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師大和暨南面試的日子,
從來沒有升學面試經驗的我,
即使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就當作平常和系上老師聊天那樣就好,
拼命大口大口深呼吸,
心臟還是撲通撲通跳不停,
尤其想到學姊叮嚀的~雙眼一定一定要從頭到尾緊視著教授的眼睛,
我就更緊張,
完全能感受到我的心臟在劇烈跳動。

前幾天……昏天暗地的一星期,
為了備審資料忙碌了好久,
雖然沒時間做到盡善盡美,
但在短時間內能準備如此的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感激所有為我鼓勵的朋友們!!

星期五晚上,
我和小丸把對方當成面試教授,
互問對方可能出現的問題以及講中、英文文字我介紹給對方聽,
結果連說給小丸聽我都吱吱嗚嗚的,
想到隔天的情形又更緊張了。

反正睡不著,
乾脆努力練習把自己弄累一點吧,
結果雖然快三點才躺到床上,
還是睡不著…,
記得我真的感受到睡意時~
天已經微微亮了…。

昨天一早起床,
我們都吃不下早餐,
所以換好衣服、打理好自己的儀容,
就出發到師大了,
爸爸也陪著我們去。

按照師大通知我們提早20分鐘的時間抵達,
考生休息教室裡一片空蕩蕩的,
過了許久工作人員、考生們才陸續出現,
面試開始的時間就延遲了十多分鐘,
考生是以三個一組於等候區坐待,
再一個個分別進去的。

我被安排在第二組,
坐在等候區時,
我的身體隨著心跳在震動。

進了考場後,
看見教授們微笑的和藹表情,
稍微緩和了一點點我緊張的情緒,
沒忘記眼睛要緊盯著教授看,
但是除了所長~其他教授們都沒有一直盯著我看,
沒有當初想像中可怕,
心情也放鬆了很多,
大致上還算有條理的把想表達的話說完。

小丸口試完,
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二十多分鐘,
我們攔了計程車要在3分鐘內到達公館1號出口,
想趕上十點整直達埔里的豐榮客運,
結果那計程車司機左繞右繞亂繞一通……
到達客運的車道時已經十點十五分了,
我們趕緊坐捷運到台北車站改搭高鐵。

之前想到要坐高鐵~心情都是很興奮的,
可能是累了,
昨天沒辦法盡情享受第一次搭乘的樂趣,
所以說不出什麼心得~
只是咻咻咻的五十多分鐘就到台中的感覺,
真的不像上次坐火車去中興考試時,
有那種「遠行」的心情,
才坐上車拍個照、背一下英文自我介紹就到了台中站。

下了高鐵,
我們迅速的到了客運轉成戰準備搭南投客運前往埔里市區,
差點被一個計程車司機騙,
他口沫橫飛的說著客運要兩個多小時才到,
坐他的車五十分鐘就到了,
但問他多少錢他硬是說沒載過要跳表才知道…怎樣也不肯說,
好在我打了電話向曹子確認了客運兩小時內就會到達…,
才免了誤上那大騙子的車。

坐上南投客運不久我就睡著了,
還好在快要進入第一個山洞時醒來,
因為曹子要我在過「第七個山洞」時打給她(表示快到了),
所以我順利的數到了山洞~
過了七個山洞後~
埔里終於到囉!

和曹子會合後,
估計了校車到達後還要徒步走達考場的時間~
應該會遲到20分中左右,
因此先打了電話告知助教,
上了校車~大約十多分鐘就到了暨南了。

眼前的暨南相較於傳說中的暨南美麗多了,
不過在已經遲到的情況下,
根本沒心情欣賞眼前一望無際~
真的是一望無際的風光。

下了車~全速奔走到了公行所報到,
還好前面考生本就有delay,
因此我不算遲到~
但是前面一個考生已經在裡頭面試了,
下一個就是我,
剛剛已經在冗長的旅途中把緊張驅趕光了的心情,
頓時又強力的緊繃了起來。
大約等了十分鐘,
輪到我進去了,
這間考場室公行所的會議室,
設計的座位向法院一樣,
三位教授面對我坐在最前面一排高起的位置,
我坐在最後一排唯一的一張椅子上,
有種面臨審判的感覺。

