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關渡外婆家的擁擠的車陣中回家,
今年的關渡宮人潮依舊,
圓圓的月亮裹著一層粉金色的霧沙,
高掛在被七彩煙火照映著的熱鬧夜空。

香火鼎盛煙霧裊繞的廟裡承載著千萬虔誠信徒的心願,
我向媽祖娘娘許了願望,
希望她保佑外公外婆身體一直健健康康。

關渡宮的電動花燈是我從小到大元宵節從未間斷的回憶,
今年的花燈很精采,
有兩個主題,
一個是未來世界~
走進一個令人目眩神迷的彩色時光隧道,
複製人和洗腦電椅等都讓人身歷其境。
我喜歡第二個主題~
昔日農村,
昏黃的舊日街景,
曬稻和水牛耕作等等,
都逼真的將彷彿將整個會場倒回阿嬤年輕時的記憶。
和媽媽手牽手的阿嬷看得津津有味,
我也和她一起看得好開心!
以後爸媽老了,
我也要牽著他們的手帶他們去看花燈和煙火。

淡水河旁的堤防和廣場,
遍佈著放煙火和天燈來慶祝元宵的人群們,
一個個緩緩升空的天燈和空中綻放光彩絢麗的煙火,
在原本黯淡的夜空中和金色的月亮相互輝映。,

17℃元宵節前夕的外婆家,
四處洋溢著溫暖的年節味,
在這個要正式向農曆新年說再見的夜裡,
心裡就像是已經吃了一碗暖呼呼的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