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日沒夜過著作家被催稿的生活終於告一段落了,
帶著疲勞的身體+興奮的心情和我可愛的Heme寶貝說掰掰,
我們真的要出發囉!
  
笨Heme!!! 
一直跟她說掰掰~姐姐要去美國8天唷...不要忘記我唷,
但她連理都不理我,
還在出門的時候上演躲到櫃子後面吃灰塵的老戲碼。

今晚交通很順暢,
坐上計程車,
到板橋接小葳,
大約一個小時就到機場了。

準備出發前往美、加讓人認養的狗狗們,
超可愛的!!!!

  
我們最早到,
這時候才八點多,
距離搭飛機還有三個多小時,
哈哈~跟林小葳拍照我都會有一種,
我是得了黃疸嗎...的感覺!

 
覺得自己很醜又不愛Hello Kitty 的兩個人,
一直嚷嚷不要拍照,
最後還是屈服了。


BR16  LA  23:55 ~ 我們的班機。

逛完兩三個小時得免稅機場,
服務的小姐臉很臭態度又很差~愛理不理的,
林小葳要買Dior粉餅結果最後自己試色,
我變成櫃姐再幫她看顏色,
搞到都不開心了!
 
兩個傻子~ 東西重得要命,
都已經要搭飛機了才想到有推車可以用,

23:55中於上了飛機,
重點來了快上菜啊,
套句文政老師口頭禪~~"吃飯吃飯~~肚子餓了啦!!" (頭也不回的快步向前走) 
 

我的魚肉飯(左)、林小葳的雞肉麵(右)

吃飽後我們乖乖的遵循王老師的指示~ 
no movie, just sleeping!!!! (自己亂講)
老師說一路睡到美國才可以減緩時差的不舒服!

也不知道是睡了多久~ 只記得還是很想睡,
早餐就送上來了,
是口感很"濕軟"的鬆餅+煎蛋。

飛了十幾個小時終於到了LA,
終於要轉搭國內線囉了!
 
 

入關長長的排隊人潮~~

安檢超嚴格,
比對指紋、拍照,
加上被關務人員"詳細的端詳",
連我頭髮顏色和護照不一樣、戴了眼鏡都被問原因。

到了國內線航廈,
我們先吃個漢堡王充充饑。
隨便一個套餐都要"十幾塊"(我換的匯率是32.495),
所以我們就一起吃一套囉!
 
  
華堡實在是巨大無比~ 比我的臉還要大 (請看上圖比例),
我們一起吃一份也可以飽到不行 !!!
 

上了美航~ 又是4.5個小時的飛行,
中間沒有餐點可以把我們叫醒,
大家都睡到不省人事!
 

美航飛機~ 因為是國內線,
小小一台很可愛遠看就是架模型玩具飛機~!


免稅商店街有各國的國旗~
想當然的~ of course找不到台灣,
我們還開玩笑說要摘下ㄓㄨㄥ國的國旗 (h)。


芝加哥時間早上五點多,
出了機場找到載我們的司機,
我們直奔飯店囉!

讓人忍不住滴咕~"" 是回到台灣了嗎?""得高速公路。


路邊隨便一間房子都超有特色...可惜大多都拍不清楚。

接近七點鐘於到了我們這四天的家-
RENAISSANCE CHICAGO HOTEL (文藝復興飯店)。

飯店在市中心,
逛街吃飯都非常方便!
(完全沒提到發表論文這件事 >< 哈哈)


飯店大廳~ 每天有一小時的免費網路可以用,
但在大廳用網路實在很不方便,
加上每天回飯店都已經很晚了所以我們都沒有用到。

在一陣溝通起來非常辛苦的check in後,
櫃檯小姐跟我們說10點才有房間,
於是我們先把行李放在飯店,
步行出去吃早餐。

這棟很酷的停車場叫做" MARINA CITY",
隔天我表姐告訴我們因為它長得像玉米,
所以又稱"玉米大樓"。
剛剛找資料發現它不只是停車場,
是棟有辦公室、住家、旅館、餐廳的多功能大樓。


看看這個景象,
地震的話車子全都放射狀飛出來了吧。
(文政老師猜芝加哥一定很少地震)


飯店前面的橋~ 景色美到像幅畫!

