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不同性質的面試,
履歷表上的學歷、工作經驗、每個機關都會要求的國、台、英、第三語言的能力、證照、專長,
一再重複的填寫過程提醒著我,
僅僅是幾行表格,
裡面的一字一句會完全的被拿來代表自己的能力,
寫出來的東西越多,
代表自己擁有越多籌碼,
如果填寫在裡面的文字對主管來說不具任何吸引力,
那表示自己已經被眾競爭者擠下殘酷的競爭舞台,
任何一個公司機關要的都是一個有競爭力的人才,
沒有競爭力的人始終會被淘汰。

昨晚接到大學同學小翹的電話~問我有關迎新的事情,
順帶的告訴我她目前在南山人壽工作,
還有打算考投資理財、保險證照的事情。
我很納悶的問她怎麼會想做保險業的工作,
她告訴我目前再伯朗咖啡的工作,
只要做錯一點小事淘汰率很高,
而且隨便找都會有人可以取代你的位置。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在工作崗位上是不是具有不可替代性的重要,
學經歷的累積、語言能力的優勢、優秀的專長和證照,
在在無形為自己累積著於主管眼中的個人價值。

現在才大二暑假,
但我相信想這些事永遠不嫌早,
現在要做的就是在打工經驗中努力學習,
努力把英文學好,
多注意是不是夠考一些實用的證照。
身邊好幾個朋友都在暑假為了證照很上進的去補習、考試,
或是靠著汗水去賺取不怎麼合理的工讀費,
這些辛苦都會累積成經驗、耐力和能力的。
看到大家都這麼努力,
我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