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突如其來手臂和胸口的一陣泛紅,
帶領我走向一長串關於承諾這無解的思考。

神話很美,
因為它不是真的。
承諾不是真的,
所以我說它美。

沒錯!
還沒發生的事,
誰都無法預測。
以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誰也不能妄下斷言。

只是,
給不給承諾,
真的是在面臨愛情時抉擇的關鍵嗎?
當對的人出現,
當感覺來臨時,
誰又知道自己會陷得多深、付出多少。
當自己已身處在愛的濛霧裡時,
誰又敢說自己會因為「不喜歡承諾」這個理由果斷的轉身離開。

承諾的有那麼嚴重那麼重要嗎?
在愛的當下不欺騙不背叛用盡全力去付出去愛,
不也是一種人人可以努力做得到的承諾嗎?
現代人的愛情中,
誰還會有那種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俗氣承諾?
而現在就認為自己不喜歡給任何承諾,
不喜歡接受任何的承諾,
對於那或許1、2年,或許3、5年後愛情中的自己,
不也是一種變相的承諾嗎?
愛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是吧,
任誰也沒把握,
在面對自己的愛人給了一句承諾時,
能夠冷靜的思考而選擇不接受承諾,
否定一切的離開。

小時候,
大部分人都會有經驗,
和當下認定的好姐妹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也是一種承諾,
或許要去維持從小到大的每一段友誼是不可能的事。
但在我眼裡,
那種相約當一輩子好朋友的承諾,
是一種很可愛的想法,
就是因為當下無顧慮的那種天真約定,
讓往後不刻意維持而疏遠的情誼,
變成一種無傷大雅的友誼殘局。

人們總是降低著智商談戀愛,
彷彿帶著成長後的身軀回到幼時友誼承諾時代,
玩著用承諾包覆著情感的遊戲。
妳們所謂的承諾,
我明白,
但並不是所有的承諾都那麼的可笑無情。
妳們所謂的那種承諾,
人人有選擇給與不給的權利。
而神化性的承諾,
或許只是一種傳說。


既然我不能預知陷進愛情的我會如何,
那誰也不能給自己套上「給不給承諾,喜不喜歡承諾」,
這種變相的承諾,
對吧!

想不想創造,
或接受自己愛情的機會,
在抉擇的第一瞬間~
純粹就是感覺罷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