肚子又餓了~ 
隨興找了家貝果店就進去吃囉!


我本來就是喜歡吃 BAGEL的人~
所以進來這裡我超開心的! 
 

我點的是最左下角那個NEW BAGEL,
雖然林小葳當時問了我說~ 那裡面綠綠的是包芭樂嗎??
  
在美國點餐要看運氣,
運氣好~ 餐點跟想像中的可以有80%的相似度,
運氣差~ 餐點跟想像中的可以不到30%的相似度。
無論如何,
好吃難吃都要白花花的美金啊,
難吃又怎樣還是得吃啊!

還好還不錯吃囉~
圖面上面包的那個綠綠的東西是"若梨",
去年去紐西蘭的那次週末旅行弄哭妹妹的殺手鐧就是它,
所以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若梨在西方社會是"菜"而不是"水果"。

在貝果店坐了許久~ 時間差不多可以回飯店拿鑰匙囉!

以上是這次到美國發表論文的夥伴們與家屬,
我跟林小葳此時長太醜無法入境。


橋上的景色怎麼拍都很美。

此行的目的仍然還是"發表論文",
所以一回到飯店文政老師就先叫大加到二樓報到,
領取名牌、資料、確認各自發表的場地。

會場的賣書區,
聽學長姐他們說賣得滿便宜的~
我沒有什麼概念~不過在這邊逛書逛了好久,
我好想回房間洗澡喔(哭)。


會場有星巴克全系列咖啡、茶包、可可無限暢飲,
現在想起來我跟林小葳才喝了一杯可可,
有點可惜~ 哈哈!

就在這時候馨慧學姐她們兩個被通知Chair Man通知錯時間了,
所以10點就要上台發表。(大家都傻眼了)
她們連衣服都來不及回去換,
就趕到會場準備了。

拿到鑰匙進房間的那一刻~
我都要落淚了,
老娘累死了好想大睡一場。

一人一張雙人大床,
可以無限延伸身體的寬度,
舒服啊!!!!!!

這是從我們房間9樓往下看的景觀,
很漂亮!!!!

玻璃也擦得相當乾淨,
讓我拍起來效果非常好!

因為要趕去幫學姐牠們加油,
我們也來不及洗澡了,
只把妝補一下就出門了。


美國的研討會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我們在台灣都是一個研討會包含各類符合主題的論文,
然後在一個統一的會場舉辦,
大會也都會貼心的印會議手冊給大家看。

在美國,
每一個時段都會有在好幾間不同的場地~
同時進行著不同的論文發表,
大會不會印任何手冊給參與的人,
發表的人要印自己的文章給大家。

雖然美國的作法比較環保,
但不禁還是要感嘆,
台灣人怎麼這麼sweet啊!

學姊她們被分配到比較小的會議廳,
所以聽眾相對的看起來比較多,
她們好可憐臨時被叫上去~ 
穿著休閒的衣服就上台了。
 

只有學姐她們有作PPT~ 
就像老師說的,
果然看起來比較認真!

聽完學長姐發表,
回房間換好衣服,
重點來囉~~~~~
我們要去逛街了!

本來要跟學長姐他們一起逛的,
但經過有名的PIZZA店UNO我跟林小葳餓炸了~
學長姐他們已經在飯店吃了泡麵不想吃PIZZA,
我們就兵分兩路了。


平常日的中午店裡還是滿滿的人,
我們等了一會才有位置坐。

我們太餓了,
於是點了一個CHEESE、一個SAUSAGE的 INDIVIDUAL SIZE。

再次強調,
因為點的是"INDIVIDUAL"~
我們才會點兩個。

記得當時超餓的,
等待餐點的時間便得好慢長~
我就開始亂拍,
享受一下坐在美國街頭的感覺。

大概等了10幾分鐘~
終於上菜囉。


這是裡面放滿了西方人超愛拿它入菜的大豆,
旁邊的小蘇打餅乾是要放到湯裡面一起吃的。
 
這就是芝加哥有名的厚pizza (deep-dish pizza),
我手上拿的是sausage口味~
sausage明明就是香腸的意思啊,
我認得這個字才點的~ 結果上片鋪的明明就是碎碎的絞肉!

