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六日假期,
我參加了學校的旅行,
到全紐西蘭包括南島和北島最大的山-Mount Cook。

因為是全NZ最高的山,
所以是非常著名的景點,
如果在夏季的話每到假日都會擠滿觀光的人潮。

再半小時學校就要關門了,
不然真的很想寫個圖文並茂的旅遊日記,
只能簡述這次旅行的重點囉!

第一天導遊開車到家附近接我們,
上車後得之一個非常有趣的消息,
這次的團員有幾個呢?
「兩個!!!!!」

即使剛開始覺得很累...因為在車上想睡覺,
但表妹完全無法和導遊溝通,
所以如果我睡著了導遊就會變成一個人自言自語,
剛開始有點沮喪...
畢竟旅遊要人多一點才好玩。

不過後來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因為導遊會專門為我們導覽和講解,
因為只有我們~導遊很有耐心的解釋任何我聽不懂的名詞、地理知識,
並且都盡量用簡單的英文描述各景點的歷史和景觀的特殊地理現象。

導遊Eric前的職業,
我第一次就猜對了─老師,
他以前在基督城的一個高中教了十幾年的地理,
他從小到大包括教職和現在旅行社的工作都在基督城,
是個道道地地的基督城人。

旅行的路上Eric會想辦法說說笑話,
講蔣沿路經過小鎮的歷史給我們聽,
例如他叫我猜紐西蘭五個最多的東西是什麼?
還滿有趣的答案...
第一多是觀光客、
第二多是牛奶、
第三多事綿羊、
第四多的是像我們來學英文的學生。
弟五多~XDD...忘了...

回程途經一座高爾夫球場,
Eric告訴我們在紐西蘭,
高爾夫是非常平價的休閒活動,
一次只要兩百元台幣就可以打好幾個小時。

沿路看到好多綿羊和牛群,
可是在車上所以我都無法拍好照片,
綿羊在草地上走路都會排隊耶~
超可愛也超特別的!

這次旅行最辛苦的,
我想就是安撫表妹的情緒了吧,
因為MOUNT COOK的路途都是陡峭的山坡,
坡度很陡又都是結冰的路`很滑,
她本來不願意爬山的。

晚上我們住在一間motel,
這裡的平價旅行~尤其是學生旅行都是這樣的,
裡面有一個客廳一個房間,
導遊睡在客廳的房間,
表妹剛到motel知道導遊睡在我們房間外的客廳時一直哭著說要回家,
她說她很怕導遊跑進來= = 。

晚餐是導遊親自料理的墨西哥捲,
裡面包了類似「大紅豆」和肉末一起料理的肉醬、「酪梨」、番茄、蔬菜等等,
表妹吃兩口時眼淚又留下來...(還好導遊出去幫我們借吹風機),
她說她好惡餓,
可是墨西哥捲很噁心...她很想吐。

說到吹風機,
因為房間沒有,
我請導遊幫我們借,
導遊說吹風機在紐西蘭是一個很unusual的東西,
紐西蘭人是不用吹風機的,
所以要借到吹風機需要一點運氣,
還好我們很幸運!

總之表妹情緒很不好,
而我必須一直安撫她,
表弟簡訊不用錢似的...(的確是不用錢),
整夜如雪花般不間斷的傳過來,
整個像是live轉撥我們旅行的detail給他們知道。

因為冬天的緣故,
不論我們去山上、到海邊,
幾乎都是一片安靜、毫無人煙,
不過也因為是冬天~才可以看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景,
還有摸到河流結的冰、地上結的霜。
(導遊說還不算雪...就把這個第一次留給下一次吧!)

我想這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多第一次的旅行,
真的很特別也很難忘,
尤其是風景~真的好美好美!
        

6/27 (Lake Tekapo蒂卡波湖→ Mount Cook庫克山)
6/28 (Benmore Power Stationn紐西蘭最大的水壩→TAKIROA 毛利村遺址 → Omaru海灘、Omaru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