪惡白女屋居住的冰宮更壯觀得令人嘆服拍攝的用心。
音效很震撼配樂很動人讓我想聽原聲帶,
整個特效做得很棒劇情張力也很夠,
劇中描寫親情與勇氣的部份更深深的感動人心。
在我進電影院時快要昏睡的情況下,
卻是幾乎捨不得眨眼的看完了兩個多小時。

只買到8:30的票,
散場時已經10:45,
因為怕搭不到捷運公車而且麗暉姊姊家的交通車11:00是最後一班,
我跟麗暉非常顯眼的在西門町街頭狂奔,
哈路人一定覺得我們很特別。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喔,
真得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