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9:30去幫忙博士班入學口試,
弄到剛剛快六點才結束,
照理說昨天應該要早點睡的,
結果我在床上翻來覆去,
最後一次看時間已經四點半了還沒睡著。

為什麼睡不著呢?
因為我6/21要出發去紐西蘭25天。

要出國不是很高興嗎?
我還真的沒有非常的高興,
五天前知道這消息的確有興奮個10分鐘,
然後...我已經好幾天睡不好了......

哪來的錢?
大舅媽希望我帶著她女兒-我表妹一起去找我小舅媽,
她要幫我出全部的錢。
我媽本來不準我去,
是我兩個舅媽+舅舅說了很久~她才讓我去的。


壹、搭飛機
一、恐懼症
我有頗嚴重的坐飛機恐懼症,
兩年前去畢旅只是飛到沖繩,
我就很不舒服很不舒服了,
很害怕那種飛機在空中會突然大力往下降的感覺。

更何況這次要飛十幾個小時,
總共要轉機「三次」~
台灣→新加坡→奧克蘭→基督城,
飛那麼久,
好不容易踏上地面又要飛~
又踏上地面又要飛~
尬的每天晚上想到我要在天空上面「十幾個小時」我就很不舒服。

加上剛剛吳欣蓉跟我說了她以前去美國也是很害怕,
空姐給她吃鎮定劑的事,
還有她阿姨去大陸玩遇到嚴重亂流~空姐發瓶子和便條紙要大家寫遺言的事,
聽完我腳底更麻了。

二、轉機好難
沒有導遊沒有領隊沒有人帶我,
回來是我自己一個那就算了,
我很害怕我會帶著我表妹在機場裡面迷路然後趕不上飛機。

去新加坡以後都要用英文,
然後舅媽說奧克蘭的機場比桃園機場大3~5倍,
我又不是搭飛達人我哪知道要辦什麼手續要去哪裡辦,
前幾天他們問我如果我不會,
要不要用我表妹的身分去申請未成年的託機服務(就是從入關到出去甚至轉機會有專人帶路),
問完他們也不等我回答就互相聊起來:她不用啦自己走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哪來神經病的勇氣說:好!我自己走就好了!


貳、國外旅行團
第一週,
我和表妹要先參加當地的旅行社玩一個禮拜,
也就是從導遊領隊司機到團員全部都是紐西蘭當地人,
一切一切都是英文、英文、英文。
當領隊說:blablabla到了,我們10點整在blablabla集合的時候,
我很可能只聽得懂幾點要集合,
總不能在聽不懂的時候拿電子辭典出來猛查,
那樣看起來真像個怪咖。


參、語言學校
一、第二週和第三週我要去city上語言學校~
我是一個到新環境要適應很久的人,
硬著頭皮主動和新同學說話對我來說是一件尷尬到爆炸的事情,
更何況這次的新同學是外國人,
我哪知道第一句話要跟他講什麼…,
總不能要我兩個禮拜都不講話,
大家應該會覺得我有自閉症,
更何況我是去學英文,
每天去坐在那邊都不開口也太浪費錢了。

二、然後舅媽已經烙下話,
叫我自己去認識新朋友才有辦法去那邊逛街、去哪邊玩的,
不然她要上班表弟表妹要上課根本沒有人可以陪我玩。


肆、暴風雪
等到我去那邊時,
就開始每天零下幾度的下雪天,
舅媽建議我每天走三十分鐘的路去city上課(她說表弟他們之前都這樣),
因為下雪不好騎腳踏車…公車可能也不好等,
尬的每天要一個人在郊區的雪地裡來回走30分鐘的路(因為只有我是上那間學校),
之前表弟差點在那條路被不良少年追打,
我打人是很痛...但我打得贏他們嗎?!
我好害怕。






這幾天的每天,
尤其假日很閒時間多…
想到這些我就很不安心,
最主要是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我真的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去排除搭飛機的恐懼感。
甚至今天早上起床一度二度三度四度的想打電話給舅媽說~
還是我不要去了…。

最近在看一部美國影集”LOST”,
內容在講一部美國飛澳洲的飛機失事墜落在荒島的故事,
很好看,
但早知道我要出國就不看了,
前天晚上我還夢到自己已經在語言學校上課~
同學是影集裡面島上的那些生還者。

不要看我打這麼多話,
出個國自問自答分點分項還長篇大論,
其實我花了不到20分鐘就打到這裡,
因為我已經憋了好幾天了,
本來想說不要想它不要想它上飛機就睡覺,
但到了昨天我閉上眼睛都是坐飛機的畫面,
我需要批哩啪啦暢快的抒發一下恐懼給我的壓力。

第一次,
航行超過半天的旅行,
第一次,
獨立自主的旅行,
沒有朋友陪、沒有領隊帶的旅行,
我要鼓起勇氣!!!

除了坐飛機不知道行不行,
其它的我一定可以,
拜託拜託自己~
勇敢克服恐懼,
如果出去玩不能高高興興乾脆不要去!

更現實的層面是,
五門課的報告再不快點動工、提早結束,
我也別想去了。

今天不要再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