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
是我待在紐西蘭的最後一次過夜。
上星期約好了這天中午要和韓國妹Julian、日本妹Ukali、還有台灣的Fuyi姊姊吃飯。
舅媽要我帶著他姪子還有小表妹一起去,
因為錯過了公車,
於是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到市區。

話說在紐西蘭也太容易遇到人了吧,
我們經過圖書館時碰到台灣同學Niky,
在souvenir店門口碰到日本妹Moi,
然後在我們要吃飯的泰式料裡餐廳又遇到Julian的Homestay爸媽,
然後又在Parking Save超市門口遇到甜蜜蜜的韓國夫妻,
幾乎遇到了我在語言學校認識的所有朋友,
是有沒有這麼好遇到啊~有夠誇張!!

據說任何一家異國料理餐廳,
都會依據當地人的喜好重新調整口味,
紐西蘭人是不愛吃辣也不愛吃酸的,
因此我們吃的泰式料理餐廳,
不酸也不辣,
反而充滿了濃濃的椰香味!

我個人還是喜愛台灣的泰式料理,
就像在這邊吃到的墨西哥雞肉捲再道地,
我還是獨鍾台灣肯德基的墨西哥雞肉捲一樣。


Julain和Ukali都是很健談的女孩,
我們聊得很開心,
吃飽後我們去逛Parking Save超市、Souvenir、House Wear。

在紐西蘭,
沒有像家樂福或大潤發那種吃喝穿用全都賣的量販店。
Parking Save就像是家樂福的食物區,
House Wear就像是家樂福的用品及服飾區。

今天我有自己用到自動結帳機唷,
好好玩唷~
因為在台灣沒有,
就請舅媽的姪子幫我們拍照,
結果一個彪形大漢立刻殺氣騰騰的保全過來叫我刪掉照片,
我冒著備被他揍扁的風險刪掉了兩張中的其中一張,
還好他沒發現、也沒有要求要檢查我的相機。


奇怪了喔~
我就是觀光客,
拍一下新鮮的自助結帳機是不行嗎?
後來Fuyi說,
說不定家樂福也是禁止拍照的,
只是我們從來不會想要再家樂福拍照而已,
哈哈說的也有道理!

下午我們在House Wear廣場買咖啡喝,
因為如果到外面的咖啡店的話,
幾乎5點就全面打烊了,
因此想要稍微久坐一點~
就得到量販店的廣場才有辦法坐到6點。
 

晚上走路回家,
路上飄著雨,
依當地的習慣,
我們淋著雨聊著天走回家。
舅媽煮了滿滿一桌的菜餚,
白天在外面才在念好想吃火鍋的我,
回家看到火鍋湯超興奮的啦!


吃完飯我們一起去拜訪舅媽在這裡的兩家華人朋友,
聊得很開心,
直到要離開時聽到他們「一路順風」的祝福,
才真正的意識到自己要離開了。




《7月13日》,
是我離開紐西蘭的日子。
早上整理好我誇張重的行李後,
中午出門到一家叫「老地方」的華人KTV唱歌,
就是之前表弟買珍珠奶茶給我喝的店。

我說老地方除了格局看起來很中國以外,
歌新到簡直可以闢美錢櫃和好樂迪。
在這裡唱3小時大約台幣塊四百元,
餐點還要另外付。

不過難得來~大家都豁出去的盡情點餐,
我吃了酸辣米粉,
是中國廚師煮的,
比起Kiwi菜~果然比較合我胃口。

和一群平均年齡在13.14歲上下的小朋友唱歌,
剛開始我如果點超過四、五年以上的歌,
就只有我和小我兩歲的舅媽姪子會唱,
果然7年級和8年級還是有隔閡在的...哈哈!


下午五點回到表弟的舅舅家,
吃了回程前的最後一餐~ sausage 包吐司,
剛去的時候我本來以為 sausage就是我們所謂的「香腸」,
結果他們指的 sausage 就是熱狗,
是用牛羊豬雞碎肉和香料混合而成的熱狗,
聽起來很噁吧~但吃起來還不錯啦!

吃飽飯,
像表弟的舅舅、舅媽、以及我的舅媽道謝後,
向所有八年級小朋友倒別後,
依依不捨的摸了摸Amy和Kitty後,
拍了離程前在客廳的大合照後,
為我送行的表弟舅媽、舅媽、和表弟、表妹就和我ㄧ起到機場去了。


出發前,
從客廳的窗戶看到了天空中的一架飛機,
表弟的舅媽說,
等等我的飛機也會經過這裡唷!

雖然出發加上威靈頓坐飛機的經驗,
已經讓我對轉機手續得心應手了,
但畢竟還是我第一次獨自搭機,
心情多少存在著一點緊張。

原本27公斤的扥運行李(舅媽他們以前都是這樣過關的),
被嚴格的地勤人員要求到只剩21公斤。
和所有人擁抱道別後,
本來一直嘻皮笑臉的表弟表情難得嚴肅了起來。

我進了通往Gate的第一道門,
上了手扶梯,
一直對他們揮手,
直到視線裡再也看不見他們。
聽到了表弟的最後一聲大喊:再見囉~祝你一路順風!
我也不怕丟臉的大聲回應最後一次:掰掰!
然後又聽到全部的人對我回喊:再見!




