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計畫中的接近11點起床,
準備完畢就到民雄的連長水餃店吃我們的第一餐。

一顆2.5元這吸引人的價錢、加上真的好餓好餓,
衝動的點了14顆 + 一人一碗湯的結果,
是吃不完水餃也喝不完湯。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韭菜的水餃(雖然大家都說韭菜很臭)
所以這盤水餃對我來說並沒非常美味,
但是紮實又飽滿的餡料搭上QQ的外皮,
算是相當下功夫的有料水餃,
酸辣湯則是深得我心~ 很夠味!

接下來是進香團的行程,
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
廟宇好像是遊客前來就必須朝聖的景點。
  
這裡是新港奉天宮,
看照片就知道~風大到一個誇張,
我的堅固瀏海在此地徹底崩解,
害羞的額頭開始熱情的彈跳出來和大家說哈囉!
 
 
街上的鄉親熱情到另我們害怕,
走到哪都一直有阿伯大嬸們對我們說著很難回的話,
連來這裡一年的瓜 和佩貞似乎都很不適應這種超越我們附和範圍的熱情。
 
選戰煙硝味十足的街上,
高掛起"揮別派系惡鬥"的紅布條,
更加凸顯地方派系問題在嘉義的嚴重性。

第一次來到新港,
以前就吃了好多次卻從沒覺得好吃過的名產"新港飴",
再次給它機會~
還是沒能征服我標準其實很低的味蕾。

到下一站的路上,
到仁愛眼鏡~ 和佩貞和買了2對288的放大片,
終於和妳們一樣戴了放大片啦~
好便宜耶!


接下來騎了好一大段路,
出了嘉義縣~ 到了雲林的"北港朝天宮"。


廟前的街道比起新港熱鬧好多,
看到好酷的鵝蛋攤位。

產鵝肉的嘉義原來還流行賣鵝蛋,
第一次見到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囉!
 
滷蛋比起鹽焗蛋~相對的好吃一點,
可能是蛋殼太厚了滷不入味,
香味不太夠,
我們都不是很喜歡,
蛋殼很硬剝得手好痛!
 
以上和以下的照片,
都是想凸顯蛋很大顆,
但本身臉也沒多小~ 所以對比十分的不明顯。
但還是看得出比雞蛋大吧~!
   
上面第三張是林小葳的得意之照~ 
照完一直說自己那張很正,
應證了她飢餓時的確會失控!

 
吃完鵝蛋我們到新玉珍買了好吃的傳統禮餅,
我還是喜歡紅豆沙,
這家餅的厲害之處在於餅皮厚薄恰到好處,
內餡甜度剛好~ 不會讓人吃兩三口就膩了!

經過了才下午時間人就好多的福安鴨肉飯,
看這麼多人就覺得一定很好吃,
照片可見林小葳非常想要進去。

我跟她說:" 晚上就要吃鵝肉了,妳現在吃等等會吃不下。"
小葳說:" 那我等一下吃玩鵝肉我還要去買昨天的雞肉飯。"
哈哈林小葳妳到底是多想要吃肉啊!!!


踏上觀光大橋前還看到一隻超可愛的狗狗,
可是牠都不看鏡頭 >___< 


北港跨海大橋,
看似平淡無奇的紅色線條,
拍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佩貞發明頭上比YA~ 這兼顧可愛又能固定瀏海的姿勢,
學起來學起來!!
 
冷靜的拍了幾張冷靜的照片後,
我們失控了,
徹底不顧路人眼光,
在橋上盡情伸展~
證明一下自己的筋骨有多軟!
 
                                                         ↑ 這張的重點是~ 我真的沒有戴髮片吧!!
 
                                                                  哈哈哈~ 瓜瓜的圍巾好不聽話!!
 
                                                     佩貞超生動的呀!!!! 小葳說的對~ 快去應徵悶鍋吧!!!

                                                                認真的覺得~ 我有劈腿的潛力!!
 
                                                                   笑翻的瓜瓜凸顯當時的歡樂 !!!!

忘我的外拍時光飛快的度過,
感覺還沒拍夠~ 還是得回中正拿行李了。

夜晚的中正門口好美麗,
黃黃的燈光有一種讓心情平靜的力量。
 
要不是時間不夠~ 校園裡會是另一個外拍天堂吧!!!
 
很喜歡幫妳們拍得這張~ 超有味道的!!

拿好了行李,
到"鵝太郎"吃晚餐,
鵝肉軟嫩啾C又不失嚼勁~
這麼一大盤記得還不到400塊耶。
 
 
米血很Q很好吃~ 沒有很愛米血的我也好喜歡,
筍干湯真材實料大塊大塊的筍子吃起來真滿足!

鵝心彈彈彈好彈好彈~ 我點的乾米粉拌上店家調的滷汁香噴噴的好好吃,
一大桌菜吃也吃不完竟然一人只要付 $150。
 
感謝臉好小的白衣服同學推薦我們這家店,
你的小臉讓我們四個的臉在合照裡圓上加圓!
 

吃飽後到市區買了蛋捲和方塊酥,
拍完佩貞所謂的"夫妻交換遊戲"照片後,
我們就坐上統聯回家了。
 

謝謝妳們兩天的陪伴,
這次的嘉義遊雖然短暫但時時刻刻都很開心,
也因為瓜瓜和小葳認識了妙語如珠有她就有歡笑的佩貞,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去找妳們玩,
有機會也可以一起來找我們唷!

歡樂嘉義行。。The End 。。。

11/22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