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彌補了去年到中興考試時不能盡興的缺憾,
即興的在短短幾天安排了住宿和行程,
憑著我們兩雙耐走的勇健雙腿~
說走就走!

~〈Day 1〉~

讓我們直呼划算的80元和欣客運,
有舒適的大座位和個人的液晶螢幕,
但前晚還在規劃行程累翻的我們一路熟睡到台中。
這張照片之後就是兩個半小時的深層睡眠。




第一站是台中公園 (台中市公園路37-1號),
從車站步行大約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
是一座有庭園湖畔大草地、表演大廣場~還有父母帶著小孩奔跑的大公園。
 
  ↑太陽大得不像話...
 
 



接著,
我們到台中公園的附近吃了旅遊雜誌、美食節目、美食部落格都很推薦的「大麵羹」(台中市三民路三段5號)。


一次吃"大麵羹"~是一道有鹼粽的味道、軟度像是煮了很久的麵食,
我們還點了燒肉~香香酥酥的很不錯。
 

大麵羹好不好吃呢?請看我們的表情...
 
好險我們只合點了一碗...哈哈哈。


接著我們再訪令人回味無窮的「第二市場菜頭粿、糯米腸」(台中市中區中墩里三民路2段87號)、
還有名不虛傳的超美味「洪瑞珍三明治」。(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5-2號
 
真的好好吃好好吃~
連我平常對糯米腸和菜頭粿沒興趣的人都愛上它了,
來這裡吃東西建議搭配老賴的古早味紅茶,
濃郁的茶香就算全糖也不膩,
而為了把胃留點空間...兩個人吃一份,
我一個人一定可以吃兩份。
 
   

名不虛傳的洪瑞珍三明治,
據說是用一層鮮奶油、一層美乃滋所製作的古早口味三明治,
我們個買了一個招牌和全麥口味回飯店當點心。




下午的行程不能再讓我們這樣拖著行李四處跑,
所以我們搭公車前往今晚下塌的香榭大飯店。(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1段175號
這間飯店雖然很平價~但評價很好,
實際上也很乾淨舒適,
大廳還有超多的旅遊書籍、雜誌、電腦網路讓我們消磨等待check in的時間,
順便查一下接下來的行程要怎麼坐車。
 
 


整理好行李,
出發到一中街囉!
耳聞台中的便宜已久,
實在讓我們期待不已。
我們坐車到中友百貨附近下車~
步行到一中街的沿路,
盡是一些高檔精品店,
連路邊攤隨便一件衣服都要400元起跳,
尤其是這個長得很不親切的一中西門町,
剪頭髮店洗+剪最便宜也要790~我們著實的有傻眼到。


還好就在絕望前走到了最熱鬧的一中街夜市裡面,
根本就是購物天堂~衣服好多190的還有買一送一,
我買了一個包包還有一件衣服,
小丸沒有買到衣服但很努力的要在這個評價天堂找到划算的鞋子。

↑傍晚就爆炸的人潮。

我們吃了香腸王的大腸包小腸、一中8兩的碳烤雞排還有烤魷魚,
行前忘了打聽去一中街要吃什麼所以我們就是走.「見到人多就排隊」的策略,
就是這樣盲目跟隨人群~也都買到很好吃的東西,
阿月紅茶冰也很好喝。
  
 
                                                                           小丸妳的臉真的超級小~真想砍了我的頭!

 吃飽買到我的衣服後我們開始逛鞋店,
小丸想買addida有一款粉紅條紋~條紋上面充滿logo的那雙,
可是找呀找的都價錢都跟台北差不多...萬年還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放棄了,
開始接下來的行程吧。
(忘了說~在一中街我還做了一件莫名其妙的事...花了50元剪了我的瀏海,因為受不了瀏海遮住我的睫毛...)



接著,
我們走路到了台中市長公館 (台中市育才街一號),
是棟很美的西洋式建築物,
之前包括胡志強都住在這裡過。
    


當然我們最愛的蓋印章活動是一定要的。↓
 

由於一中街實在是太好逛,
我們又走回去繞了一下,
下面這家店褲子衣服全部190,
 便宜到我眼睛都花了。
 

前往下個行程前我們又買了一份香噴噴的烤魷魚↓。
 



接著我們搭車前往sogo商圈,
要去看台北已經撤櫃的熊熊包,
一中街的公車站牌很熱鬧人很多~完全看不出來台中人很少搭公車,
只是台中人好像不喜歡逛sogo,
問了好多人「請問去sogo可以搭什麼車?」幾乎沒人知道。
終於找到了 Kuma Heya 專櫃也看到了我想要的款,
但還是太貴買不下手...看看高興就好囉。
 
↑sogo廁所很舒適有很多椅子可以坐,讓我想起衣蝶。
     
                                                   ↑廣三sogo一樣有座布榖鐘   &  sogo旁的LV專派賣店



要去精明街商圈囉~
從sogo走路大概10多分鐘就可以到,
是個很有規劃、燈光很美、沿街都有露天咖啡座的高級商圈,
這裡的物價比較高,
有好多的外國人在這裡的茶館和酒吧聊天。
  
  
商圈裡面有一家看起來頗為高檔的診所,
外面還做了一堆大公仔~身為觀光客當然是要善用資源囉!
 


逛完精明~腳也快開始痠了,
但我們還是發揮我們耐走的實力走了二十幾分鐘回飯店,
路上的安全島看到了這個↓我覺得很美。


回飯店後,
等待洗澡...輪流沉浸在娘家越來越誇張但又忍不著想知道演什麼的劇情中,
片尾曲就像催眠曲~唱完也進入夢鄉了!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