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們一家人和外婆、外公、大舅、表弟表妹們,
跟著小舅和他後備憲兵的朋友一大行人,
展開了從關渡-淡水的健行活動。

依這幾天台北市下起午後雷陣雨的慣例,
我們一人帶著一把傘上路,
不過從關渡開始的路段天氣卻很晴朗,
淡水河的沿岸被夕陽曬得一片金黃,
雨傘反倒成了我們的遮陽工具。

兩小時又四十五分鐘的路程,
大夥一路閒聊,
欣賞著沿路的河岸風景,
海鳥、茄子樹、紅樹林、躺著騎的有趣自行車,
都成了我們聊天的話題。

閒適,
縮短了路途和時間,
更讓我們忘記了一身汗的黏膩和悶熱。

夜晚的淡水老街,
仍舊佈滿擁擠的人潮。
我們到一家很道地的客家餐廳「傳家客家料理」吃晚餐,
每一道菜都很美味,
前幾個小時好不容易消耗的熱量馬上又補充了回來。

吃過飯我們慢慢的走回捷運站,
路上小舅問我記憶裡有沒有坐過到淡水的火車,
我很怒力的回想,
但似乎沒有任何一點的印象,
爸爸說不是我忘了,
而是我真的沒有坐過。

舅舅開始說起一些淡水火車的記憶,
那段在民國七十幾年被拆除了的記憶,
我的腦海裡浮現了舅舅敘述的畫面,
中速行駛的列車,
被昏黃的路燈照映著,
延著淡水河岸,
在還未過度開發的土地上,
與紅樹林為伴,
承載著十幾年前感受不到捷運便利,
卻能夠享受火車低分貝的寧靜愜意的人們。
那種情景,
比起那時坐在擠滿了人群的捷運車廂裡的感覺,
美多了。

今天的午候,
很健康、很美麗、很優閒~。

一個很難得的健行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