林小葳拿的這個是cheese口味~ 很原味的味道。
 
上面鋪著滿滿得新鮮番茄,
會牽絲唷~~吃起來真的很不賴!!!!
(碎念...我也太黑了吧 >< 不管我硬要說是背光~~~是背光!!!!!)

最後真的鹹到受不了~
而且真得太大份了根本吃不下,
這是我們最後剩下的食物,
我們真的很勉強的用力吃到剩下這麼一點!

吃飽飽後終於要逛街啦!
我們要逛的是芝加哥有名的名品街 ─ 密西根大道 (Michigan Avenue)。

路上看到了大腿刺蝴蝶結的女孩~ 好酷喔!!!!!


芝加哥的陽光好溫暖好舒服~
被陽光曬得全身閃閃金黃色!

逛了一大圈的Forever 21~
買了好可愛的耳環但我自己沒耳洞無法戴!(嘆)

PA姐妹們這是給妳們的禮物,
下次聚會請別缺席啊!

買到第一個戰利品好開心!!!!

我買了第一個東西了~是NINE WEST的包包,
才台幣一千多塊耶,
我覺得我賺到了!!!!:)
 
正面(左)和背面(右)~ 燈光太黃兩張顏色都不太對,
過幾天的照片就會出現它了!


五折的迪士尼店~ 當時因為想逛的東西太多沒有進去,
現在想起來好像有點可惜。


密西根大道上面的教堂。
現在差不多是下班時間了,
人潮開始湧現!


也是芝加哥著名的地標- Water Tower,
晚上可以看夜景唷~ 可惜我們沒時間去。


街上很多這種"露天"的觀光巴士,
不知道突然下雨了怎麼辦啊!!??


Victoria's Secret的副牌- love pink~
林小葳買了一件超超超超好看的襯衫(之後的照片就有囉),
在等她試穿的時候拍的,
我絕不是故意要拍到那兩個比基尼女孩,
是她們自己一直跑來跑去。


我們還逛了GUGGI~
買到了小粉和惠芬的包包,
然後進去一堆買不起的名牌店,
哈哈即使這樣還是逛得很爽快。

上圖有照到DONKIN DONUTS~
不能自己夾得甜甜圈店,
跟麥當勞一樣要在櫃檯點餐。

美國人真的很愛旋轉門耶,
我們被旋轉門轉到頭都暈了,
然後我們兩個渴到快乾死了走了好多路都找不到商店。

好不容易走到一家7-11累都累死了,
裡面跟雜貨店一樣只能用五花八門來形容。

當時我們渴到曾經產生"生飲路邊積水"的瘋狂念頭,
然後每進一家店就要被旋轉門弄昏一次,

"在這裡不是被渴死,就是被旋轉門夾死!"
這是我們在美國的第一天,
最深層的旅遊心得!
 
逛了一間又一間每逛一次就疑惑一次~
"這不是NET嗎? 這不是NET嗎? 這不是NET嗎?"
等等的H&M系列商店。

逛到後來整個疲倦到豁出去,
腿痠到直接坐在路邊休息,
睏到坐在百貨公司廁所門口的椅子上打瞌睡,
大走流浪漢風的行徑。

已經8.9點了天還亮著,
連一點黃昏的感覺也沒有。
店家已經紛紛打烊,
連晚餐都來不及買就回家了。

最後來是忍不住搭了計程車回飯店,
價錢還可以接受,
總比腿斷在異鄉好!

回去之後飯也沒吃,
泡了一下澡就睡覺了,
林小葳則早已進入快速動眼期的深層睡眠狀態。

期待明天,
期待後天,
期待接下來每一天在美國的日子!



♡。~ To be continue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