每位教授都真對研究計畫~問了很專業又很細的問題,
一個個艱難又不常聽到的名詞和術語如雪片般飛來,
轟炸我已經夠緊張的腦袋,
問到我真的有些招架不住。
不僅有說錯的、更有完全不知道教授在問什麼的。

好不容易被准許離開了,
小丸幫我計了時…我一共進去了18分鐘。

有曹子作嚮導,
我們開始在校園裡閒逛,
雖然心情有些沮喪,
但看到眼前遼闊的美景真的能讓人暫時的忘掉煩惱,
好大~好漂亮的校園!
漫步在充滿芬多精的步道上,
我們一邊喝著飲料一邊閒聊,
微微的涼風吹來~真的很有悠閒的感覺,
參觀了曹子平常上課的教室和圖書館後,
已經快要四點半了,
我們搭校車回到埔里市區~
準備去吃飯囉。

曹子帶我們去吃麵線,
這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大碗的只要30元~整個超划算,
多到我吃不完~真正的體會到曹子所說的「埔里物價真的很低」。
吃完後~我們準備搭半小時車程的客運到日月潭,
時間已經五點多了,
考慮到回乘客運要四小時左右,
雖然失望...還是得狠心割捨本來安排好的行程。

不到日月潭去,
多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閒晃,
曹子建議我們先到她家去換鞋,
因為我們兩個的腳都好痛,
參觀了曹子的房間~
好大~比我跟小丸的房間小一點點在扣掉浴室和陽台的大小,
一個月只要三千元~有沒有這麼便宜呀~
真是太划算了!

休息了一下,
喝了真的好好喝的埔里水後,
曹子帶我們通過了幾條鄉間小路,
到了一家埔里很有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巧克力專買店,
這家店的店員和老闆人都很好也很熱情,
想要試吃的巧克力只要告訴她們都可以先試吃。

我試吃了生巧克力和紅茶巧克力,
超愛這種低糖度微苦的天然味道,
滑順香濃的滋味讓我和小丸讚不絕口,
難怪能在暨南學生和網路上如此火紅,
可惜一小顆最便宜的都要40~50元,
我只買了三個,
一個給自己兩個給弟弟。
曹子推薦的紅茶巧克力真不愧是店裡招牌~
讓我跟小丸都讚不絕口,
真的好好吃~好好吃!
 
(18度C巧克力工房)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沿路上看到很特別的景觀~
兩隻雞和一隻火雞,
站在高高的鐵皮圍欄上。

買完巧克力,
也差不多該是準備搭客運的時間了,
曹子帶我們到一家她同學常去買宵夜的炸雞店,
我買了一份鹽酥雞和四季豆,
這時曹子想起了一家必喝的青草茶,
但眼看搭車時間快到了,
曹子叫我們等等買玩到客運乘車處等她,
她要去幫我們買青草茶,
真的是人超~~~~好的啦!
我的鹹酥雞、四季豆和小丸的甜不辣等等都好好吃,
曹子幫我們買的青草茶一大杯大約700CC只要15元,
是不加糖的~我愛!(要甜度會酌量加冬瓜茶,但賣光了)~

於是,
我們搭上了7:00的豐榮客運,
和曹子say goodbye後,
我們享受著美味的晚餐,
開始了回家的路途。

11點20幾分抵達忠孝復興站,
回到家已經接近十二點了,
洗完澡量了體重,
我瘦了!!!體脂肪也降了3!!
真是可喜可賀,
雖然這一個禮拜因為睡眠不足和緊張,
胃口大降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但能獲得這樣的附加價值也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