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個禮拜了,
進入狀況了,
習慣了。

班上有個三年級的過動兒男生,
沒事會去踢踢人家,
打人家一下,
或是蒐集中午便當的橡皮筋串一起,
掛在自己的臉上。
今天上課他很吵,
我叫他閉嘴,
他說我汙賴他,
還說要去找律師告我毀謗罪。
上星期四他看見兩個男同學玩的時候疊在一起,
告訴別的小朋友他們在交配,
隔天他沒事又再玩遊戲時告訴他們那組的小朋友一些有的沒的,
其中一個二年級小朋友還跑來問~老師什麼是性交...
真的被他搞的很頭大...
他的媽媽是學校老師,
姊姊都已經跟我們一樣大了,
聽主任說他家裡對他已經疲乏,
媽媽教書教了三十幾年,
早就失去教育熱誠,
家裡沒人想管他。



前兩天,
我們家和外公外婆大舅二舅表就一家人去新竹馬武督度假,
那是在統一企業工作的舅媽公司經營的,
有游泳池、滑水道、射箭場,很多新歌的KTV、可以向駐唱的歌手點歌的buffet餐廳,
我和表弟表妹一起玩得很開心。

兩天來讓我最多感觸的,
不是享受到玩樂的愉快,
而是六日同樣到那去度假的一個團體~愛心天使團,
家長們帶著他們活不過15歲的小朋友們一起到那去玩,
有些小朋友從外觀就看得出有殘缺,
但大部分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小朋友一樣,
很活潑、很可愛,
唯一的差別,
他們一生下來,
先天的宿命安就排他們只能活短短幾年...

我們去射箭場射箭時,
有一個天使團的家庭也在那射箭,
那個家庭的小妹妹在其他人還在射箭時跑向前,
要去撿她掉在前面的箭,
她媽媽很迅速的把她拉回來很大聲的罵了她...
「妳知道這樣跑出去被箭射到會流血會受傷嗎?」
「妳知不知道媽咪被妳嚇了好大一跳...」
「跟媽咪說對不起...說以後不會了...」
小妹妹被罵了哭的很大聲,
說了對不起。
看在眼裡,
我覺得好心酸,
一個呵護至尊的寶貝,
一個願意花錢讓她受教育、願意帶她去玩、想辦法給她快樂的寶貝,
確得接受她活不過15歲的事實,
好殘忍,
好讓人難以接受...


過動兒的學生,
愛心天使團的小朋友,
都只是社會中的一個小小角落,
我想就算是高額的捐款,
對他們實際上的幫助還是有限,
他們的痛苦和無奈不是我們所能體會的,
如果看到他們能夠喚起大家更懂得知足、感恩、奉獻,
他們存在的短短幾年,
一定會更加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