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10:35》

一下子就到了禮拜五,
今天早上有考試,
所以每天規律的10點上床7點起床的我,
昨天背單字背到11點才睡覺。

現在考完試了,
所以我可以有一下下的break time,
剛剛考了grammar, vocabulary, listen, writing, indirect sentences.
indirect sentences是這禮拜文法的重點,
但星期一上這部分時我剛好在考分級考試,
所以沒學到~ 還有一點不熟悉。

這裡的發音很英國腔,
所有A的發音都會發/a/,
例如:can't他們都說抗特,
happy都會說哈皮,
stamp都說死蕩ㄆ。
有點不習慣。

前晚我不是畫了一幅醜陋的畫嗎,
結果老師是要我們回去想和打草稿...根本沒要我們畫,
我還把毛利人的英文拼錯,
所以我昨天早上又重畫了。
韓國人眼睛可能視力很差,
還說我畫得很可愛,
明明就很醜!!

還有因為昨天早上畫畫下午做了一份報紙(我報導台灣的蚵仔煎),
所以我有拍教室~
哈哈有拍到那個日本妹,
今天中午就下了了...下課再回去傳,
她最近口氣越來越差了(可能來這裡壓力大,菸抽很凶),
她一開口我都要閉氣。

噢我跟一個韓國女生(29歲)還不錯,
她和她老公來遊學6個越當作蜜月旅行,
她人很好。
還認識了一個中國人來自哈爾濱(我以直以為哈爾濱四季都很冷),
長的很像白雲,
以後簡稱他為中國白雲。
他說他們夏天33度冬天零下22度,
所以冰屋夏天都會溶化~冬天都要重蓋房子,
非常FUNNY。

日本人和韓國人很愛問我和另一個台灣人還有中國白雲,
有關我們文字和語言的差別,
韓國人還問我們想要和中國合併嗎?
中國白雲對法輪功在台灣合法、還有台灣的多黨制很有興趣。

還有非常值得紀錄的一件事,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課沒有走錯路,
前幾天我像個智障一樣,
都走幾次了還一直轉錯彎。

OK先這樣,
我旁邊坐滿了阿拉伯人...現在,
他們身身充滿了殺蟲劑的味道,
terrible!!
還有中國白雲一直在旁邊晃來晃去,
我很怕他看到我說他像白雲,
下午有空再寫囉!~



《PM 5:09》

一星期的課就在每週一次的free lunch中結束了,
中午例行歡迎每週的新學生,
所以念到我我就要站起來接受大家歡迎~好尷尬...><

早上還在喝采終於走對路了,
結果回家下錯站,
多坐了三站...因為陽光好刺眼我眼睛都打不開,
是因為覺的路程變得很不熟悉才發現坐過頭了。

公車司機人很好,
把車停下來用地圖指給我看,
教我怎麼走回我住的holly road,
哈~不過他白教了因為我走了一會又失去方向(因為要轉兩個彎),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照片就會知我住的這裡很偏僻,
所以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人問路,
一個中年男子,
還好他是好人。

這裡的KIWI人都很好,
每次我問路他們都很友善,
除了前天我坐公車時credit card沒錢,
司機講話很快我聽不太懂~他整個很不耐煩外,
其他人都很好,
還會自動放慢速度。
(很特別的是他問我要給他10元或20元,然後在公車上就可以加值了。)
這裡坐公車成人票一次大約一塊四的紐幣~大約23元台幣,
以這的物價來說還ok!

認識的韓國夫婦很友善,
人很好~是我現在唯一講最多話的的外國人,
他們為了來這遊學還把韓國房子賣了好誇張喔,
然後很特別的是~他們無論進出電梯、進出教室都一定要讓我先走,
我在放東西進包包時我同學的老公還過來幫我托住包包下面,
超級尊重我...有點不習慣...哈哈!
他們說我要去韓國的話一定要找她們。
昨天Micheal(韓國人老婆)看到我表弟,
說我表弟很可愛~還說他很像韓國人,
有像嗎?我不覺得耶。
還有Micheal問我雪靴多少錢~我說大約5元紐幣,
她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
一直問我台灣東西都那麼便宜嗎?

班上還有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也來上語言學校(看起來明明英文很好阿),
她來自Spain....一個在地圖最左邊的國家,
有人知道那是哪嗎?
她說她的母語是西班牙文。

明天我要參加學校辦的旅行,
去一個地方叫做"Mount Cook"(查了一下叫做庫克山),
聽說是這裡最高的山,
會下雪...我沒看過好興奮。
希望天氣好一點不要下雨,
這裡的人很怪下雨都不撐傘,
只會帶帽子、大部分根本不會戴,
除非下暴風雨才會拿出傘來,
實在難以理解!

我傳了新照片了!還有影片唷~
這裡的網路用檔案傳輸的bytes計費的,
我一定害舅媽這個月繳超多錢...
這裡的室內電話則是每月固定計費1600台幣不管打多少,
然後手機是傳簡訊便宜所以一個月繳固定錢有2000封。
很怪...

OK~
先降囉!

6/25~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