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聞畫面只有混亂兩個字可形容。
雖然很少看新聞,
就只有晚上經過客廳上廁所瞄到那幾秒鐘的機率,
卻總是脫離不了同樣的畫面,
喧囂、衝突、流血、混亂、挑臖、鎮壓。

晚上行政學上到TQM的部份時,
提到”培養願景”的重要性,
老師提及的觀點我相當的認同,
每一套政策都應該是拿來達成願景的手段和過程,
如果連願景都沒有建立,
就寄望於某一單面向的政策來達到全方位的進步,
有任何的政策有如此強大的能力嗎?

一面倒的將國家的發展壓寶在兩岸政策上,
觀光業主打大陸人士來台,
卻不重視強化國內的觀光吸引力,
培養吸引多元國籍觀光客前來的實力;
將三通直航視為帶動台灣經濟的必然,
卻不設想效果若不然該如何因應。

我認同那些抗議民眾想表達的心聲,
我不認同馬政府在兩岸政策步調的太過積極。
我認同民眾們圍城的訴求和目的,
但反對訴諸暴力和嚴重影響社會秩序的抗議手段。
我接受江陳會於歷史上佔有的重大性意義,
但我不認為陳雲林來台與江丙坤簽署的協議有任何實質的意義和必要性。
部分綠營的民眾以流血衝突來發聲的不理智應該譴責,
執政黨一味批評圍程或靜坐民眾~
而忽視去溯及那些變調行為的出發點也稱不上負責任的作為。

我很不贊同那些一面倒批評其中一方的人,
沒有人會閒閒沒事做為了製造社會動亂而浪費時間上街頭抗爭,
沒有警察會毫無理由拿打人民當作遊戲,
這個時代也沒有任何的政策非得靠暴動和流血才能和政府達成協議。

民眾們是該冷靜下來想想衝動消耗的社會成本與值得性,
政府是該用心傾聽喧鬧的抗議聲背後最深層的人民訴求。

不要衝動,
不要賭一時之氣變調了原本可以理性被聽到的聲音。
不要逃避,
這樣巨大的聲音是在提醒你該要正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