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兩個月前,
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她是好姊妹、她是大姐姐、她是可以無話不說的垃圾桶。

我們一起修課、我們一起逛街,
我們一起午餐、我們同鼻孔出氣,
我們曾經分享過好多好多的歡笑和憂愁。

當我進入新環境,
當我在還沒有交到新朋友,
當我孤單的時候。

我總是告訴我的家人和好友,
我有個博士班學姊,
她很照顧我。

五個多月前,
我們開始向左走向右走,
已經到了不再有交集的時後。

我生氣、我難過,
可是我不得不說,
好多好多美好的修課時光,
都是和她一起擁有。

情緒化的字眼我都不想再說,
只是我已經看透。
原來一個小小的研討會,
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傷口,
而我仍舊深陷其中不得不做。

我可以立刻狠下心甩頭就走,
可是這樣的結果只會殃及無辜的學弟妹助教還有整個所。

剛剛整理書桌,
無意間翻到施正鋒老師台灣族群政治與政策的課本,
裡面還夾著以前上課抱怨老師講話有夠無聊、等一下中午要吃什麼的紙條。

我差點就要忘記,
我們的對話內容曾經那麼單純過。

牛奶已潑、哭也沒用,
黑名單按下去的那一刻就已經覆水難收。

曾經的信任我沒忘記過,
相信和看透我曾掙扎過,
走到這一步根本已經沒什麼好說我還廢話這麼多。

這次,
是我最後一次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ny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