《回程》,
在Gate等候時,
遇到了一對從瀋陽移民來的老夫妻,
他們要去奧克蘭找兒子,
但很奇怪的是他們聽不懂英文,
一看到我就對我露出發亮的眼神,
要我幫他們跟地勤傳話。

上飛機後我有點累想咪一下眼睛,
他們剛好坐在我後面,
那個老背背只要機長或空服員廣播了什麼,
老背背就會拍我的肩膀~很緊張的問我他們再說什麼,
哈哈我好幾此快睡著都一直被叫醒。

降落前他們還跟我說~等等要我帶他們去拿行李,
我心想拜託我還要趕飛機耶,
但後來覺得說不定我也會有要人家幫忙的時候,
於是就好人做到底,
到了奧克蘭後帶他們去領行李。

分開前他們對我說:「妹妹真的很感謝妳阿~下次有來記得到我們基督城的家裡坐坐阿!」
我說了一句:「好,掰掰!」
後來想到我連他們是誰住哪都不知道,
是要去哪裡坐啊??!

接著,
我到了從國內現轉乘國際線的BUS站等車,
遇到了一個大約30歲的波蘭女子,
她跟我一樣要去香港轉機,
不過的下一個目的地是英國,
這位波蘭小姐感覺在環遊世界喔~
她才剛剛結束在奧克蘭的旅行,
又要到英國去了,
她說她靠著到到各地旅遊~把原本無法和別人溝通的英文練好了。

於是我們一起搭車,
一起填出境單,
一起前往我們班機的Gate。
直到把關行李的人員,
要求我秤兩個登機包的重量時,
我們才分開。

我說今天還真的是狀況連連,
託運行李在基督城被要求減輕,
現在奧克蘭的"超守法"人員又要要求我把其中一個登機包丟掉,
不然就要付錢,
那可是我奔波到各地買來的東西耶,
怎麼捨得整包丟掉阿,
眼看飛機快要飛了,
我狠下心來決定付運費吧,
當地勤人員說出105元紐幣時,
我整個超大聲的回問一次"105元!?!?!?"
八公斤多的行李要105元~2000多元的台幣耶!

沒辦法,
再拖拖拉拉我就要來不及了,
我只好跑上跑下跑上跑下的重新到紐航櫃檯秤行李,
辦手續,
用我全身僅剩的所有美金和台幣換成紐幣,
跑到我明明身在6度的奧克蘭,
居然沒穿外套還滿身大汗!

辦好一切手續~
眼看飛機在十分鐘就要飛了,
沒時間在那裡哀悼令人心痛的2000多元,
我趕緊趕到Gate登機。

↑全身上下僅剩的積蓄!超級無敵~~悶~~!!!

NZ時間23:15,
十個多小時的航程開始了,
因為飛機供餐都是以目的地時間為主的,
所以剛上飛機沒多久,
他們就送上了晚餐,
我7點多才剛吃好飽的耶,
12點多不該是睡覺時間嗎~送什麼晚餐呀!?
我吃沒幾口就吃不下了。

經過11小時又30分中的飛行,
我抵達了香港,
開了手機,
收到了表弟前一晚,
大約是我基督城-奧克蘭國內線班機剛起飛的時間傳來的:
「你應該已經在飛機上了吧?!
   我們剛在舅媽家外面有跟你說再見耶,
   你有看到嗎?!
   在台灣要加油喔!!還要再來紐西蘭唷~我們等妳唷!!」

看完我因為長途飛行沒睡好的乾澀雙眼,
差點都要忍不住眼淚了!




《7/13》,
 台灣時間6:45抵達香港,
但回台灣的飛機10:25才起飛,
而我身上又沒剩什麼錢了,
於是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發呆~試圖要睡覺也睡不著,
媽媽本來幫我我換了美金可以在香港買東西的,
也全沒了...

幾乎四小時的時間我就帶著那唯一一個七點多公斤的包包,
到處亂晃,
到書店看書...在椅子上觀察路人。

總之最後我平安的到桃園機場了,
一下飛機就收到好多人的簡訊,
大家也太神機妙算了吧,
我記得除了家人我沒說過我幾點到的阿~!!

回到家打開託運的大行李,
裡面的東西全都是冰的,
衣服是冰的、化妝水是冰的、紅酒是冰的還起霧,
我已經到了台北,
所有的東西都還封存著紐西蘭的氣味和溫度。


寫了一封感謝照顧的MAIL給舅媽和表弟表妹,
依依不捨的我~
帶回了共40公斤的行李,
也帶回了紐西蘭現在最流行的感冒。

紐西蘭行在疲勞的長途飛行中,
平安的劃下句點,
我的紐西蘭旅行日記也要告一段落了。

7/12~7/14更多照片在這裡



《後記》:
語言學校遇到的台灣朋友,
大多都是到NZ"working holiday 打工度假"一年的,
首先需存錢買去程的機票(4萬元~五萬元不等...要看時間,若提早半年預購最低可降到3萬初),
其它的生活費、回程機票、最後幾個月念語言學校的錢都可以靠在當地的工作賺得。

那邊空氣好、生活悠閒、又可以練英語,
雖然物價高薪水相對也高,
學生和上班族都是工作、上學10週就有2星期的holiday可以放,
因為這樣子才不會造成小孩放假父母卻要工作~
最後造成小孩只能關在家的狀況。
我覺得那裡的休假和福利真的超好的!!

關於一年打工度假資訊,
有興趣可以參考這個"紐西蘭移民局打工度假網站(中文版)"↓
http://www.nzvisa.org.tw/workingholiday.htm

還有這是我念的語言學校"GARDEN CITY"網站(可點成中文版),
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http://www.englishlanguage.school.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