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間左右下起大雷雨,
陪班上學生等家長,
雨越來越大。

我的小褶疊傘撐著我和同樣在台科大上課的表妹、還有她同學,
在她們等公車的站牌等了一會,
一身濕,
好不容易越過馬路到另一端等到公車,
上了車,
地上都是乘客帶上來的雨水。
站了一天腳已經沒什麼力,
突然的大煞車,
我被溼答答的地板滑倒了,
很重的跌倒......
很痛......
很痛......
聽得到自己骨頭的喀嚓聲,
好痛......
沒有人扶我,
車繼續開,
下一站,
乘客上車、下車,
好痛......沒有人扶我。
過了好多站,
該下車的公館捷運站到了,
沒有人扶我......
我自己抓著扶竿用力站起來,
靠近我的一位媽媽好心的拉我一把,
我慢慢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第一次做這路線的公車,
看著陌生的站名~
隱約知道自己到了永和。

摔倒的右半側依然隱隱作痛,
我用力的站起來、下了車,
走到問路路人告訴我到捷運站最近的站牌~穿過兩個大馬路。
無辜的是下車前,
刷著跌倒時有點彎到的悠遊卡~早上才用過的,裡面還有500元,
不能用,
我沒有零錢,
升高三暑假用到現在,
看起來很舊,
司機說我故意不帶錢還撿別人掉的悠遊卡,
說我的悠游卡是偽造的。
沒有多餘的力氣辯解,
只能一直道歉自己沒有零錢,
右側身好痛,
好想下車...

等到公車,
站了一會好不容易有座位讓我坐下來,
媽媽打來問我到哪裡了,
我的眼淚很不爭氣的掉下來,
覺得好委屈......
後來的乘客一上車看到我側坐在地上我都已經無所謂了,
他們應該覺得我是瘋子吧,
為什麼那麼久才有人願意扶我一把。
終於可以逃離那班車時,
司機大聲的一字一句,
讓我覺得心比摔倒的地方更痛...

剛看完中醫回來,
右側大腿和臀部、腰椎挫傷、拉傷。
要去復健個一陣子。

高中時曾經在廁所滑倒大腿醫大塊腫起瘀青,
也許同學早就忘記了,
但那時我被嘲笑了,
那種感覺心比傷口更痛。

可能我就是自己太不小心,
但是那種跌得很重,
沒人願意拉自己一把時,
真的很令人感到難過。
需要幫助時,
沒有及時的援手。
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傷心的事情。

我是愛哭鬼,
但是今天,
怎麼忍也忍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